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 Hero 使用三天心得 (2024.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有買過半年的Hero方案

當時參加0元挑戰

挑戰失敗後,完美主義作祟,失去0元挑戰的目標,就直接放棄。因沒堅持住,當時的學習成效已經全部付諸東流。

最近有感上nativecamp的8、9級新聞英文,其實比較像上閱讀課,且口說成分很少,再次試上一堂Hero之後,還是決定再次入坑。

目前感覺:

今天上到第三堂

跟2021年一樣,一堂課上超過30分鐘,其實還蠻久的,如果沒辦法撥出太多時間學習英文,要不要買hero,有沒有空上完,是個要注意的點。

流程:

預告影片單字

聽/看影片

內容聽力測驗

單字學習

片語學習

介紹一個文法

聽力口說測驗

複習

心得:

我自己在聽力口說測驗花最多時間

系統會找一個影片的句子

要你把聽到的那句話,唸出來

其實蠻有趣的

就是在hone聽力

我不開字幕,也不把聽到的內容寫下來

就是仔細聽,然後想辦法背起來那段話

可能第一次只能聽到主語、幾個單字

第二第三次可能會聽到那個單字的前後幾個連接詞或冠詞等

慢慢的會聽出句子中的前半段

句子的後半段

然後才會把單複數、時態聽清楚

最後背誦出來,再聽幾次影片

確信自己應該已經沒問題之後才會錄音

我沒算次數

但一個句子聽超過20次應該不誇張

錄音之後

系統會分析單字的發音

今天我才意識到

原來我accident這個單字

一直都沒有發出k的音

一直發ei-se-dent

錯了20年

對我而言

能找到自己的發音問題

真的讓我很開心

因為這不是只是一個字的問題

同樣的

我 success, accent

Double c 的單字可能都發音需要重新檢視

總之

雖然是為了接觸更多被動單字而購買的課程

意外的hone到聽力、改善發音

是我意料之外的喜悅

不過課程有點長

老實說

voicetube給我的感覺是沒有什麼進步

他們hero確實2024的課程長得跟2021不太一樣

但是現AI蓬勃發展

出現了那麼多以AI學英文的競爭對手

VoiceTube給我的感覺還是停在沒有AI的世界

是的

遺忘曲線複習的概念很酷

不過不能自己存片語或詞組

只能收藏單字

且背單字的功能使用起來沒有很好玩

VoiceTube影片相較YouTube日新月異

更新的速度慢到好像沒有在更新

始終有一種學習壓力大於學習樂趣的感覺

因此不知道自己這次可以持續多久

希望在Duolingo、Native Camp獲得的學習語言的快樂

可以支撐我使用完一年的VoiceTube

了解自己的劣根性、完美主義會扯後腿

知道不可能用到無限方案

因此買85折的一個月16堂課方案

應該已經是了解自己需求的消費模式了

希望未來的自己不會讓前天花錢的自己失望

註:

不知道買Hero的人跟我想的一不一樣

2024年下單時

我的想法就是拿來補足被動單字的欠缺

我在Native Camp學到的單字

大概只夠在生活口說使用

旅遊、交朋友等等

但想要進一步學習到書面用語實在有所欠缺

所以才回頭買Hero

不過相對的

我對Hero也沒有任何的增進口說能力的期許

不過目前看來

Hero每個影片會教一些片語

還是蠻有口語實用性

且hone聽力這個功能我真的大推

如果有人買hero專門練口說

好奇你們的使用心得






Hi, there! I'm Hannah, an adult English learner. Here is the corner where I share the journey of how I learn Englis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nah's English Corner 的其他內容
The Journal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