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花鬘斗藪龍蛇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驃國樂· 唐 白居易

(欲王化之先邇後遠也。貞元十七年來獻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omnobite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54會員
881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品庶每生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瘦巴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皂蓋朱輪別似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村歌無節得天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傾都看黃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昵昵恩情,切切言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是我第一次全神貫注的賞花,它靜靜地依靠在細長的枝頭上,隨著風均勻起伏的呼吸,相信身旁的人不會傷害它,陷入深沉的睡眠。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3-27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禮記說過一句經典的名言,其旨遠,其辭文。這讓我對於看待這個問題的方法有了巨大的改變。一般來說,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蘇軾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想必各位已經看出了其中的端倪。現在,正視
avatar
花姐
2024-02-26
人生和所似,只道一曇花。 轉順流時光,倏忽落白華。 勝景不必望,芬芳無須掛。 賞花當及時,莫睬人閒話。 獻給將每天得自己都奉獻給工作.生活的你,在做好每天的工作.作業之餘,也別忘了好好欣賞周遭那稍縱即逝的世界。
avatar
幻羽
2024-02-14
讓水母、企鵝、花園鰻療癒你的心吧~仙台水族館說到日本旅遊,相信許多人也都不會錯過在日本逛水族館的機會。仙台也有一間水族館,叫做「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水族館常見的的海獅、海豚表演,可愛的花園鰻,奔跑的企鵝、神秘的水母,通通都可以在仙台的這間水族館看見牠們的蹤影唷。 水族館的特色:企鵝、水母、花園鰻、大王具足蟲、鯊魚,想看的這裡都有 「仙台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11-04
小鹿聞到了你的味道便叼著薰衣草帶來了你的芬芳,淡淡的紫色如天邊晚霞,白熊聞到了我的氣味叼著一片銀杏葉,淡淡的黃色如早晨甦醒時的晨光,帶給你我的思念,我身著一襲白色連衣裙,坐在銀杏樹下,風一吹,裙擺隨著風飛舞,帶來一股櫻花的沁香猶如甜美的花精靈圍繞身旁,你身著天空藍西裝在薰衣草花海中是古老的亞特蘭提斯
avatar
代的櫻井翔
2023-08-05
如何利用Chatgpt 有效地產出高流量標題?以我的花園鰻短片為例子今天我要以我頻道中討論兩隻花園鰻打架的短片為例子, 分享如何利用Chatgpt快速有效地產出一個希望可以吸引人又可以帶來高流量觀眾的標題。 在這個範例中,腳本的文字我已經寫好了,所以我在chatgpt上,寫上下面的提示詞,並在( )中放入腳本文字,細節可參考上一篇有關提示詞的說明。 “我寫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01
超級萌!超療癒!花園鰻驚人打鬥畫面曝光!你不能錯過這群可愛的暴力分子!有沒有看過魚打架呀?我拍到花園鰻彼此打架的畫面! 花園鰻的領地性很強,所以一旦其他花園鰻住的比較近,他就會生氣! 但是因為他們又是群聚動物,所以喜歡住在一起,感覺真的是挺矛盾的人生。 所以一旦他感覺到其他花園鰻侵犯到他的領地範圍,他馬上就會生氣,直接開打起來,最後互相咬對方,搞得好像脾氣很差。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7-13
雨水夜雨瞞人去潤花2023/02/19卯時雨水節氣 ​ 以前老人家對孩子出生時間的記憶,會告訴你,老大是過年前早上蒸粿時出生的;老二是大家吃飽飯,上弦月剛升起;老三是雞未啼來的。 ​ 一位記者在探訪西雙版納的一位基諾族老伯時,問起他的生日, 老伯說:「啥時候生的認不得,大家只記得是在白花羊蹄甲剛剛盛開的時 候。」。在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3-02-18
女:「親愛的,你都沒說過我可愛!!」她嘟起嘴,略帶些撒嬌意味。 男:「嗯…外表漂亮,內心可愛,這個形容怎樣?? 」 他思索一番之後這麼回答。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2-10
《花月殺手》石油、謀殺、與FBI的誕生:「誰才是野蠻人?」由一個離奇的命案,陳述一群印地安原住民的歷史,再由這群因石油致富而生活奢侈的印地安人,導向一連串難以破解的連環謀殺案,再由此挖掘出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崛起歷史,以及早期的辦案方式、瓶頸、突破、與過程。於是,《花月殺手》是一本多面向的綜合歷史,不僅是歐塞奇族的傳記,是私家偵探走向FBI國家調查的移轉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