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她的Murmur…和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322

早上的陽光篩過綠葉,是不是接近妳心裡想像的風景?

早上的陽光篩過綠葉,是不是接近妳心裡想像的風景?



我想像有書房

我想像有盪鞦韆

我想像有廚房

我想像有木板

我喜歡木頭落地窗

就是一個大大的落地窗

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可以聽到下雨的聲音


想像書房內桌前有妳

想像盪鞦韆擺盪時你的髮飛舞像太平洋的浪

想像廚房內的一片戰場

妳無辜睜著大眼嘟嘴邪惡的笑

記得全部吃完

嘴裡還喃喃著


想像木地板上我們貓爪子打鬧著

落地窗前有小平台

妳會假掰地坐在那

百無聊賴躺成各種千奇百怪


外面的山景跟溜入室內的薰風

會把我們都催眠

再被屋外一片蛙鳴吵醒


春天苦楝帶點薑味的雲霧紫花香

夏天有調皮的檳榔花香

和午後越爬越高的雷雨雲

清亮的鈴鐺及歌聲會飄到耳旁

騷抓著我們躁動的期盼

夜裡紗窗上有窗螢狂野降落的幽光

秋天等毛柿咕咚滾落屋簷

在北風呼嘯時門廊上圍火

絮聒著又是年末


哪怕只是想想

都彷彿已經歷的許多時光

所以 快點把手給我揣緊

等病毒倦了 換我們出去轉悠囉

20210618 接龍補完

3會員
7內容數
習慣行旅在島國東南西北,喜歡在山裡水邊爬上爬下找東西,看到原生動植物都想認識,聽到老人家的古調與故事便想繼續聽,努力參與社群部落大小事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邊境流離 的其他內容
〈山行-塔塔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廻望-人之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和他的故事」「我和他的故事」的背景
avatar
穆悠
2023-02-14
關於他參加的那場戰役 他戰勝了—場戰役 卻不曾描述 每當提起 那漆黑的眼眸只露出了 那淡淡的衰傷 無聲
avatar
默默毋鳴
2023-02-12
滅絕數千萬年的恐龍,我們是如何透過恐龍化石說出關於他的故事? 在滅絕數千萬年之後,要怎麼知道恐龍是什麼顏色?跑得多快?習性為何?兩百年前,恐龍化石第一次出現在世人眼前,但當時的人們對於這種滅絕了6600萬年的古生物幾乎一無所知,只能透過現生的爬行動物推測恐龍的樣貌:灰綠的體色、粗糙無毛、動作遲緩。然而,這樣的情況正在逐漸翻轉。四十年來,透過更先進的挖掘技術、更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7-27
關於他的故事到現在依然沒有成為小時候想像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十一
2022-05-14
關於他的一生 第一章人物介紹: 1.小瑜:主角,已決定好要上什麼高中,目標明確 2.筱嫻:配角,要畢業了,目標仍然模糊 小瑜:筱嫻,我決定了,我要讀這所學校,我要賺錢 反正我也不愛讀書,你要跟我一起來嗎? 旁白:(os:也太廢了吧...XD) 筱嫻:我還是沒有方向耶... 旁白:(os:這個人好像更廢,已笑倒
avatar
顏庭君
2021-11-21
關於他的一生 第一章前言: 此為對話型輕小說,每一話的字數也不會太長,希望大家輕鬆看就好! 此為半真半假的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人物介紹: 小瑜:此為故事主角,正在為升學煩惱的女子 筱嫻:配角1,此為故事主角的朋友,也正在為了升學煩心 宣導老師:配角2 旁白:這是某一年的夏天,主角國三的時候 小瑜
avatar
顏庭君
2021-11-20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 !?  番外篇 02 關於「她」的事我到現在還記得我是怎麼認識森羽的。 森羽的母親和我的母親是好朋友,我們還未出生就想指腹為婚。 實際上,她們沒有這麼做。她們只是覺得好玩才這麼做的 ! 等到我們幼年7~8歲才讓我們認識彼此。 當時她很活潑的介紹自己。 「我叫早遊森羽 今年7歲 ! 你呢 ? 你叫什麼名字 ? 」 我還記得當時的我有點怕
avatar
夏米
2021-11-05
女,同性戀者:關於,在她們之前的,她們關於,在她們之前的,她們。 在她說故事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人名,她們出場的時間不太一定,所以我就試著分類了一下,包括是在她開始交女友之前所認識的,以及,開始交女友之後才認識的。 畢竟她算是個有點自閉以及懶散的人,所以她很少交友,正確來說,她算是那種PO了文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的那種不願意負責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9-11-21
卡爾維諾與我:關於他的《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1不論科技與政治如何地加速變動,各種危機爆發、充斥於世界,時代的趨勢也顯示越來越少人願意認真而耐心地閱讀,在1985年完成這些手稿時的卡爾維諾仍衷心相信,「有些東西是唯獨文學才能提供給我們的」,文學是人類極其珍貴且獨一無二的財富,它仍舊值得繼續陪伴人類一起進入下一個一千年後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