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優秀應用】未來進行式 PAI 系統應用|訓練營作業心得 01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優秀學員介紹

  • 暱稱:穎
  • 現職:工程顧問業
  • 哪屆訓練營:第 七 屆 Notion 訓練營(學號:#1929)
  • 作品摘要:穎將自己的日常計畫,運用 PAI系統 轉為專案形式,加上不同目的的客製化篩選、排序、圖示等資料庫可視化的呈現 ,讓課程、學習都能夠清晰明瞭。穎的使用指南寫得清楚直觀,也把自己最重要的專案寫在指南內,是可以把眾多專案展現清楚的系統。

二、Notion 作品展示

raw-image

三、系統製作與迭代過程

主題思考階段

其實比起一個知識系統,我好像比較需要一個把生活任務統整再一起的系統,所以就把目前的專案們全部大雜燴拉~~

  1. 你是怎麼拆解行動任務的?
  • 任務為一定能做到的任務,而非一個目標 ,希望透過執行勾選完成,讓自己有動力 →太喜歡完成任務的感覺了
  • 然後要給自己一個 DEAD LINE,但我還在思考怎麼做出真的很準確的期限
  1. 你加了哪些屬性欄位,用途是?
  • 我在 INBOX 裡面新增了 NOTION、生活、健康、旅遊、工作、技能 主要是因應足夠的 TAG 去分類文章類型
  • 將在個人主頁的一步一腳印 ,用 SYNC BLOCK 到頁面最下方,以利後續作品集的生成
  1. 我認真思考優先級的定義,也在上課提到了目標 (O) 跟人生價值觀,我認為這些會隨著年紀、經歷還有最近的狀況有很大的感想
  • 我現在的人生觀,主要是趁結婚以前,努力追求自我實現(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健康,技能,賺錢),但因為有了伴侶,我也想花時間陪伴他,以及各自的家人,然後就是旅遊追求心靈的穩定平靜。

草稿階段

raw-image

實踐之後的迭代優化

  1. 將專案改成只顯示執行中的,並只保留專案項目,日期,跟任務完成度。還有新增一個日曆顯示的頁面,比較好做視覺化。
  • ACTIVE 頁面主要是可以一下就看到在執行的專案
  • 日曆就是視覺化專案並行的狀況

2. LOAD LIMIT 都調成了 10,讓畫面更精簡

  1. 將任務頁裡幾個分頁刪除(任務編寫、所有任務),
  • 在任務到期日頁面用優先度排序,並展示執行中的任務為主。督促自己執行中的要早點CLOSE以及要記得執行
  • 專案分組的時候是希望檢視所有專案內有甚麼任務我應該要執行卻還沒執行的,所以用行動狀態去排序

4. INBOX裡只會展現太陽(執行中)跟小草(未開始),並把排序。

  1. 把比較偏資料庫的轉成WIKI!
raw-image

四、Notion 訓練營學習心得分享

📌 我能夠參與這次的訓練營,真的很開心。最後有努力達到了優秀學員,我也想分享自己在這次訓練營,持續維持的信念以及學習到的觀念。

1.不管怎麼說,先做再說:因為其實我最後三周的作業,其實都滿混亂的,不管是 PAI 系統、為島先生設計系統​還有產出一個為別人做的作品這件事,對我來說都很新。在這段時間我又剛好工作考試爆炸,說實在的,做的很挫折。但是秉持的「先完成,後完美」的心態!我覺得比起停滯與害怕,不然先執行再修正,所以大家只要已經在執行的路上~

2.釐清思路,知道終點:如果你覺得很混亂~就寫下來吧~ 我雖然是工程師,但沒辦法有這麼天才的腦袋,所以我一直都滿喜歡寫的。 只要想到任何點子,我就寫,這個也是我多年當考生的經驗,當下有問題,就寫下來,之後找時間統整問題並找尋答案。多想多看多整理,充滿迷霧的路就會越來越清楚,你所設定的終點就會離你不遠了。

3.慢慢來比較快:這也是我學習的方式,雖然比不過厲害的人們,但每學到一件事物,都讓我很開心,雖然不一定能靈活運用,也會有氣餒沮喪的時候~ 透過紀錄,慢慢地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樂園,屬於自己能夠長期使用的地方,離開了訓練營,仍然會想要繼續精進,繼續開發新技能與學習,然後慢慢累積,這一切才剛剛開始而已。

4.想成為優秀學員的決心:沒想到吧~其實阿~最後支撐我把作業寫完的最大功臣,其實是真的很像要優秀學員證書阿! 還有真的很好奇隱藏任務!

真的是一個改變我很多想法跟生活的訓練營,大家快點上車吧!


📍 本文主要由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的學員的優秀作品投稿。

感謝同學們能在這 40 天的陪伴式教學中,用自己的行動力產出這些優質的作品,並且分享自己在課程中的收穫!

我們會繼續收集、整理同學們優秀作品和應用到這專欄,同時也歡迎認真學習的你,也和更多人分享你的成果、作業思路和改變故事,讓你自己透過這輸出練習,更瞭解自己,也熟練工具,還能讓需要的人因為你的分享而被點亮。

👇🏼 最完整的中文 Notion 教學服務點此瞭解


內容總結
Notion訓練營
5
/5
主要收錄雷蒙三十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線上課程的優秀作業心得。中文世界最完整、最多學員的 Notion 教學服務(人生管理系統&數位大腦),一起聰明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