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使用voicetube app練英文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oicetube是一款可練習英文的知名app,我最近重新開始使用它。
它上面有來自不同資源的英文影片,並且有中英字幕對照播放,還有分級,對使用者算十分友善。
練習英文的同時,也增加一點常識或知識,這是看影片的附加好處。
目前我遇到的每個影片的長度都剛剛好,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我最近聽的就在四分鐘以內整個結束。
我是如何使用它練習英文的呢?
首先,清晨起來去操場走五圈的時候,循環播放挑選的其中一部影片,不論次數。
其次,回到家看著螢幕字幕再看一遍,並試著假裝自己是主講者,學她說話。(可惜速度太快跟不上)
再者,決定拿出一張張A4白紙,開始抄寫所聽到的一切,速度當然是跟不上的,只好一直按暫停,抄寫字幕。
最後,拿著自己抄寫的逐字稿,朗讀一遍又一遍。
然後,有心力的話,找出可以背誦的句子,把它背起來。
我是打算把逐字稿當演講稿一樣背誦起來,只是目前還沒有做到。
我期待自己可以向主講者那樣講出流利的英文,雖然目前還是尚未達到的彼岸境界。
所以一部影片可以看很多次,看很久。看到練到能演出來是最好。
這是我目前使用免費版的voicetube所能想到最好的練習英文方式。
當然,其中還有句子回放及收藏等功能,還有放慢語速的功能,都值得使用。
不過最終還是以聽懂外國人流利的母語英文為目標。
如果能夠演說得出來,那更好。
如果讀者也有使用的心得,歡迎留言回饋給我知道喔!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