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但不是我的青春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好久不見。自從你高中畢業後,我跟你彷彿就成了陌生人,由交集的兩條線逐漸變為了平行線。我最近能做的事情不多,至多就是躺在你房間的地板上,靜靜地感慨自己體內裝的再也不是一本又一本充滿你凌亂筆跡的課本講義們,而是空虛和日積月累的灰塵;再也沒有機會每天與你一起去上課、經歷每天的例行公事—睡到快遲到的你總是匆忙地一把將我揹起,急忙在鐘聲響前趕到學校,氣喘吁吁地爬上樓梯、衝進教室,快樂地和你的朋友們道早安,小聊一下為什麼今天又遲到了,接著從我的肚囊中掏出一本又一本五花八門的課本習作講義,開始你一整天的學習。是呢,這樣的日子從三年前高一的你剛拿到我的那一天開始,就這樣周而復始的持續著。這段日子裡,我總是靜靜地待在你身旁,看著你在一節又一節看似無止盡的課堂中努力著;看著你努力了嘗試了許多新事物,不斷跌倒卻又不斷爬起來,最後更在高三時把自己送進了全國競賽裡,達成自己的小小目標。
  大部分的日子裡,我都是在那間熟悉的丙班教室度過的。但有幾次去到了不同的教室,這種時候我就會印象特別深刻。依稀記得,在你高二的時候吧,有天早晨你步入的並不是我熟悉的那間桌椅井然有序、充滿同學嘈雜聲的教室;而是一間有舒適小沙發、洋溢著花草茶及棉花糖溫暖香氣的小房間。你將我放在另一邊椅子裡,和A同學並肩坐在那張奶茶色的小沙發上,小口小口地啜飲著手中的茶,誰也沒有講話。不知道過了多久,A開口了,她緩緩地向你傾訴著她最近發生的種種、壓力總是四面八方地向她席捲而來、那隻黑狗又是如何影響她的;而你十分專注地聆聽,情緒也跟著對話內容有所起伏,講著講著甚至就落淚了。你輕輕地摟住她的肩膀,柔聲說著「沒事的,沒事的.......」人類的情緒有時候真是個沉重的負擔啊,我不禁這麼想著。
  除了這個叫做「輔導室」的地方外,有個地方我也印象特別深刻,可惜的是我忘記那間教室的名字了。不過,你自從升上高三後,將近半個學期都沒有去原本的教室上課,取而代之的是在那間教室看著你不斷的練習做簡報、上台演講的技巧。在那間教室裡,你產生了各種酸甜苦辣,甚至可說是荒謬的記憶對吧?比方和共事的夥伴告白成功後又退回朋友的關係,並還得尷尬地繼續和對方共同準備全國性的大比賽;在全校都在舉行園遊會、運動會等熱鬧喧囂的活動時,只能靜靜拉上窗簾,強迫自己完成任務,不為外界所影響,抑或是時不時認為自己是個做甚麼事都做不好的廢物,深感絕望之際坐在椅子上無力的放聲痛哭。令人欣慰的是,那段日子並沒有將你擊倒—你撐過來了。在時間的推移下,你和那位夥伴處得越來越正常,尷尬的情愫日漸消散;調整心情後,將重心放回自己身上,盡力將手上的任務完成;嘗試了各種方法,聽取了許多建言後,總算慢慢修正了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也有值得稱讚的地方。這一切的一切,都使你有所成長,化為養分,make who you are. 感謝當初的你有這麼奮不顧身地去衝,去闖,去奮鬥,你才有機會經歷這一切—無論好的壞的。你應該也是這麼相信的,對吧?
  最後以你非常喜愛的句子作結吧
「Life brings tears, smiles, and memories. The tears dry, the smiles fade, but the memories last forever.」
  順帶一提,我身上甚至有印有這句話的徽章呢 :D
木質部
木質部
喜歡觀察生活與自我覺察ㄉ菜鳥寫手,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