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喜歡沒有你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總是說,你做了99%的好我會為1%的不滿意而鬧彼此間的不愉快。

被動委屈冰冷遠遠的不被第一時間注視,究竟是一段什麼樣的關係,每每迷糊醒來都是眼淚。

我想起了我們家是家族里食物鏈的最低層。

不要胡思亂想,那是負能量。那不是因為我每次溫暖你,你都沒有回應嗎?不要沒有自信,那是不存在的。那不是你什麼甜言蜜語都不肯講,只准我自己感受嗎?不要過度解讀,不要或遠或近。那不是因為微小的細節沒被照顧到嗎?

究竟是我放大了那1%,還是,那1%其實傷害很大…

我努力回憶我們間的美好,但需要很努力才配在你身邊有位置,那也是很真實的。

你總是說,我們的感情到那個位置,你就不會變。我不要反復問著。可是,以前我哭你會拿出你的手帕幫我拭眼淚,現在卻視而不見說那只是需要發洩的情緒。以前我說往事,你靜靜聽著;現在幾次,我話沒講完,你就起來離去。以前分開前你戀戀不捨,現在我跑在後面追你也沒有要停下來看看的意思。

我很累。被你虐了一萬遍還不離場,你怎麼看得下去我的遍體鱗傷。

不知道是可笑還是悲催,因為天才的世界需要我們很多的包容,我總是為你找無底線的藉口。然而我自己也真是會一次又一次在不對等的關係里自我療傷。好了再趕上你,痛了就自己停下來。究竟有多孤獨,一段孤獨的感情里,那不是獨自美麗,那叫無處容身。

我不是不愛你,我只是,無力再愛下去了……但,我卻完全不喜歡沒有你的地方。

    12會員
    62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老楊的貓頭鷹《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最好的心態是: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4-09
    (散文)如果我能唱(只是信仰隨筆,不喜勿入)每當聽好消息的節目,用手機的APP,我最喜歡唱我寧願有耶穌和有福的確據,我總是唱得零零散散,但寫起小說,有一股初生之犢不畏虎,寫起小說總不可能走文藝或市場方向,小妹直率說:“這次姊姊不會斷頭文吧?” 平心而論,盡力去寫,是我的原則,如果我能唱,我要歌頌我的神,像詩篇很多由大衛寫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2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我對你不只是「學生喜歡老師」的那種喜歡(番外篇)十年前,考完段考的那個周末,老師忽然約我一起逛夜市。 因為他知道,我在吃女老師的醋。 她是我高一升高二時轉來我們補習班的國中數學老師,常常向他請教數學解題與教學技巧等方面的問題。 我跟她碰過幾次面,但完全沒講過話,我只知道我超級討厭她,看到他們有說有笑我就極度不悅。 「你真的沒玩過夜市的小遊戲嗎?」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1-01
    我對你不只是「學生喜歡老師」的那種喜歡他是補習班數學老師,會用去掉姓氏的名字叫學生。被他教過的同學們都說他教得很好,我問他為什麼沒教我們這屆的高中數學,他給出了充分的理由:因為新課綱很亂。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他是為了避嫌。 國中的時候我喜歡數學,是因為老師是他;不喜歡高中數學,則是因為他不再教了,我的成績也一落千丈。 我喜歡上他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2-24
    鬆開「怎麼可以不喜歡家人?」的桎梏,我發現自己需要的只是容納界線的空間「趁這個機會,好好休息吧!」我告訴自己。但是我的大腦,因為有餘裕而啟動的社交天性,似乎沒有要讓我休息。 在和太太對話、釐清之後,我找不到適切的句子可以描述自己現在的、「不喜歡對方」的狀態⋯⋯在暫時放掉這件事之後,我的大腦裡有些東西突然接通了! 「真正讓我不舒服的是『我不能不喜歡她』。」我驚呼。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6-20
    也許,我只是不承認而已作了個怪夢 但卻又色彩鮮明的真實 反正都醒了 那就記錄一下 我常有作過預知夢的經驗 據說講出來就不會發生了 我也不希望這事發生 夢裡似乎是公司股東大會 或是某個慶祝派對 全體員工跟邀請來的客戶全都是西裝革履的打扮 夢境是在會長簡報完公司營收後開始的 簡報完,大家拍手 然後客戶發問 我當下的第一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05-01
    釀特務|「我不怪,我只是不一樣」──專訪《怪胎》謝欣穎在愛情裡面人人或許都是怪胎,也都在找一個與自己同樣特異的雙胞胎。《怪胎》以強迫症特質作為一種顯性象徵,回頭講的是渴望同性相吸、尋覓共鳴。「如果我是陳靜,不管怎麼樣,我都會跟陳柏青在一起」謝欣穎說。在人海茫茫中尋找同類進而相愛,即便預見了將潰散的結局,仍要奮不顧身愛一回。
    Thumbnail
    avatar
    謝璇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