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無意義的努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意義的努力」
死白的日光燈、讓人發暖的陽光、窗外不時吹來的秋風,在安靜的教室中,除了老師的教學聲以外,幾乎沒有其餘的聲響。
身旁的每個傢伙都絲毫不在乎他人,只不過是依樣畫葫蘆的抄寫著黑板上的重點,而我自然也不例外,至少幾分前的我是如此的。
「唉!」
輕輕的嘆了口氣,並沒什麼特別的意義。
我並沒有感到失望、悲憤等負面的情緒,只不過是覺得太過無聊了些……
在明年春天後就即將畢業的我,還得為了這些無意義的事情努力多久呢?
彷彿沒有盡頭的終點線,不斷的被人拉的越來越遠一般。
小學時被洗腦著,考上好國中就能有好的人生。
中學時被逼迫著,考上好高中就能有好的人生。
高中則被強迫著,考上好大學就能有好的人生。
至今為止的人生,我何時為了自己而活過呢?
所謂好的人生又在何處?
我將筆夾在雙指中間,托著腮望著桌上的筆記發楞。
一陣短暫的微風吹拂過我的臉頰,而後它消散的如同從未存在過一般。
如果自己也能像從未存在過一樣,或許也不錯吧?
至少不用重複走著看似有很多條路,實際卻只有一條的道路前進。
那樣就算是好的人生了嗎?
「……」
突然,課堂安靜了下來,我回了神,看了看四周。
老師正走了下來,剛好巡邏到了我身旁。
「不舒服嗎?妳今天看起來分心挺嚴重的,要不要去保健室?」
老師一臉和顏悅色的對著我說。
「我沒事,不用在意我。」
我只是回以一個簡單的微笑,隨意的帶過。
但在心裡頭,卻彷彿笑著如此愚蠢的自己。
連反抗這樣的決定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選項裡嗎?
老師聽後,繼續的朝著我後方走去,而我也重新握好了夾在雙指中的筆。
開始抄寫著黑板上剛才還未寫到的重點,避免它下課後就被擦掉了。
不久,下課的鐘聲響了,教室瞬間變成了像是嘈雜的菜市場一般。
老師也只是收拾了東西後,便輕描淡寫的離開了教室。
我則收好了筆記,逕自離開了教室,到了走廊透透氣。
走廊上,我正趴在窗邊,看著底下的田徑隊、籃球隊、排球隊等校隊正努力的練習著。
「真好呢!」
此時,一名與我年齡相仿的少女拿著兩罐飲料走到我一旁,將其中一罐飲料冰在我正雙手環抱的臉頰上。
我接過了飲料,沒看是什麼就直接喝了一大口。
「噁,妳又買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我吐了吐舌頭,隨後拿起飲料,看到了外頭的包裝紙上寫著「蘆筍薏仁湯」。
「哈哈,免費的最貴囉!」
她手上的飲料則和我同樣,都是「蘆筍薏仁湯」,但她卻一副喝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哼!這麼愛喝,剩下都給妳囉!」
我遞回了手中的飲料,她則接過後大氣的全都喝了個精光。
「怎麼?妳還想著要去校隊嗎?」
她湊到了正看著校隊練習的我身旁,我則輕輕的搖了搖頭。
「我沒那樣的勇氣和實力,我不會的。」
我只是淡然一笑,羨慕著他們。
「我當然知道妳不會,不然我就少了一個指考好戰友了呢!」
她裝出一副非常受傷的表情,我則笑著戳了戳她的臉頰。
「妳夠了喔,妳根本就只會慫恿我嘛!」
「耶嘿!我怎麼都不記得了呢?」
隨後我們相視而笑,接著上課鐘響的聲音很快的將我們拉回了現實。
「那我先回班上囉!午餐一定要和我吃唷!」
「我才不要呢!掰掰啦!」
我笑著拒絕了她,她則一邊露出像是受傷的小白兔般的表情,一邊朝著她的教室走去。
而我也靜靜的走回了班上,回到了百無聊賴的日常生活中。
「嘛,也不錯。」
我坐回了座位,拿出了另一本筆記,等著這節課的老師到來。
縱使我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以及現在做的事情是否能有任何意義。
我也只能繼續盲目的前進著,畢竟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畢竟先停下腳步的人,只能獨自一人留在孤寂的黑暗中吧?
我微微的笑了,笑著那看似堅強獨立內心卻又什麼都沒有的自己……
那你(妳)呢?
會去選擇人人羨慕的「好的人生」;還是選擇不愧對自己的「好的人生」呢?
(底下是圖片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傳遞的煙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復仇之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曾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最後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森之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無名的探險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人機的小故事:MIT本文主要討論無人機馬達是否可以落實在台製造,達到真正MIT系統的可行性。 由於筆者與無人機馬達的接觸時,根本還沒有無人機的專屬名詞,仍然只是遙控飛機的一種而已。由於是蠻早期就開始發展了,因此國內幾家以電動遙控玩具為主的馬達製造商,其實都有過無人機馬達的開發經驗,相關的馬達模具及生產設備都曾經投入過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4-08
無人機的小故事:MIC這是一個蠻無奈的故事,尤其是筆者算是從很早期就接觸到無人機的馬達,長期的親身體會,確認無人機對台灣馬達廠而言,妥妥的是一塊雞肋;但熟識的馬達廠商願意投入,就盡量幫幫忙。 無人機廠商基本上分為兩派,少數認真投入的稍後再談;而多數只是想賺快錢,過過水的,最簡單的就是以白手套方式進行。由於無人機相關零配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29
無人機的小故事:馬達筆者其實很早就接觸這顆馬達,那時無人機還沒有專有名詞,僅是定義為遙控飛機馬達的時期。當時僅是製作馬達生產設備給廠商,原本是希望廠商能在台生產,沒想到客戶還是將設備拖到大陸,之後甚至整個團隊脫離成立大江,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當時筆者就對這顆採用多條細線併聯的作業方式,十分感冒,但當時也僅是先記下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20
無人機的小故事:KV值的迷思身為一個馬達相關從業人員,對於KV值這項參數的存在,常讓筆者覺得滿頭問號,即便是瞭解KV值的使用方式及思考邏輯,知道了KV值對某些使用者的存在意義,仍然是覺得難以接受。 由於永磁馬達的轉速與電壓之間可視為明確的線性關係,如下圖所示,電壓越高則轉速越快;因此在馬達領域有了一個專有名詞,反電動勢常數(
Thumbnail
avatar
馬達技術傳承計畫
2024-03-12
《閱讀小故事》成功幫助千萬人 戒酒無名會怎麼辦到的?!一次世界大戰的老兵威爾森,打贏了戰爭卻輸掉了生活,戰勝後返鄉,卻接連面臨與妻子離婚、投資股市破產的悲劇,讓他成天藉酒澆愁。有一次,威爾森因飲酒過量差點見到上帝,好不容易出院後,他痛定思痛,順利戒酒成功,並將餘生全力投入成立與推廣「戒酒無名會」。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4-01-21
小故事 07 |飯糰的啟示|20230120我昨天讀到一個日本的民間故事,有一位老太太最喜歡做飯糰,她做的飯糰好看又好吃,她總是邊做飯糰邊發出「嘻嘻~」的笑聲,每天都很開心。 有一天她在做飯糰時,一個不小心,一顆飯糰掉到地上,這個飯糰一直往前滾,滾到了地上一個裂縫裡,老太太彎下腰要去撿,結果裂縫突然出現一個大洞,老太太就掉了進去。 掉進洞穴没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3-01-20
股市小撇步:一覽無遺的可轉債:好用的XQ股市小撇步:一覽無遺的可轉債:好用的XQ 首先,你設定一個自選股, 這邊舉的例子是“自選股2“,我已經設定過了,所以全部都是可轉債。 設定方法如下: 1、 選擇修改商品: 2、 在跳出的畫面選擇台股上櫃類股 3、 點進去後,選擇特別股公司債,然後選加入全部 4、 如果你曾經操作過了,這時候你會看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2-17
【小故事大道理】你無法把香蕉皮罵進垃圾桶︱行動比認知更重要假如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夠多一點付出,少一點抱怨,世界其實是可以很美好的。 分享一個不知孰真孰假的網絡故事: 大學階梯教室裡,一場演講會即將開始。 主講人是蜚聲海內外的知名教授,海報兩天前就貼出去了,反應異常熱烈,同學們紛紛趕到現場,要一睹教授的風采。 離演講還有十分鐘,學生們紛紛進入到會場中,在他們跨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2-10-26
小故事,大啟發。黑手究竟是如何測試外部的買賣盤?順勢而為是大家都聽過的道理,但到底是順什麼勢?順誰的勢?其實很簡單,跟著大力量的方向就對了,也就是之前提到過的黑手。很多人學習投資,都習慣專注於短線的變化,像個蚱蜢一樣,只要情緒稍微被觸動就立刻反應,一點都沉不住氣!要是能夠從大力量的角度來思考,為什麼現在行情會這樣走,是不是操作起來就會輕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十年前兩人在高中時相遇相愛,但兩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十年後相逢,在下大雨的日子,男方終於鼓起勇氣解釋並表白,女方不僅原諒他,也接受他的表白。兩人手牽手,從此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