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龍門說書人《白孔雀》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白孔雀

作者:龍門說書人

閱讀管道:晉江


文案:

真正的愛,都會令人難以置信吧。


內容標籤: 甜文 輕鬆


主角:紀元、李茂、小慈醫生 ┃ 配角:尚飛、宋玫、廖駿、姜琦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觀後感:

重點先說:晉江全文免費,作話會有一些對內文的小補充,我不確定盜版會不會全搬,但錯過小補充就滿可惜的。(都已經全文免費了,就不要看盜版了吧😆)


雖然平平淡淡,沒什麼大起大落,但沒意外應該會是烙在心裡很難忘的一個作品。


因為文風屬日常向,我就不寫太詳細的劇情大綱了,但我還是有寫一小段替自己防呆。(寫完發現並不是一小段😅)


如果不是朋朋推薦,看到這個書名和文案我可能不會點開,但還好我沒有錯過。


看的時候內心暖暖的、感到平靜、很溫馨。


*,.▤‥‥‥‥‥‥‥‥劇透‥‥‥‥‥‥‥‥▤,.*


女主因健康狀況想到新城市生活,但新城市的新工作條件會不如之前好,和前男友礙於現實面而分手。


到新城市後又因臉上過敏要去看醫生,女主朋友(宋玫)想介紹男朋友的朋友aka金龜婿(廖駿)給女主認識(相親),想讓廖駿載女主去看醫生,又因為男方圈子算有家底,雙方還沒碰面,女主就被誤會是想攀高枝,而男主(李茂)似乎是沒聽到那串評論女主的話,最後載女主看醫生的是男主。


後來宋玫情侶檔邀請女主到荔枝園遊玩,遇見了傳說中的廖駿,一些莫名的誤會讓廖駿更加看不起女主,反倒是女主和李茂在園中再次相遇,聊起園裡的白孔雀和一些瑣事,相談甚歡一來二去兩人就熟識。


全文沒有壞人,感情方面不會太拖沓,前面幾章就在一起了,雖然會有前男友、前女友,但兩人都應對得宜。


(李茂和廖駿是表兄弟,不是仇視關係。廖駿個性比較不能容忍有人覬覦他的東西。李茂有能力,跟外婆感情好,不會計較太多。)


我很喜歡男主的風趣、女主的小世界,兩人相處日常平淡卻好玩,看他們日常相處、約會、吃東西,感情越來越好,一起胡說八道,互動很貼近現實(應該?),看文時會一直感嘆,他們再也找不到更適合彼此的靈魂伴侶。


有提到雙方家庭的醜陋面,也有提到事業的部分,經歷不順的時候去面對,好事終會發生。


另外,我喜歡「鵝」那段,男主和鵝爭家庭地位的主角互動很有趣。


*,.▤‥‥‥‥‥‥‥‥摘錄‥‥‥‥‥‥‥‥▤,.*


她天真地說:“我原本想著哪天你厭倦我了,我們就好聚好散,但現在我決定,你和我離婚,我會和你玉石俱焚。”


他唔一聲,表示知道她病態的癡心,說:“你總是亂用成語,我和你,誰是玉,誰是石?元仔?”


她嗯了一聲。


他說:“這輩子我一直糾正你好不好?〞


她微微怔住,笑了。


這是她聽過的最特別的做伴理由了。


-

#白孔雀 #龍門說書人

#BG #現言 #全本免費不入V

#小說 #不專業書評 #晉江文學城

#NIna不負責任推薦 #Nina_小說

#Nina_現言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