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他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它原本只是一本

描訴過往的點滴

來自某人在某時的回憶

關於他的角度

目光

 

得知他離開世界後

他不在是

純粹的日記

探詢著對於童年的描述

尋找某個理由

或是錯誤

 

它原本只是一首

詩詞

詞句描繪的讓人

著迷

卻不禁比較起

 

發現了每一次句的美麗

只為了掩飾悲傷

靜讀著每一個字句

想知道修補了什麼

或是掩蓋

自己

 

癡迷於每一個字

與我無關的所有一切

在闔上書的那刻

背對起書

背起的是屬於我的故事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毛毛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神分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物館的收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時間過去了就會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她的種不如妳家狗!女友懷孕「渣男還在追酒女」 正宮見對話心死:有夠賤(觀念問題,小孩最無辜下)小孟墮胎的那天,大陳是當天才知道此事,想阻止是來不及了,但他也沒有陪著小孟一起面對接下來的傷痛,反而是人間蒸發一個禮拜。 大陳在出現已是一周之後,給的理由是因為太過心痛,而且怨懟小孟沒有事先告知及討論,所以才會消失一個禮拜表示抗議,如此冠冕堂皇理直氣壯,竟然無法反駁,反而增添小孟的愧疚感。爾後,他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有個故事】被眼淚澆灌的她,是水做的出生那一夜,她的性別帶來了失望與眼淚,彷彿童話故事裡的預言,淚水將要成為孕育她生命的床。即便如此,我會成為大海,讓淚水的漣漪融為平靜,並且告訴她:「請記得在淚水與大海的匯集之地,無一處不是我帶著愛來找你。」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3-13
    字體知識|圓體字平易近人的視覺風格和它的外貌有關有一種字體類型叫做「圓體字」,它的字體特色是邊角與筆畫末端皆是圓角,是一副圓潤潤的外貌。 在之前的黑體字文章中有提到,黑體字的造型相對中性、幹練、專業簡潔,和圓體字放在一起做對照,就可以明確感覺到兩種字體的視覺觀感不同。 字體知識|黑體字的專業感與簡潔感 走在路上可以多觀察一下
    Thumbnail
    avatar
    Anita 裴恩
    2024-02-20
    多肉植物總是種不好,不一定是你技巧問題,可能與它的體格強弱有關!多肉植物是很多花友的心頭好,它們型態各異,別具特色,看著那萌萌可愛的樣子,忍不住要入手種植物。然而,當你入手後,發現很難養活,而且沒有死亡前"預告",令你一臉無奈。不知如 也許不一定是你的種植技巧問題,可能與它的體格強弱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4-08
    折舊的起源竟然與它有關!? |資產|費用|損益本文可以讓有緣的朋友獲得下面的知識: ◎折舊的起源。 ◎折舊產生的影響。 ◎折舊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2-12-28
    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1 - 因為有他們,才讓我體會到樂團的樂趣今天來到永和的「咖啡意識創始館 Coffice Original Shop」,這是今天和我聊天的朋友介紹給我的,店內的裝潢給了我一種復古和文青的感覺,老闆酷酷的外表下,是很親切的口吻。我點了名為「1號樂章」的配方豆,等著朋友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12-11
    故事:1-2 站在關鍵催化者的角度-他們經常會有的態度和做法恩恩新上任主管H,期許自己所帶的群體都能和樂融融,團結一致,跟著H往前邁進,H觀察了辦公室的氛圍,各自約談不同成員,大家都說團體氣氛很好,唯獨恩恩的反應不同,長官怎麼處理和面對排擠這種事情呢,在本文將會告訴你
    avatar
    BoN 每一天都當成重生來報恩
    2021-12-31
    《婚姻故事》婚姻結束,愛仍在: 只是從今發生的一切,不再與他/她有關我認為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地方在於: 「儘管我們的婚姻已經支離破碎,但是愛依然存在。」離婚,常常無奈地成為一段關係最後的樣子,《婚姻故事》用那些熟悉又平凡的日常細語、離婚官司的攻防與詰問,訴說了一段從相互欣賞到貌合神離的愛情故事,然而每當他們見到彼此追逐幸福的時刻,他們的眼神還是能為了對方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顏鈺杰/南島電影迷
    2021-08-09
    avatar
    Mikaela Lee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