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今天不寫功課、不讀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夫妻倆帶女兒去看海(玲的字趕著出門寫醜)

夫妻倆帶女兒去看海(玲的字趕著出門寫醜)

夜遊黃金海岸 接玲下課前,我去夜市買了宵夜,因為,內人最近接了新的單位,萬事皆在摸索階段,又有開不完的會,諸事煩心。晚飯加追片劇後,幫她舒壓按摩完,我說“我帶妳去海邊走走吧”。 21:20玲下課,看到我買這麼多東西,驚嘆說“怎麼這麼好”!呵呵……想得美了,東西是我跟她娘的。 「我跟媽媽要帶去海邊吃的,妳要一起去嗎?」內人預期她該是不會跟的,到時再留點東西給她就好。 「好啊,可是我還要寫作業跟讀書欸!不然,不要寫了?」玲的意想天開…… 「喔…可以啊,我等等幫你簽。」她沒想到我答應了。




「真的假的?」


「不然,拿給妳媽簽也行。」其實,我說把玲丟家裡就好,是她媽說要她女兒一起去的。我從善如流。


回到家,玲草草在生活札記上寫了沒讀書沒寫功課的理由,就拿給我畫押了,我補上“去散心”後,簽名。去晃晃也好,畢竟前幾天,她還因為壓力大,哭了。


就是不知道,明天老師看到會是怎麼反應?


到達“黃金海岸”時,已經是22:15,許多年沒來,居然不是停路邊就好,還得開下去停車場,於是錯過兩個入口,又繞了圈回來。


「黃金海岸」變了好多,距離幾年前來時,多了地下美食街,但我們去的時間點已無營業;曾經在堤防上的店家都不見了,堤防跟沙灘重新整理過,也新設了投影燈光跟大型電子看板。


還好有先買了宵夜,不然,去那兒就沒東西解嘴饞了。


堤防上,隔著距離,坐著一對對情侶,我們也算著互不干擾的距離,找位置坐下。那時間帶著小孩去的,除了我們也沒別人了,玲還穿著學校運動服,若不是跟著我們夫妻倆,出現在那兒,好像個逃家的少女。


她們吃宵夜,聽海潮,看星空,看煙火,而我是去看海寫作業的,聽著潮來潮往的海浪聲,我在海邊聽著浪濤寫作文。


東西吃的差不多了,剩下的當明天早餐,而拍星空的,錄海浪聲的,拍煙火的也完成了,在等我這個寫文的。


我們午夜0點離開時,那裡還留著好幾伙人,大概是勞動節休假的關係吧。


而玲早上還要上課,等她審過文,我潑上網路後,就踏上歸途了。


願她有個好夢,希望老師不會覺得我們在會考前還亂搞,考前要衝刺沒錯,但心理狀況也要照顧,平衡好的狀態,才能有好的發揮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間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補失敗很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家裡工作,該不該有薪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的特休規定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雷掰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今年過年期間 小弟於 新營民治市政中心 藝廊個展 ​#看見不一樣的日本 歡迎前往指教和參觀 祝福您們 ! #龍年行大運 ! 健康快樂! 幸福美滿!平安順利! 諸事如意! 祝福你們歲月靜好、平安喜樂、健健康康、諸事如意。 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人生的使用權。 人生最大的成就,是要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阿源
    2024-01-24
    延延聊電影|《絕對佔領》|貓捉老鼠,還是會追上你的腳步:《絕對佔領》今年最佳台腐BL劇|VBL影集《絕對佔領》以最經典的言情小說「霸道總裁戀上小秘書」為題材,由脾氣暴躁的總經理夏商舟,被新進秘書助理堯舜宇散發的溫暖所軟化,兩人在劇中的關係如同「貓追老鼠」,舜宇必須學著如何安撫上司這頭不安定的貓,商舟則是極力追求著總在逃跑的小老鼠舜宇,看著兩人的追逐不自覺會嘴角上揚,被他們背著對方的身影給吸引。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02
    央行Q2按兵不動 楊金龍:不排除今年會再升息你好,我是股市鴿~ 央行升息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 央行升息是一個常見的財經新聞話題,但你知道它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嗎?在這篇文章中,我將簡單介紹央行升息的原因、目的和後果,以及它如何影響台股、房貸和存款等方面。 央行升息的原因和目的 央行升息是指中央銀行調升基準利率,也就是央行借錢給商業銀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6
    肆零的生活雜記-0614.你今天進步了嗎?曾經看過一本成功人士的書,書名是《十年十倍薪》,隨意計算一下,覺得10年10倍薪於我真是一段遙遠的距離,我知道書是想鼓勵所有人,勇敢追求想要的生活和地位就會有所報酬,但是在溫水煮青蛙的舒適圈,躺下真的很舒服。 因為從小到大也不算是菁英人士,更不是在菁英家庭長大,兄弟姊妹更不是菁英,彼此相處和樂融融就
    Thumbnail
    avatar
    許赫赫
    2023-06-15
    讀書隨筆:《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布蘭達&維尼一步步實現心靈與物質自由全紀錄簽名版本實體書,因為是喜歡的YTer所以是特別的,別具有意義及收藏價值。 喜歡整理的她們出了這本書整理自己如何試錯及邁向自由人生的過程紀實。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4-01
    《蛙蛙便利貼20221107》賭你千遍也不厭倦,賭你的感覺像三月~今天是立冬~一張圖解請先冷靜,加入華新/南染/台驊圖解別說本蛙只會長篇大論…… 單純等第二隻腳確認底部,不願意拿諸位錢下注 先看前面文章吧……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2講「生活機能的量化」~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公園宅鬧中取靜 https://vocus.cc/article/63678c8ffd89780001ab8e1c 20221105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07
    【極簡靈修#1】今天不說愛自己 今天不說愛自己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
    avatar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2021-11-11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我今年21歲,將讓您看見不一樣的「龍飛鳳舞」!臺灣廟口文化,不只是臺灣好幾代人重要的集體回憶、多元包容的文化環境、富有在地特色與獨特背景脈絡,創造了獨樹一格的臺灣藝術文化與在地生活型態。隨著時代與生活型態轉變,『臺灣廟口文化』似乎只剩特定時刻會去走走、面對外國友人簡單介紹整個祭拜流程...。卻很少有機會好好欣賞認識我們自己的藝術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