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淡的日子接著過,短短半年又過去,今天大中午的,一個在翻報紙,一個在上色情網站,突然有人按鈴,可能是客人,來的竟是天佑的姐姐,旁邊的男人應該就是自己的姐夫沒錯,兩人均看不出異狀,佩潔也趕緊招呼一下,原來是姐夫要來求診牙科,天佑自然是沒有回絕。

「我說姐夫,我看你一臉很勇啊,牙齒怎麼了?」天佑疑惑的問道。

「他啊,跟我說他害怕看牙齒會很痛,一定要拜託你幫忙,我跟他說找誰治療都一樣會有痛的感覺他就不信,老弟就幫你姐夫看看吧!」巧姐無奈的說道。

「沒啦,老婆說的對,至少建豪手速快啊,不是嗎?」姐夫有點緊張的說道。

「確實我是可以讓你還來不及反應就直接讓局部麻掉,我們半個小時後看診!佩潔去準備看診間吧!」

接著診察開始,看樣子已經蛀牙蛀到神經去了,眼下有兩個方法可以治療,一個是抽神經,一個是使用所謂的「牙髓在生術」,天佑讓姐夫自己選擇看想怎麼治療。

「我說姐夫,你這個我看是吃止痛藥硬撐的,眼下有兩個治療方式,一個是把神經抽掉裝牙套,我是不會跟你要錢啦,另一個方式就是使用『牙髓在生術』,你想用哪個?用後者療程簡單,但是可以讓你免去抽神經那種更加麻煩的療程!」

「呃!哪個不痛我就選哪個吧!」

「兩個手術時都不會痛,但是術後卻都有機率出現劇痛,對我這個醫生來說不管怎麼治療我的立場都沒差,只要我能完成治療就可以,不然我看抽神經就好,用那個牙髓在生起碼要治療一個月,我直接幫你牙套搞一搞更快。」

「那就要開始了嗎?」

「沒錯喔,麻醉開始,不用緊張,在你發現疼痛之前的一秒內你的患部就會麻掉。」

接著開始治療,因為神經還有活性,基本上麻藥可能無效,只有一招,那就是以最快速,一針直接把麻藥打進牙髓腔,其實根本來不及感受疼痛,這也要運氣好,接著先放藥殺神經,通常牙科醫師都不會第一次看診就把神經抽掉,除非神經已經過了急性發炎期整個壞死,接著大概還要治療三到四次,因為姐夫的根管有三根。

這療程很快就過去了,牙套也都做好了,有一天這個天佑又被綁架,好像是之前對一個小朋友見死不救,接著也不知道被帶到哪裡,看樣子是一處倉庫,現場還有幾個年輕人,看上去對天佑來說都是小孩子,帶頭的說了一句「沒把人醫好不准放人」,無奈的天佑只能老實看診,對方竟然能弄到手術用具。

天佑對著帶頭的說道:「真是夠了,我記得你了,以前見過,我說過你老弟那個叫做『性病』也就是所謂的AIDS,我根本救不了他,即便我執行切除,那個腫瘤還是會在自己長出來,我頂多開藥幫他控制病況,想辦法壓制腫瘤生長而已,如果是初期可能可以以藥物控制,這個都中期快末期了,好啦好啦,看在你們器材都搞來了,也確實有切除必要,你們去燒開水,先開刀!」

接著手術開始,只是一個腫瘤切除,也不會拖多久,接著就縫合了,天佑為了自保,只能用計騙對方讓自己先回家,因為藥物都在自己的醫院沒有帶出來,其實這個天佑老早手就伸進口袋按了BB扣,SOS訊號已經發出,然後用摸的按到『房子圖案的訊息』,然後對方傻傻的壓人回醫院,現場早有警察埋伏,警方因為對方有拿刀子,直接開槍制伏,這才救了天佑。

然後過了幾天,天佑接到聖約翰醫院的請託,要去看看一位愛滋病末期的病患,基本上連去都不用去,但是這是恩師王醫師的意思,所以天佑還是去了一趟,原來患者就是那個當天的男孩子,王醫師說這個小孩子今年才不過二十出頭歲,問問天佑可不可以幫他撐撐看。

「老師啊,怎麼你們都覺得我是神仙嘛?這個是絕症欸!他如果是初期或是中期來找我或許可以硬是壓制症狀看看,才幾歲就性生活氾濫,活該啊!」

「話不是這麼說,其實他是我外甥啦,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看他哭過一次,他昨天晚上竟然哭著說他想活下去,於是我就想到找你來看看!」

「好吧!浪子回頭金不換,我們先研究這個片子看看!喔喔!這個跨下這一片就是我那天被我切掉的地方,被我給說中,長回去了,接著是他的小老弟也都是顆粒狀,我們先切除後移植捐贈者的肌膚後,結束這台刀,接著我要開腦部手術!植入鐳片!」

「你這個不是醫治獅面病的方式嘛?」

「對啊對啊!我主要是要干擾大腦運作發出的指令,延緩皮膚長瘤的機會與次數,再配合藥物來讓他的人生有更多的未來啊!」

「原來還有這招啊!」

手術過後人送加護病房觀察,看樣子手術很成功,接著天佑也要說幾句話。

「你們幾個死小孩先把我毒打一頓後才要我救你一命,死小孩一個,我勸你以後別在老愛做那檔事,要做可以,防護措施做好一點,你活到七十幾歲應該可以了,要不是王醫師剛好是我老師,基本上我根本不想理你!」天佑很嚴肅的說道。

「他是況天佑醫師,也是建智你的主治醫師,你啊!叔叔總算把你救回來了!你以後不要再混黑道了,不然叔叔也不理你了喔!」王醫師也關心的說道。

「謝謝叔叔也謝謝況醫師施救,我以後會找一份正當工作,至於況醫師,我只要一句話就可以保你安全了,您施救之恩我一輩子都會記得!」建智小弟很嚴肅的回應兩人。

「我不用你記得我一輩子,你給我乖乖聽你叔叔的話就好!」天佑回應弟弟的話。

不管怎麼說,天佑的不敗神話依然持續,接著在某天的下午,天佑在桌上看到一封信,好像是佩潔留下的,信上寫到佩潔的爸爸癌症末期,人必須北上一趟,人可能沒救了,至少要陪伴見上最後一面,於是天佑打給佩潔,天佑決定要救佩潔的爸爸一條命,兩人將在北部會合,這一次的刀無論如何都要成功。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劫後餘生下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奇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