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不夠善良的編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B站裡看到彈友們這樣稱呼編劇覺得很有趣

看劇名很明顯的就知道這不是什麼粉紅泡泡的劇

所以這樣的結局我並不意外






很厲害的是每個角色都很寫實立體

遠香近臭的何媽媽

壓抑又想當個好人的何瑞之

羨慕擁有寵溺眼神愛著的簡慶芬

精疲力盡愛恨相織的照顧者簡慶芬

害怕受傷就先放棄的Rebecca

嘴上堅定卻扛不起責任的于向立




看完讓我覺得人生好感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不幸

誰又贏了誰呢?




如果從現在來回首過去那些無疾而終的戀愛

我只能說 好險

好險當初我們沒有結果

當時你說著你希望能有三個孩子

而我最多只想生一個

而最終結果是 我無法生育





我佩服Rebecca失去理智的求愛

我也只想說 好險

好險生病的時候身邊是沒有對象

甚至沒有結婚沒有小孩

因為要面對的不只是自己的不堪

還要面對伴侶是否能夠承擔這份沈重的愛






如果我是余向立我大概也沒有勇氣

還沒開始的戀愛就馬上變成沈重的責任

但是我應該會以朋友的方式默默地陪她





如果我是簡慶芬我是不可能嫁給何瑞之

強摘的果子是不會甜的

羨慕被寵溺眼神的看著

我會直接找自動這樣看著我的人






如果我不是Rebecca

如果能夠講些不傷大雅圓滑的話

是不是還能嫁給何瑞之?


如果我不是Rebecca

是不是不需要一定要當別人心裡的微笑?

是不是可以告訴別人我其實也脆弱?

其實是沒關係的。





至於何瑞之到底愛不愛簡慶芬?

還是網友們說的只是習慣?

對於我來說

如果我的老公面對誘惑還能抵擋誘惑

那就是一種愛

因為我們都不是聖人






敵人永遠是心裡的魔鬼

幸福常常是自己璀毀的







下輩子請讓簡慶芬和Rebecca成為摯友吧!


4會員
9內容數
走過一堆冤枉路促成的人生觀點 若有緣見文幫助了你祝宇宙愛你 願我自己莫忘提筆寫文章的初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船到僑頭自然直 的其他內容
母愛真的是天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詐騙集團搞了個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險你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我們只是不夠而不是不善良這戲的後勁實在太強,每個細節鋪陳、每句對白,我得說這是部用生命在寫的戲,最後走向很意外、很勇敢、很感動,我無法定義每個角色,因為下一刻就會推翻,更狠的是,像鏡子般將我們帶入。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4-04-28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觀後感:我們該如何在愛裡保持善良?劇情發展魔幻,角色誠實面對自己、人際關係錯綜複雜。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社交平臺上僅展現給他人看的面向,人生幸福不應依賴外在,應善解人意。人生如戲,迷惘使人們學習清明生活,沒有走錯的路,只有必經的風景,未來充滿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4-28
不夠善良的我們最近FB推送了很多「不夠善良的我們」的劇評給我,一不小心我就被劇給追到了,所以我就把劇情找來看完了。 我一貫先看文字劇情,再決定看不看劇。 以下是我看完劇情以後一些不太感性的感想,紀錄一下。我不知道算不算有劇透,要不要提醒有雷誤入,謹慎者勿讀。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7
不夠善良的大人v.s.不夠公平的老天一回到家就鎖在自己房間的國三姊姊,跟每五分鐘就要召喚媽媽的中二A咖(ADHD孩子的暱稱),還有低年級屁孩偷偷躲起來打電動,老天爺為什麼不公平對待他們?
avatar
憨憨媽
2024-04-26
《不夠善良的我們》裡的現實,為什麼引起女性共鳴《不夠善良的我們》是一部由金獎編劇徐譽庭擔任編劇兼導演的影集,描述兩個女人為同一個男人於婚姻中暗自較勁的故事。影集針對婚姻窘境和男女情感進行了深刻探討,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宛若翩翩君子
2024-04-25
《不夠善良的我們》的女性讀白:想擁有別人的幸福,是我的錯嗎?點下播放的按鈕,讀白起唸,「是林依晨」。隨即排山倒海記憶湧現:遞出告白信的袁湘琴,三十出頭的獨立女性的程又青。鏡頭一轉,再次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梳著短直髮的在職婦女簡慶芬。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4-22
【不夠善良的我們】EP1&2 無雷推薦兩個即將步入中年的女主角,一個已婚、一個單身,社會角色恰恰形成對照。各自有各自的煩惱。無論正在觀看的你/妳結婚與否,都能從中獲取共鳴。
Thumbnail
avatar
一平方觀影空間
2024-04-19
不夠善良的我們-3.4集 │無雷無劇透純感想這部戲劇有很多討論,這些討論難免有些劇透,所以大致了解劇情,但看完仍然有相當的震撼!光看2集就讓我"毛骨悚然"!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4-14
《不夠善良的我們》金馬影展1、2集觀後推薦:我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在金馬影展搶先看了《不夠善良的我們》1、2集,只能說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驚艷許多。這部戲劇有許多獨特之處,光是一部戲劇作品,選擇在影展做首映,就多少有些獨到之處。本來在看之前還擔心,以戲劇的節奏放在電影院連兩集看,會不會有點無聊……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