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善良的我們。觀後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以為是一部看綠茶搶走另一半的戲碼,殊不知那背後要表達的情緒後勁這麼強(太震撼)

簡慶芬這角色。從開始的綠茶婊到後面的堅強到令人心疼。只為了得到認同得到愛。於是她創造了個“敵人”。好讓自己能在比較中得到優越感?

原本以為瑞掰咖的人設會是活出自我的新時代女性。但導演不走那套。直接把在社會中最典型的2種人格直接塑造出來。在人前有多瀟灑。回到家就有多寂寞。

何瑞之看起來是個配角般的存在。但實際也影射出了大多社會上想當孝子的分裂人格。

在以前。孝順是擇偶加分條件。

現在呢。孝順卻變成會扣分的障礙賽。

愛-從來都不是2個人的事這樣簡單。

尤其是隨著年紀增長。愛情被磨的沒有了菱角。但或許把愛也順勢磨掉了。。

何瑞之對簡慶芬之間的對話都只剩下圍繞在

小孩/媽媽/柴米油鹽醬醋茶。。

包含連上床都要在早上能晚30分進公司這狀態用那順便的態度進行。我想也只有簡慶芬的個性能配合了(菸)

讓我印象很深的一句是。簡慶芬去找到瑞掰咖時。她說。我常常在心裡對話。我以為我對話的人是何瑞之。但後來發現不是。我對話的人是你。。

這話觸動我滿內心深處的。當下不曉得為什麼。

閉上眼我也跟自己對話。

發現。。原來我不是在跟自己對話。。

ㄧ直以來。。我都在心底跟她對話。。。


只能說這導演真的很強。把好多情感抓的好細。

細到我們自己也沒發現🧐

看完後那情感衝擊還是會遲遲無法散去。

大家有什麼想分享的也可以底下留言唷😉

我也很想聽聽你們的想法😆







    3會員
    11內容數
    探討各種愛的形式地方/樹洞的概念/短文分享 歡迎共同分享心深處的她或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016的我們 的其他內容
    1016我很好。只是想念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16她和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好文分享(太貼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 女孩: 對不起,回信晚了。 妳在信裡問了我一個熟悉的問題,過去我是不願意正面回應的。我總是對來徵詢感情建議的年輕女孩們說,我的年紀足以成為妳們的老媽或阿姨,況且,現在我的生活,談感情,已經太過奢侈又擁擠,還是請妳們另找高明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裡的人類圖
    2024-05-04
    用劇集填滿空罐頭 | 不夠善良的我在看《不夠善良的我們》這個四月「好忙」,起初只是一星期追看兩集的《淚之女王》,到月中被朋友推坑,把《不夠善良的我們》追起來,週末突然過得很忙碌。打開《不夠善良的我們》,故事裡沒有高富帥也沒有傻白甜,但倒是處處真實去牽動情緒。一直在看著故事的發展,由於太過真實,容易產生起共鳴,到結局,還會心痛得跟著角色們來哭。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4-05-03
    《不夠善良的我們》徐譽庭編劇在劇裡放入的主張,安排在劇中每個小細節與探討故事,值得觀眾細細品嚐透過 [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 Podcast 發現徐譽庭編劇是一個很有深度歷練、心思細膩的人,對於自己與戲本都有一套見解,寫出《不夠善良的我們》深度人生故事情節,引起觀者共鳴並深入人心。 - 整理了一下編劇在 Podcast 裡訪談內容,與你們分享在這部劇裡編劇的心路歷程。 人家說四十不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5-02
    不夠善良的我們從宣傳就開始追,沒有想到會這麼紅好感動! 我也是在這部戲因為從宣傳開始追,才學習、認識到很多,比如影集的音樂專輯、音樂總編的工作,覺得特別好奇他們如何彼此相輔相成的產出。
    avatar
    Hazel
    2024-04-30
    不夠善良的我們因為我們都善良,但是遠遠不夠 從角色分析,我沒有看見邪惡的人。善良的反義詞是邪惡,但我完全沒有看見一個邪惡的角色。 如果你在生活中,還是習慣用二分法:善良、惡毒、非黑即白⋯⋯來看待這個世界,只能說,你活在一個自己建構中的危險世界。這個世上從來都沒有絕對。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4-30
    《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觀後感:我們該如何在愛裡保持善良?劇情發展魔幻,角色誠實面對自己、人際關係錯綜複雜。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社交平臺上僅展現給他人看的面向,人生幸福不應依賴外在,應善解人意。人生如戲,迷惘使人們學習清明生活,沒有走錯的路,只有必經的風景,未來充滿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Azur
    2024-04-28
    穎可達咖啡|不夠善良的我們-咖啡聯名禮盒|公視超夯神劇x贅沢享受大人時光公視熱播劇《不夠善良的我們》結局吸引討論,穎可達咖啡推出與夯劇聯名的咖啡禮盒,提供兩種風味不夠善良的咖啡,無糖設計適合上班族,也可搭配不同奶類享用。品牌穎可達堅持挑選咖啡生豆,以帶來最舒適心境品嘗咖啡。穎可達咖啡相關評價、推薦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4-04-28
    不夠善良的我們最近FB推送了很多「不夠善良的我們」的劇評給我,一不小心我就被劇給追到了,所以我就把劇情找來看完了。 我一貫先看文字劇情,再決定看不看劇。 以下是我看完劇情以後一些不太感性的感想,紀錄一下。我不知道算不算有劇透,要不要提醒有雷誤入,謹慎者勿讀。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7
    關於-不夠善良的我們 這部戲是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合演的。 許瑋甯,是我最愛的演員,一直以來她都在挑戰不一樣的角色。 林依晨,這次挑戰了一個不討喜的角色,但我覺得很適合她發揮,尤其是他在照顧婆婆那段時間的情感起伏,對於我曾經是照顧者,也曾經是照顧別人的那個人,對林依晨這次的詮釋,很有感觸。 賀軍翔,或許是在大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4-26
    《不夠善良的我們》金馬影展1、2集觀後推薦:我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在金馬影展搶先看了《不夠善良的我們》1、2集,只能說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驚艷許多。這部戲劇有許多獨特之處,光是一部戲劇作品,選擇在影展做首映,就多少有些獨到之處。本來在看之前還擔心,以戲劇的節奏放在電影院連兩集看,會不會有點無聊……
    Thumbnail
    avatar
    Chen Han
    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