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獨你,是我幸福的唯一理由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喝完這杯就回家吧。」


回家... 家都沒了,我回去的只是一個窩。口袋裡折疊起來的是今早從法院拿到的離婚證書。


有意思的是,當年你拉著我去註冊登記結婚,不過30元,從排隊到簽下證書,不過30分鐘的事情。辦離婚,3個月餘,花了我僅剩的3千多元。人們常說兩個人分開需要支付昂貴的代價,何止呢,還有昂貴的費用。


你希望我淨身出戶,我除了一輛還蠻新的3年車,其實我什麼都沒有了。一場疫情,我失去的不僅僅是10年努力的成果,還有陪著我吃苦了10年的你。


自從疫情以來,生意重挫,公司入不敷出。我有苦難言,從前的酒肉朋友,見我落難,對我是避而不見。僅剩的一個老友,同樣也是面對經濟壓力,我沒辦法向他說起我的情況。


為此,我躲在公司裡,借酒消愁,有時候喝多了,不小心就睡著在公司沙發上,夜深了才回家。


這樣的日子久了,你開始跟我鬧,覺得我變了,甚至開始懷疑我在外頭有別人。即便我極力否認,你還是這段感情變質了。事實是,我回家看著你每天拆快遞包裹,跟我提起最近有哪個好姐妹去日本旅行了,跟我說娘家的弟弟要結婚了,這個週末想去omakase,我覺得很壓力。我不只一次跟你提過,現在的日子不像往年,需要稍微節制開銷,但是你卻不以為意。但是嘛,轉念一想,你陪我吃苦了那麼多年,這舒心的日子不過才過了一兩年,我又於心不忍,要你再繼續陪我熬,所以我選擇了默默承擔。


去年,公司終於熬不下去了,我默默的關掉了公司,把剩餘的儲備資金用作遣散費給了那幾位老臣子,你知道了以後跟我吵了一大架。你認為我是因為外面有人所以把事業搞砸了,你認為我不應該給那麼高額的遣散費,你認為我不應該把你隱瞞在內,你認為我應該先跟你商量,你認為的一切,我都一一的承接下來了。


我懂你的不容易,我也知道你是心疼這些年的努力都打水漂了,是我沒做好,我應該承擔的。前面的半年,我們都在努力維持,我看得出,你的失落。直至三個月前,你提出了離婚,你說,你不想成為我的負擔,沒有你,我一個人東山再起不難,你已經三十幾了,不想再重頭來過。我也一一承接住了,我知道的,我明白的。


三個月不見,今早在法院外看見你從一輛豪車走下來,從你的衣著打扮看來,你最近應該過得很不錯,我真心替你高興。走在你的後面等著登記離婚宣示,你還是用著同一款洗髮水,熟悉的味道竄進鼻孔裡,我的眼眶紅了又紅,舌底的苦,讓我沒辦法吞下口水。


不知道怎麼回的家,同一個地方,沒有了你,處處都是空洞。這些空處,都是你的東西原來放著的位置。看著洗碗盆裡堆積的碗筷,如果你看見了,你會說「用過了洗一洗就晾起來啊,這樣會招蟑螂欸。」如果你看到了電視櫃上的灰塵,你應該會原地爆炸。如果你看到了洗衣房我掛的衣服,你應該會拿去重新洗一遍。如果你知道床單已經三個月沒換了,你一定會...


如果... 沒有如果了。


你一直不相信的是,你是我一切動力的來源。唯獨你,是我幸福的唯一理由。


再見了我的愛,再見了我的餘生,希望明天起來,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7會員
12內容數
他們說,我心思縝密,所以下筆千言 我覺得人間很美,唯有通過文字把人間的美好都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