美好還在等你,ホントは、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2

2012

夏日漱石理翼風,綠蔭深深池意濃;大學視我為無物,瑠公圳影漪重重。

三三好友閒情聚,紅日炎炎睡意濃,飲水冷暖疑自知,莫問江鴨霧重重。


我在大學門外空徘徊,網內寫文自發呆,藍芽傳來音樂難順耳。
一轉三轉ホントは、ね,曾經認為是靈魂的那部分也會消失吧!過往的記憶也難回首,再翻頁又翻頁又能翻到哪一頁?沒有挫磨過的還是挫磨過的靈魂才會發光呢?生命要消散的時候,不一定是受苦了,也可能是空虛了、躺平了。ホントは、ね。

不過,還不到那個時候吧?曾經她們問我:「怎麼了?」只不過是社會一直沒考到85分,我放棄了。但是我回說:「沒什麼」。是啊!還不到那個時候吧?當我望向教室窗外的木棉吹起漫天的花,一生就這樣過去了呀!我也曾打過生命線的電話,只不過是被物理老師死當了,不是在國三的時候就該知道自己的數學不行了!為何還是選了理組?當電話那端傳來:「怎麼了?」我靜靜的掛了電話,沒說出那句:「沒什麼」。

ホントは、ね。我還在啊!你也還不到那個時候吧?不想見的人就不見了,不想說的話就不說了,想睡覺就躺平吧!想請假就請吧!到人群裡不要一個人,到音樂裡面去不要一個人,到格子裡去你不是一個人,人生才開始,美好還在等你,誰知道呢?ホントは、ね。吃個草莓冰淇淋,吃塊巧克力蛋糕!找個花園聞聞花香!到池邊看看野鴨,說不定他們懂你呢!誰知道呢?ホントは、ね。



21會員
107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國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假如爆紅沒有想像中美好,你還願意嘗試一次嗎?--《世界上最差勁的佛教徒》書籍推薦如果爆紅沒有想像中美好 「要是我的文章,可以爆紅的話,那就太好了!」 「如果我的創作可以受到大眾喜歡,我一定會非常開心!」 「好希望可以一夕成名,成為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人啊!」 以上這些,是不是你的心聲呢? 我想不只是你,也一定是很多人的共同願望,包含我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9-18
成功經驗是迷思還是美好?L沒想到經手處理多次類似的訂單,卻意外栽了個跟頭,偏偏還是長期往來客戶的訂單,惹得客戶氣急敗壞的埋怨不說,還掉了訂單造就一些損失,要不是L和主管親自跟客戶道歉致意,打破僵局止損,L不敢想像會有什麼更糟的計畫,主管提醒L別犯了成功經驗的迷思,明明是要創造成功的美好,怎麼換了一場挫敗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05-31
藍朗〈如果我的童心還在〉:重拾遺失的美好藍朗,香港詩人,著有城市詩集三部曲《危城》、《我要和你一起腐爛》及《如果人間煉獄中有你》;詩作散見於《野薑花詩集》、《好燙詩刊》、《衛生紙+》等報刊。 〈如果我的童心還在〉收錄於其城市詩集三部曲的最終章《如果人間煉獄中有你》當中。
Thumbnail
avatar
程冠培
2023-04-19
生活對我們殘忍 但世界上還有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們或許人生不是那麼的美好,但世間上還是有人在乎你珍惜你。生活雖殘忍,但處處有著驚喜等你來發現。抒發生活中的美好與困擾。
Thumbnail
avatar
甯霜
2023-04-08
《真確》這個世界比你想像的還要美好看似永無止境的疫情、失能的政府、隨著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的天災、肆虐的通膨、慘烈的戰爭,崩跌的股市,每當你打開新聞網頁,各種令人憂心的消息總是如洪水般撲天蓋地的湧來,常常讓人不免懷疑:世界末日是否就要來臨了? 基於對現實的焦慮和擔憂,許多人開始回想起往日的美好,那個曾經我們還沒有被3C和網路綁架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2-10-19
遊記和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只是我們需要重新開放內心前序 這便是一篇遊記,後面有我最近的生活想法,算是人生分享,想跟大家聊聊,最近離職後真的是無事一身輕,好久沒有這種完全沒事情整天廢的感覺, 是心血來潮我就前往億載金城 以前在台南讀書一直想來億載金城逛逛,可惜一直不順路不然就是沒空,這陣子離職後終於有時間到處閒晃 億載金城 中式天主教堂 後序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3-18
金星巨蟹 ▏ 生命中的美好,還是你的你的你的,你看 金星將在稍晚(6/2 21:19~6/27 12:27)進巨蟹,在6/11之前,將有段「修正秩序期」,可望將前幾天才登場的水逆混亂,稍稍扳正; 這個相位有利於給出多一點有關恢復秩序感的祝福,關於「恢復公正公平、還給生活秩序感」以及「健康、財務的公平分配」都可以抱持多一點正面期待。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6-02
錯誤的「感恩」是進一步的「虐待」,如何在人生辛苦時,還能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感恩是一種正念,尋找著「即使人生有時候很辛苦,但人生本質上是好的」的實證。不過,對於「曾經受傷的小孩」來說,如果如今的你覺得童年沒有什麼值得感恩之處,這是情有可原的。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21-06-02
《美好未來》: 雖然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但我還可以用想像來耕耘。 這電影就是一部絕望的同志片,打從開場,就不打算讓你多舒服,直到最後,直接讓你痛徹心扉。整部電影都是由說詩方式來呈現,1856年的紐約洲斯柯哈里郡,阿比蓋兒在山上與丈夫務農維生,每天幫丈夫打理三餐,看似務實勤奮,實際上心理非常空虛。她每天書寫詩句,舒緩自己的心靈空虛,直到她遇見剛搬來的鄰居塔莉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22
溫馨、搞笑,還有美好的黑道──《極道超女》 動畫1~4集 短心得黑道幹部新田的家中突然出現一個橢圓球體,裡頭迸出個超強小女孩,雛,兩人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不得不住在一起,然後展開一連串搞笑的旅程。 故事梗概差不多是這樣,但接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