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精彩嗎?

嘿,需要精彩嗎?

嘿,什麼是精彩的生活?


日記本,我喜歡日本ココちゃん的A5。

在100日幣的店找月曆貼上第一頁。

一本ココちゃん的B5筆記本,我分三個月或四個月寫。

等於一年會有三本或四本的新增。


隨意拿起當下有的瑩光筆圈起已排定的行程。

開始寫日期,曜日,偶爾天氣。

還會畫上一隻我自創的猫,一隻我自創的熊,一隻猫和熊的混血熊猫。

大多數是畫猫。

猫的神情,喜怒哀樂,面無表情,沈默哭泣等等,代表那日的總結。


寫了快七年八年。

很少回看。

唯一會翻看的是,

懷孕的那一年。


"以後媽媽死了,把記念箱裡的東西都燒了。"總這樣和六歲女兒說。


其實,我現在也可以,

自己親手丟。


認識丈夫後,每次的約會,票根,收據,廣告單,會展手冊,飛機存根聯等,

我收集貼在每頁日記本裡。


是為了不想忘記?

是為了偶爾回憶?

曾經是寶貴細心地輕輕呵護著一個一個小片段的難得。

其實,會不會根本沒有必要。

那麼刻意,那樣在意,要保留那些曾經。


現在的,最好。

現在的,最差。

現在的,就是精彩。


過去,沒有那麼值得去留存。

現在,不需為過去懊悔惱怒或反思,不需與過去作比較。

現在,就是現在而已。


寫日記,原來不是為了紀念懷念和想念。

只是把生活當成了課堂的老師,

寫下一日重點的筆記,

等畢業了,就可以丟。

因為明白一切都結束了。

多一筆少一劃都不能為過去增添或減輕什麼。


現在,怎麼活?

現在,我依靠主活。

每日都是主的賜福。

主的精彩。


我是基督徒。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不知怎麼地就飄泊到了奈良,在這裡找到了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ra H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 — 錢很好賺是不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溫柔,有那麼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荒廢的部落格與精彩的生活在這篇文章中,分享了過去一年來的成長與學習經歷,以及對未來的期許。從日本的朝聖之旅、運動研習、開始接健身教練的課等豐富的生活經驗,透過自我對話,對於未來充滿期待與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4-03-05
    獨活女子的守則1~3季:一個人也愜意精彩、獨活的生活哲學期待即將播出的第四季,希望臺灣的旅遊環境也能給獨活前輩這樣的安心感,或許能發現我們臺灣人沒意識到的臺灣魅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4-02-27
    還沒規劃大學生活要怎麼過嗎?生涯探索初試探,來規劃精彩的大學生活吧!昨天是大學分發入學放榜,一切塵埃落定。學生們緊鑼密鼓地開始規劃大學四年的生涯地圖。 狹義的說,生涯探索是在為了實習跟就業,進入競爭市場做準備。但我更喜歡用廣義的描述來說生涯規劃,我想那是:盡可能理解自己,然後創作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逐步使之成真。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6
    生活的精彩常常在於生活的細節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感受都不一樣。 但是如果你的生活只追求結果,而忽略過程。那真的很可惜。 你想看看一餐美味的食物,如果你只是想要結果:【吃飽】。 那你不去感受吃東西過程的各種美味,只想要結果就是吃飽。 你覺得你吃一個大排檔和一個米其林星級的餐點,對於你的目的和結果而言似乎沒有什麼差別。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3-04-22
    【勛語錄】人生活的精彩才會愉快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04-10
    守護晶亮生活精彩人生的澤山 極視2.0超潤澤葉黃素 複方軟膠囊隨著年紀增長,加上常常使用手機平板,讓我慢慢覺得視力大不如從前,因為人體無法自行製造葉黃素,必須要從保健食品中攝取才足以補足食物中不足之處,這讓我這個不愛吞保健產品的人興起了保養「晶彩」的想法。 讓你我『晶彩👁️』人生:https://reurl.cc/9p0Yn8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09-15
    如何過一個精采的中小學生活?當年AB寶她們以學測成績申請上她們心目中的理想志願後,就開始規劃漫長的暑假。 有不少朋友好奇,為什麼通常叛逆或不喜歡跟大人來往的青少年,會願意承擔公開演講這種麻煩事? 我想原因有幾個 以下是當天演講的部分內容,由AB寶自己整理成文字。 A寶..永不止息的壓力 A寶..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活 B寶:運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6-30
    假日的精彩生活平日都過完之後,我就可以玩swiswitch了,我ㄧ個禮拜有四小時,隨便我怎麼用,接下來就來到平日。
    avatar
    Ray
    2022-06-06
    我的人生好廢喔!好閒喔!想要別人的精采生活?原來答案只有三個字!!人生當中總會有空白期,這種空白期例如上高中、升大學的暑假,畢業失業期、轉換職業跑道等等。你有想過,自己未來要幹嘛?我想當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這樣選擇真的對嗎?總是迷惘?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請往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1-02-24
    生活的更精彩舒服輕鬆的旋律 不太清楚的歌詞 隨心所欲的生活 誰無過錯誰無過去 我不好我不好 我不願認何人擔心 什麼時候 讓我來承受所有 頭也不回的離去 不該後悔不該恨 狂風吹,火蔓延 翻開斑駁的一頁 自己做的決定 就算我將遍體鱗傷 各自的離去,滿滿的不捨 未來,主角是自己 每個人,努力著
    Thumbnail
    avatar
    潘彼特(叛逆羔羊)
    201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