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只是一個意外溫柔的晚霞。

我早該相信這麼一個意外看似恩賜的晚霞,只不過讓人只能接受如此的美是在當下就會開始失去的。這才知道又是一次黃昏前的徒勞,就像去了一趟空手而回廣袤的荒野,滿山滿谷的花草樹木卻只有自已孤獨的那一份蒼涼。

思念的這一路上也沒有真的至死不渝,原來那只是自己的癡心妄想,就不過是黃昏時分騎車衝下山谷的那一陣風,瞬間的淡漠也不過是把朋友兩個字搬出來當疏離的理由。

她的迂迴、冷漠才開始接踵而來,一扇門敲著久久不應,再敲下去就沒有禮貌了。這才知道從此已然萬籟俱寂。

滿腦子還想著想讓她知道這一段分開的時間發生的種種往事,結果猝不及防地面對她,原來我流淚是因為來不及脫離故事的悲傷。

起碼我這一籌莫展的愛戀對她沒有任何傷害。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一個痛快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扶住我的搖搖欲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你有會笑的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北非 / 撒哈拉 / 中非區域的政變昨天在中非法語國家加彭爆發軍事政變,剛宣布再度連任的總統 Ali Bongo 被軍方罷黜、軟禁,目前軍方已接管政府,恢復對外通訊管道。Bongo 家族自1967年起主政加彭至今,該國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與外國私人投資,使其成為中非區域相對繁榮穩定的國家。這場政變的爆發,著實令人大感意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8-31
    娑婆撒哈拉 很少有一本書可以讓我同時擁有兩種矛盾的心情,分別是「看不下去」及「超級好看」這兩種感受,到底是什麼類型的書籍可以讓人有如此糾結的情緒呢? 《娑婆撒哈拉》是一本看似擁有異國浪漫情懷的愛情手札,實則為遭受到強烈文化衝擊與顛覆三觀的婚姻故事。作者蔡適任是一位擁有法國社科院文化人類學與民族學博士學位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21
    【BOOK】撒哈拉歲月/三毛我的心安的下世界上每一個我所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6-15
    撒哈拉歲月(書)三毛說故事的敘述能力、描寫功夫是十分奇幻的,撒哈拉沙漠的荒涼及原始,在她的故事世界裡,我的閱讀腦海裡成了沙漠裡的花園置景一般。
    avatar
    暮歲年年
    2021-09-29
    撒哈拉我的愛作者對撒哈拉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蔡適任
    2021-09-07
    撒哈拉歲月--神秘大漠中自由奔放的靈魂 三毛以及那些大漠中的故事 翻開書看前兩三個章節,就覺得這個女人真的不簡單,快傍晚時跑去找烏龜殼?差點被沙漠行者宰了,還賠了一個荷西;在撒哈拉登記結婚、用棺材木板做家具…. 一位住在台灣的女子跑到大漠去生活,已經夠我佩服,看見書裡發生的一連串的事件,我才讀懂,她有多偉大。 閱讀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09-06
    金色撒哈拉及藍色蕭安撒哈拉沙漠隨想 聰慧叛逆的三毛,浪漫深情的荷西,在撒哈拉沙漠譜出一段令人神往的愛情故事。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是否該編織夢想,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流浪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7-24
    《撒哈拉歲月》讀書心得慵懶的讀書時間,今天看的是三毛的《撒哈拉歲月》。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0-07-05
    《撒哈拉的故事》心得—感受生命《撒哈拉的故事》心得—感受生命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8-09-15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西語版三毛的代表作《撒哈拉的故事》西語版:Diarios del Sáhara及加泰羅尼亞語版在西班牙上市囉!看到這個消息真是令人振奮,沒想到在三毛過世多年後,這次她居然以「作者」的身份回到西班牙!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譯鄉人
    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