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哪裡?我在哪裡? 我怎麼忽然出現在這裡。

我在門口要做什麼?這裡的進出的人貌似都認識我,我在這裡上班嗎?我是做什麼的?

這裡的環境和所有的人都很陌生。大家都說我喝多了,斷片了。我真的是宿醉到連自己做什麼都忘了嗎?


坐在崗位上,我好像真的是做這份工作的,一切既熟悉又陌生。

隔壁桌敲我的桌面,問我昨晚開心嗎。

等等,我對你的記憶好像有點⋯ 不太清晰。

請問你是?David?

我們怎麼認識的?

上學?哪裡啊?

斯坦福大學?我好像真的是那裡畢業的,修的是電腦工程,你呢?

哦,是那样啊。对,你说的是,我应该是喝太多了。我竟然失去了记忆,这是多么糟糕的事情呀。


我想需要鏡子,我早上洗漱的時候好像有看鏡子,但是我沒記得自己的樣子。

誰的電話怎麼不接?喔!是我的。

手機螢幕顯示未婚妻,這個女生是誰?

我的未婚妻吗?

【喂?你是我的未婚妻?】

我的意思是,我一下想不起来。哦不是,不是那样的凱蒂。欸,我记得你的名字。

哦该死的。不是那样的,我没有其他女人,我只是一下有点混淆。

对不起亲爱的,我给你赔不是。应该是我昨天喝太多了,我以后不喝那么多了。

所以,我是子豪,我的好朋友是David,凯蒂是我下个月结婚的对象。我在一家程序開發公司上班,我的职位是?大概是個電腦工程師吧。


这个铃声,哪里传来的?怎么那么熟悉?大家怎麼好像都沒有聽到這個鈴聲響。左看右看,我決定起身往鈴聲的方向找去。

啊,对不起,撞到你了。等等,你看起来有点熟悉。

【不要相信你所看见的听见的。】

什么意思?是剛才那個女生說的吧?等等!

欸,人呢?怎么转身就消失了?

我怎麼了?額頭開始冒出細細的汗,連心跳都加快了不少。

今天还是去请半天假回家休息先吧。


等著公車的時候,漫無目的的刷手機,一則忽然彈出來的廣告讓我心跳又多跳了幾拍。

【這是一場實驗,你是實驗品還是操控實驗的那位?】

實驗?是實驗嗎?人生也是一場實驗吧。

如果我是被實驗的那個,那實驗的目的是什麼?結果又是什麼?

晃動的公車讓我昏昏欲睡,回想今早發生的一切,對於自己喪失了部分記憶這件事依然讓我感到焦慮不安。

打開手機,看著手機圖庫裡有我和凱蒂的合照,笑的那麼燦爛,我卻沒有一點關於這個相片的記憶。


【我是子豪,我的好朋友是David,凯蒂是我下个月结婚的对象。我在一家程序開發公司上班,我是一名電腦工程師。嗯,就是這樣。】

忍不住喃喃自語起來。


回到家,在巷子口,是刚才撞到的那个女人,对我招手示意我过去。

她在我耳边说,你還不知道你是誰嗎。

我还来不及問到底是什么意思,她只說了一句,

【眼前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要突破就think out of the box,不然就聽從直覺。】

這個神出鬼沒的女子開始讓我覺得心慌,我趕緊追上她,就在她越過馬路後,看著追上來的我,從口型她說:結束了。


右耳傳來車笛聲和輪胎磨擦地面尖銳的噪音,和撞擊的巨大聲響。

我醒来了。

看著天花板,聽著筆尖在紙面上摩擦的聲音和房裡傳來空調的聲音。

【實驗失敗。】

我默默的對著身旁正在做實驗紀錄的凱蒂說。

    9會員
    19內容數
    他們說,我心思縝密,所以下筆千言 我覺得人間很美,唯有通過文字把人間的美好都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九八十一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13】:獅子不會在乎羊群的想法五分鐘計時開始。 這邊分享我最近面對心力交瘁--主要是身體跟不上頭腦,以及變化即將來到和變得繁忙的現在--的心法。 以下節錄我的日記: The lions don’t consider the opinions that of the sheeps. 如標題,想法可以換成意見。 ⇒ the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3-08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學習是在實踐中探索,是從失敗中獲得經驗,也是用心生長的過程。」 - 約翰·霍普金斯 🍀🍀🍀fumi老師:❤️❤️❤️ 這一次的課程,因為來上課同學的特質做了一些的課程調整,這就是精緻班的好處呢!🥰🥰🥰 人體脈輪的精微轉軸,是一個專門的課程,我會隨著每梯次同學的程度而淺或深,這應該就是我教學的樂趣吧?! 我本身就是一個喜歡創新的人,不喜歡一成不變,但是基礎是一定不變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4-27
    幪面戰士 第14章 失敗的基因改造實驗第二天的早上,在小斌的病房裏,柳醫生和小瑜正在檢查小斌的身體狀況。檢查完畢之後,柳醫生說小斌的身體已無大礙,今天就可以出院了,於是柳醫生便吩咐小瑜去替自己的弟弟辦理出院手續,隨即便關上了病房的門對小斌說道-- “兒子,你有感覺到身體裏有哪裏不對勁的地方嗎?” “媽,我沒事,祇是前幾天睡不好,感覺有點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3-01-19
    "從失敗的實驗中吸取的教訓"當我發現 Quora 時,我的第一印像是熱情。這似乎是為我的興趣和目標而設計的出版物。當 Quora 開始允許作家創建自己的空間並將其貨幣化時,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是的,好奇心害死貓,但沒有什麼能嚇跑中學英語老師。沒過多久我就意識到為什麼我選擇教英語而不是科學。 失敗的假設 我相信一個專門討論寫作問
    avatar
    Barna Apri
    2022-10-10
    從失敗的實驗中吸取的教訓當我發現 Quora 時,我的第一印像是熱情。這似乎是為我的興趣和目標而設計的出版物。當 Quora 開始允許作家創建自己的空間並將其貨幣化時,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是的,好奇心害死貓,但沒有什麼能嚇跑中學英語老師。沒過多久我就意識到為什麼我選擇教英語而不是科學。 失敗的假設 我相信一個專門討論寫作問
    avatar
    Barna Apri
    2022-10-06
    從失敗的實驗中訓練亞馬遜雨林全年都有精確的氣候條件。通過閱讀本文,您將了解所有近似亞馬遜雨林的氣候事實。 另外,你可以學習, 許可證的開始, 來到亞馬遜雨林 作為替代方案,在亞馬遜雨林中,也被稱為亞馬遜雨林,亞馬遜叢林是美國南部亞馬遜盆地內溫暖、茂密的熱帶林地。流域面積為 7,000,000 平方公里(2,70,0
    Thumbnail
    avatar
    Bintang Leo
    2022-09-15
    從失敗的實驗中吸取的教訓從失敗的實驗中吸取的教訓
    Thumbnail
    avatar
    Pop Popok
    2022-07-08
    【卦象預言】人生是場實驗,失敗是指向成功之徑人生是場實驗,我們透過不同的方式找到健全自己身心的方法,不要害怕失敗,唯有失敗才能讓我們找到成功的路徑,順應上天所賦予的良善本性過生活,盡其所能幫助他人、即便只是讓座都是能輕易做到的事,將善與美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就可以讓紛爭、是非逐步遠離。行動吧!就從現在開始試試看,你會發現生命變得不一樣了,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03-14
    【加密貨幣】LikeCoin 向 Web3 進發,到底將會是一場人性實驗的失敗作,還是商業理性討論的成功結果在這篇文章中,本熊不是想要為這些疑惑的持份者發聲,而是想要講述一下本熊就這次轉變的,所持有的小小立場。所幸的是,本熊不是什麼名人,暫時亦沒有大量的追蹤者、粉絲,讓自己變成「傳媒」的一部分,所以這小小的立場,應該不會對任何事情造成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21
    【失敗教育:小學六年級首推「『逆』轉營」 體驗挫折裡的生命力】(教育實踐分享)「逆」轉教練林秋霞老師 一月初跟聖公會置富始南小學的全級六年級學生入營,進行一個名為「『逆』轉突擊隊 の 終極作戰日」的活動。 一直沉澱孩子所說的、所寫的、所做的事,久久不知道如何下筆。 感覺紛陳:激動、感動、不捨,但更多的是難過,良久。 特別面對眼前這班如此有素質的好孩子。 全級小六學生一起參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