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完了,完了,完了!」


因為太多問題要問老師了,導致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時間。


每天下課的時間就已經夠晚了,都接近於晚餐時間。


這時候如果遲到的話,加上肚子餓的憤怒,我會不會被她罵慘啊?


不對啦,現在不是思考這些的時候,我得趕快去赴約才行。


雖然我都已經遲到快兩個小時就是了。


這次,不要又被什麼事情給絆住就好了。


我在心中如此想著,並用盡全力在走廊、樓梯上奔跑著。


在我氣喘吁吁地爬上樓梯後,推開了實驗室2的門,隨手打開了電源開關。


空無一人的實驗室中,只有因燈光產生的影子陪我作伴。


「那個...翠絲達同學?」


現在即使看不到人影,我還是試著發出聲音喊道。


也許,她只是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睡著了也說不定。


果然現在人已經不在了嗎?我順手摸著實驗用的桌子,徘徊並尋找著翠絲達的身影。


她被我放鴿子的事情,要是她跟其他人哭訴的話...


想想當時她在問我的時候,從四面八方來的視線。


「居然敢放我們女神鴿子,他以為她是誰啊?」


「這種男生既然還可以在我們班,也太糟糕了吧?」


會有怎麼樣的私刑正在等著我啊...座位被放滿圖釘、上廁所時被潑水等等的。


光是想到這些,我就不寒而慄。


不過這麼幼稚的手段,成熟的他們應該不會做出這種事...吧?


還是說,是更恐怖我連想都想不到的方式?


「啊~!好煩啊!」


我抱著頭不禁懊惱起來,剛才如果有設個鬧鐘也好的說。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一位路過的老師應聲開門,熱切地關心道:


「同學現在是放學時間,實驗室並沒有開放使用喔。還是說,你有登記使用嗎?」


「痾...我沒有,我...我現在就離開!」


我剛剛那犯蠢的樣子,應該沒有被看到吧?





陰謀 -


和平常一樣地去上學,校園中卻多了幾分吵鬧。


從剛進校門、走廊到教室為止,都可以看到一些人看著我後,兩兩交頭接耳的模樣。


「就是他嗎?」


「看起來像是,應該就是他吧?」


一旁的竊竊私語,像是挖起的泥土般,準備將我掩埋。


果然嗎...沒赴這位校花的約,讓我成為了全民公敵。


一到教室後,也不見翠絲達的蹤影,這下真的無處可逃了。


想必大家一定會認為,因為我沒赴約打擊他的信心,讓他請假在家休息。


應該也不會吧?這樣想的我,也太自以為是了吧...


原本不明所以的背負著榜首的頭銜,就已經夠令我感到很壓抑了,這件事又是一道深沉的壓力。


原本以為學習方面如果跟不太上,那至少人際方面可以平衡一下的說。


這下連人際方面都看起來沒什什麼希望,昨天才剛燃起的火苗,今天就要熄滅了嗎?


無處喊冤的我,只能孤伶伶地坐在位子上哀聲嘆氣。


而在這情況中,看來只有波爾教官不受影響,中立地掌握著全班。


「各位同學,請安靜!」


霎那間由於教官的指令而停下的對話,讓我都想要跪下來跟他道謝了。


畢竟再繼續說下去的話,我感覺我會承受不住這心理壓力。


「安德森同學,請你站起來自己說說到底是不是你吧?」


嗯!?怎麼連波爾教官也開始這樣?


翠絲達這傢伙...有必要搞成這樣嗎?不就是遲到沒赴約而已。


「教官,你說的事是?」


「實驗室2中的強酸、強鹼的所有藥品都不見了,學校懷疑有人偷了它們。」


「這...怎麼可能是我,我昨天...」


那般嚴肅的表情,還是我第一次從波爾教官上看到。


偏偏這時我的嘴巴如被針線縫住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不僅如此,我的雙腿正在顫抖著。


我連忙用手扶住桌角,好維持自己站立的姿勢。


這不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學校嗎?連個保安設施都沒做好...


從開學到現在,憑什麼要我吞這種莫名其妙的氣啊?


「這怎麼可能是我,我昨天可是到數學老師那去補課了!全校這麼多人,怎麼就只懷疑我!」


或許是我真的有點忍不住怒氣,宣洩了些在語句當中。


同時我也意識到,我說出了不該說的話。


「補課?他剛剛說的是補課對吧?」


「這麼簡單的東西一聽就會了,還需要補課?」


事情正在朝越來越糟的方向前進,我口吃地不知如何是好。


「全體安靜!安德森同學,這是因為我們在實驗室中發現了這個。」


波爾教官再一次地提高聲量,壓制住全班的討論聲。


並且舉起一透明夾鏈袋,裏頭裝著的竟是我的學生證。


難不成...是那時候?我焦慮地搓起手指,回想著昨晚回家前在實驗室碰到的事。


這下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怎麼辦?


「安德森同學,我想你不會不知道偷實驗室中的危險藥品是退學處分吧?」


波爾教官拿著教學用的木棍,直指著我說道。


退學處分...開什麼玩笑啊,我又沒惹誰。


反倒是你們一直不斷地挑釁我,視我為眼中釘。


我才不會就這麼認輸,你們要趕我走,我偏要留。


哪怕這會讓我痛苦不堪,我也不會讓你們好過。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