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討厭 | 情緒調整(7) | 能量調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到討厭的人,產生討厭的情緒

        某一天,和單位中的某一個主管說話,本來只是很平常的詢問,但對方突然冒出一句話,說:「這件事是你自己要處理的!」這句話當然只是事實描述,卻也帶著否定的意味,最重要的是說話者的嘴臉和語氣,帶著不禮貌與攻擊性,實在讓人討厭!

示意圖:鴨霸的人很討厭!(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示意圖:鴨霸的人很討厭!(圖片來源:Copilot AI 生成圖)

還原場景事實,覺察情緒感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7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能量調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2會員
232內容數
身心靈文字創作者查爾斯,是正念冥想的實踐者,從青年時代就愛探索靈性知識,目前是心靈能量調頻師,喜愛透過文字分享靈性心得與感悟,未來也會設計相關學習課程,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書|被討厭的勇氣|2014|心理|學會課題分離,人生更輕鬆心理類知名暢銷書。透過哲學家與年輕人兩方的對談,由淺入深地探討心理學三巨頭之一阿德勒的思想。顛覆一般普遍的認知,提出「人生目的論、否定心理創傷、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等想法,透過課題分離來創造幸福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7
壞媽媽還是壞女兒?|討厭媽媽的我,是不是個壞女兒?討厭媽媽的我,是不是個壞女兒?:告別母愛創傷、修復破碎關係的9個「壞女兒」練習 엄마를 미워하면 나쁜 딸일까: 영원한 애증의 관계인 모녀 심리학 書名真的好~長喔(笑) 因為我對親子關係很有興趣,所以阿方向我推薦了這本書,但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原先想像的會是感性面大於理性面,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5
你是不是討厭我|人際關係我第一時間回說:講反了,是你們討厭我才對。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3-09-01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我「知道」你愛我,但我「感受」不到你的愛!童年情感忽視竟然影響這麼大?關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無法承受孤獨的松子,為了愛在一段又一段的關係裡犧牲奉獻,明明在每一段感情裡都全心付出,改變自己了,但為什麼最後全都以不幸收場? 是什麼讓我們失去愛的能力呢? 我只是希望你能喜歡我 松子的童年情感忽視 生而為人,我感到很抱歉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23
書評|《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母愛,是與生俱來的嗎? “所有的母親,都會用生命愛著自己的孩子,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7-02
原獨火塘|討厭的林先生與狡獪的唐先生,台灣原住民族土地兩百餘年原住民的土地大部分都被林先生(林務局)和唐先生(台糖)拿走了,這是戰後原住民與國家之間土地糾紛的基調。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2-01-20
討厭自我推銷嗎?那試試自我經營法|讀《點子就要秀出來》「好好經營人脈」大概是我們從小到大,常聽長輩說的箴言之一。但經營人脈這個詞語,總讓人不禁有功利感,好似必須算計什麼。這本書提出了一個觀點:討厭自我推銷,不會浪費時間打關係,那就利用網絡創造關係。透過大方分享點子與知識,往往能贏得某天會派上用場的觀眾,或許變成夥伴……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1-08-03
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 愛的本質「我做了這麼多,我拋下一切,我的人生都給了你,你要回饋我。」這種以價值交換的愛是真的愛嗎?這種依戀的愛是真的愛嗎?這種愛的交換也存在現代許多親情、愛情、友情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文藝漫遊陳星潔
2021-04-11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人生近看是喜劇,遠看是悲劇。一直對《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奇特的劇照及片名印象深刻,終於等到重映機會在大螢幕上好好認識這部電影。很喜歡電影的呈現方式、還有片中的復古氛圍(好遺憾跟膠卷場擦身而過...)、也在全片留下的餘韻中慢慢沈澱。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1-04-05
閱讀|被討厭的勇氣總結運用~ 工作上與其他部門有衝突時,若衝突點是公司規範,對方希望自己放水,我認為還是要堅持,即便因此被同事黑化也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做到割捨別人的課題,和稀泥是最差的解決方式。 許多成人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常對他人使用上對下關係,其實人與人本來就是平等的,只是社會競爭加深了階級意識,如果能認清這一點提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