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戰鬥——首章(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上完課了⋯⋯累死了⋯⋯」沁茹收拾背包,頹然坐在椅子上。

「沁茹啊⋯⋯」老師抱着一堆文件走了過來。

「我有些事情想找你幫忙,你明天有空嗎?」

「等我一下⋯⋯」沁茹從背包中取出一本綠色簿,那是沁茹的時間表,所有的行程或重要的事情都紀錄在裏面。

「明天下午我可以,大概幾點?」沁茹一手拿着藍色原子筆,一手捧着簿。

「那下午一點吧,我想你幫我整理一些文件,這一些是相關的資料,你可以回去看一看,簡單了解一下。」老師一邊說一邊把兩份文件袋交給沁茹,她接過後夾在腋下,用原子筆在簿上記下時間。

「其他就明天再說吧,我要先去開會了,再見。」說罷,老師轉身便離開了。沁茹看着手中交件,心中有些疑惑⋯⋯


沁茹是電影系學生,她無論是拍攝的能力還是創作內容上的天馬行空都非常優秀,其中最特別的是她尤其擅長懸疑類的作品創作,她對於人的微動作表情描寫非常精確,而這些得益於她平日對其他人的觀察,她就喜歡觀察其他人,尤其是留意別人的習慣和下意識小動作,這樣的她是我最好的幫手,放心,她不會成為我們的阻礙,如果有跡象會成為敵人,我會處理她的.

傳送>


老師放下電話,走進了電梯之中,門徐徐地關上,而她的臉上露出了不自覺的一抹笑容⋯⋯


「終於都下課了,累死我了~」沁茹伸了一個懶腰,一走出校舍,沁茹便看見雲迪正坐在一旁的長椅上,戴着耳機小睡。目眴這一幕的沁茹頓時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奸笑⋯⋯

沁茹躡手躡腳地潛行至雲迪身旁,正當她拿起其中一邊的耳機打算大聲吆喝時,卻被一把熟悉的聲音叫停⋯⋯

「沁茹?你在幹甚麼?」阿Dee雙手各拿着一份三明治和飲品,一臉疑惑地站在沁茹身後問道,聽到阿Dee的聲音時,沁茹如同一隻受驚嚇的貓,一下子炸起了毛。

「噓!」沁茹轉身捂住阿Dee的嘴,手指抵着自己的嘴唇向他示意不要聲張⋯⋯

「哈!」

「啊!!!」

「哈哈哈⋯⋯笑死我了,就這樣還想嚇我⋯⋯哈哈哈⋯⋯」雲迪笑得捂住肚子倒在長椅上,嚇得尖叫的沁茹氣得鼓起了臉,兩手不斷拍打着雲迪以示不滿,阿Dee在後方注視着。

「又是這樣,為甚麼你會醒的!你⋯⋯」阿Dee把頭抵在沁茹的頭上,兩手環住了她,就好像一個小孩子背住一隻巨大的棕熊布偶。沁茹有些不知所措,而阿Dee則是一臉目無表情地望着雲迪,隨後便是一雙核善的眼神⋯⋯

「喂喂喂,不要這樣看我呀!」雲迪縮起了身子,面露難色。與此同時,一個在雲迪身後出現,二話不說伸手扯着雲迪的耳朵。

「你是不是又欺負沁茹了!」梓雯踏着高跟鞋來到雲迪身後。

「痛呀!痛呀!」

「我說過你要是再欺負沁茹,我一定會把你的耳朵扯下來的。」

「我沒有呀大小姐,她不是好好的嗎!」雲迪和梓雯齊刷刷看向那背着熊的少女,可可愛愛的站在那裏⋯⋯

阿Dee看着被扯起耳朵的雲迪,向他投去了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隨後便將兩瓶飲品和其中一個三明治遞給沁茹,然後拆開剩下那一份吃了起來,三兩口便消滅了。

「我的芝士火腿三明治呀!!!」雲迪伸出手,眼睜睜看着自己的晚飯被吞下了肚。

「啊!!!都是你!因為你我才沒了我的晚飯!!」雲迪甩開梓雯的手,先是雙手抱着自己的頭,其後又指住梓雯如此說道,臉上是欲哭無淚的可憐模樣。

「關我甚麼事!肯定是你自己自作自受!」

「你說甚麼!我才不想被你這個男人婆說!」

「你說誰是男人婆!」

兩人開始吵起架來,沁茹和阿Dee則是在一旁吃着三明治,嚴然一副見怪不怪的態度。

「我說,不如你們在一起吧。」此話一出,正在吵架的兩人同時以一種極其嫌棄的目光看向阿Dee。沁茹笑了一笑,走上前挽起梓雯的手。

「走吧,今日我們一起吃個飯吧,雲迪都一起來吧。」雲迪呆在原地,阿Dee走過的時侯將一份芝士火腿三明治拋給了他。

「留在明早吃吧。」雲迪接住三明治,呆立在原地,片刻才回過神來。

「等⋯⋯等等我呀!」雲迪露出平日的陽光笑容追了上去,一下子撲在阿Dee背上,搭上了他的肩膀。

「果然,大哥是最好的!」


雲迪和梓雯其實是青梅竹馬來的,雖然我和梓雯從小便認識,不過和雲迪卻是到中學才認識,那個時侯我們三個是同一所中學的同學,雲迪比我和梓雯小兩歲,那陣子我們三個經常混在一起。我也很好奇,為甚麼梓雯和雲迪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他們兩個根本就是一對歡喜冤家,不過他們老是吵架,要是真的在一起,我怕是會被逼日日做和事佬吧。當年就是雲迪介紹我和阿Dee認識,因為雲迪我才開始和阿Dee接觸,不然以他那熊一般的外表,我真的會怕。從此以後,我們做便由三人行變成了四人行,對我來說這一個小團體就是我人生中僅次於家人的最重要的東西。


00:18:34:00

距離末日還有12小時51分鐘⋯⋯



1會員
8內容數
自創故事分享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24----陶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末日戰鬥------序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日戰鬥——首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末日戰鬥——首章(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末日戰爭背景介紹,我自從有記憶以來就會做夢,各式各樣的都夢到過,什麼預知夢、惡夢、夢中夢,當然也有少女懷春的夢啦XD。不過這次的呢是關於戰爭的夢,雖然結局可能對於常人來說有點超現實,但也帶給我一些啟發。接下來,我將用第一人稱回顧夢境。 昨天晚上的時候,我夢到有別的別人打過來了我分不太清楚是不是對岸,但又有
avatar
Goldleris
2024-02-21
以巴之戰 末日之戰? 懶人包禱告祈求 神 賜給我們分辨和切割 "信仰" " 政治 " 的智慧 !! 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17
歡迎來到末日戰場哈米吉多頓比起末日戰場或是所羅門,本書貼近一部文字版本的考古現場紀錄片。
avatar
查木
2023-09-30
啟示錄末日戰的兄弟貼貼經文原文:『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啟示錄12:7-9)
Thumbnail
avatar
やまだα
2023-04-05
逾期費的末日之戰:Netflix vs Blockbuster (VCR 8-3) 2000年9月, Netflix 接到了營收是他們家千倍的競爭對手 Blockbuster 百視達打來的電話,希望能在隔天一早能碰面聊一下。這時候 Netflix 團隊正在慶祝創業滿3年的員工旅遊半路上。雖然該公司順利成為 DVD 線上出租領域內毫無對手的領導品牌,但網路泡沫化造成的增資困難....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2-05-08
德國的末日武器 - GO229戰鬥轟炸機德國Ho-229試驗戰鬥轟炸機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架無尾飛翼噴氣式戰鬥轟炸機。它的外形和性能即使在當今也相當前衛,也是納粹德國的末日奇蹟武器設計之一,還在漫威電影裡亮相過!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1-12-27
繭居日記3-末日戰備某個繭居在租屋處小房間的週日下午突然斷網(房東又忘記繳費),可能因為在Netflix剛看完末日公路電影《末路》,雖然電影裡的災難就只是個驅車旅行的背景、劇情也無可斟酌,但內心一股惶惑揮之不去。
Thumbnail
avatar
向安世 日常微物
2021-06-14
電影《地球末日戰》最有國際關係訊息的喪屍片::小戲鬼泣泣樣樣論〉【科幻疫情電影系列】一度泛濫的喪屍片中我只選《地球末日戰》放入「科幻疫情電影系列」,因為係唯一以國際關係為劇情背景的荷里活喪屍片!多年後重睇電影,這次令我想睇原著小說。電影及小說亦成為中共中國的文化違禁品。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14
末日之戰之第十人理論:台肥(1722)第十人理論的概念 末日之戰(World War Z)之第十人理論:即使有九個人對於同樣資訊得出相同結論,第十人的任務就是假定其他九個人是錯的,而且有義務找資料證明。 108/10/7台肥大漲,隱隱約約我感覺去年好像也有類似的情況,雖然當時大家都一片喊台肥好棒棒,可是我有必要擔任那第十人......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11-13
【電影分享】河正宇繼破億電影演出後,新片又被困住?《90分鐘末日倒數》挑戰極限,要讓觀眾體驗如臨末日戰場文、圖/華聯國際提供   2018年底壓軸最強檔《90分鐘末日倒數》由《與神同行》票房巨星河正宇、《我的大叔》影視跨界影帝李善均共同主演。繼多款前導版預告引起影迷矚目討論不斷後,神秘感十足的《90分鐘末日倒數》今終於釋出中文版主預告,隊長河正宇率領來自各國高手組成傭兵部隊,直接帶領觀眾進入深達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