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喜歡了10年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他們說想接近一個男生,就變成他喜歡的樣子。就我那時候的外表,普妹一枚,我知道要變成你喜歡的模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所以我選擇成為你的兄弟。


那年新學年,我早早就坐在你的位置上,往下看門口走進來的新生。

「欸,你怎麼坐我的位置上了?看什麼啊?你的男神喔?」

我的男神其實就在和我說話,差一點我就脫口而出了。

「新學年了,在看看今年有沒有正妹學妹啦!欸欸,你看那個剛進來,粉紅色書包那個!」

「哪裏?哪個?」

我這樣一說,你就馬上湊到我的頭上往門口的方向看去。我就知道,這招一定能使。


就這樣,一個早上一起看學妹,我們成為了兄弟。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幫你向學妹要手機號,你看到好看的學妹也會叫上我一起看。你曾經問我是不是同,我說我不是啦,只是相較起幼稚的男生,青春洋溢的學妹更賞心悅目。


後來的兩年,我一邊跟你稱兄道弟,一邊努力減肥,學習變美。從你喜歡的學妹類型,摸索你喜歡的樣子,讓這個稱為自己的動力。這些年,你一直都沒有正式交往的對象,學妹撩完一個又換一個,學校裡的人都說你是海王。我曾經一度以為,你沒有正式交往的對象是因為我的存在,也許你也有一點點喜歡我。


直到她的出現。

「欸,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人想要介紹給你認識。我跟她提起過你很多次了,這些年她都一直希望可以正式和你見面,等下你不要給我凸槌喔!」

高中三年,我第一次見你穿的那麼正式。我當下無腦的以為是偶像劇那樣的情節,你要帶我去見你的家長,漲紅一張臉,一句話都沒來得及回應你。

然而,下一秒,她穿著漂亮整潔的白色tshirt 合身剪裁的牛仔褲,踏著白色的帆布鞋走進了我的眼簾。

她真的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女生,雖然只是簡單的t恤牛仔褲,卻掩飾不了她的亮麗。她轉頭就看見了我們,笑開的小臉好好看,臉頰上的紅暈,彎彎的笑眼。她一走近我們的桌位,我就聞到了她身上很好聞的味道。

「小潔,這位就是我的高中buddy 姍姍。」

「姍姍妳好!這幾年常聽浩恩說你們在學校的事情,我好羨慕,今天啊 終於看到你了!」

她的開朗十分具有感染力,我一下就被她感染了,我一般不能馬上就和陌生人打成一片,但是她的真誠一下就擊碎了我的心防。


原來,你一直有一位遠距離的女友。後來我和你升上了同一所大學,其實也不是偶然,填寫升大的選擇時候我就偷瞄到了你的選擇,我是刻意和你選的同一所。那時候我根本都不知道有小潔的存在,要知道,也許我也就知難而退了。


後來大學4年,小潔斷斷續續回來過好幾次,你依然還是一樣,對外就是海王的形象,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大四那年,你忽然變了一個人,專心的準備考試。我知道,那是你為了準備考研,那樣就可以出國,飛去澳洲和小潔一起。


可惜事與願違,你最後還是沒有順利考上,留在了本地,去了一所國際公司上班。而我,還是你的死黨,你的好兄弟,在你喝的爛醉的時候拖你回家的那個,在你和小潔吵架的時候安慰你的那個,在你準備考試的時候陪你挑燈夜讀的那個,在你生病的時候給妳送藥煮粥的那個。


「其實,你現在那麼漂亮,又有那麼多人追你,你幹嘛不答應去試一試?」

有一回你和小潔吵架了,我陪你一起在海邊散心,你忽然這樣問我。

「男生很幼稚啦,而且我看著你和小潔就算那麼契合的一對也會吵架我就覺得談戀愛很煩啦。」

「也是啦,談戀愛真的太難了,女生也很難懂。像你這樣的最好了,如果沒有小潔,也許我會愛上你。」

幸好那天的燈光昏暗,你根本沒有看到漲紅了臉的我。其實,那天我真的激動了很久,也曾經懊惱,為什麼不能在小潔之前認識你。


「從16歲到26歲,我喜歡你,喜歡你10年了」,這一次我終於可以對你說出口了。

看著你俊俏的笑臉,我淚流滿面,也許下輩子吧,你這一輩子太短了,我們相識太晚了。下輩子,你可不可以先遇見我,下輩子你可不可以...

9會員
19內容數
他們說,我心思縝密,所以下筆千言 我覺得人間很美,唯有通過文字把人間的美好都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九八十一 的其他內容
實驗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永生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絲塔看電視{雲之羽}16-20|我贏了,我賭你喜歡,我賭你願意把生的機會讓給我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0-23
畢業,啤酒,夜遊,你的柔軟嘴唇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二堂】:我喜歡你,但還是就這樣。當朋友好了。突然,班長拉住了我,要我陪他去盪鞦韆,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下,或是盪鞦韆的暈眩作用下,我不解之所的說「班長其實我喜歡你」班長拉住下了我的盪鞦韆,我們就這樣四目相望,氣氛越來越曖昧,突然班長突然吻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3
今天是四月一號,到了明天我仍然喜歡妳。他佔據了我的腦海。 那年夏天,我從嘉義轉學到台中的一所小學。 因為在新學校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所以我每天都獨來獨往,頂多在老師說要分組討論時才偶爾和同組的組員說幾句話。 我們還會跳健康操,每當學務處廣播,每班班長便會帶領大家到教室外的走廊列隊做健康操。 就是那個時候,一個男孩忽然闖入我的視線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31
我就是不喜歡你了!--《伊尼舍林的女妖》存在於人際與國際之間的巨大謎語《伊尼舍林的女妖》是隱喻極深、手法極美的電影,悲劇色彩濃厚的黑色寓言。奧斯卡入圍多項卻全部槓龜,但我個人非常喜歡。不好懂、但看完後韻綿長,至少此片意在言外的敘事,意外解開我個人被絕交經歷之耿耿於懷。久久不知如何下筆寫觀影感想,如今終成篇章--這過程的漫長,一如世上存在於人際與國際間的巨大謎語...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03-20
29. 我也喜歡你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由於接近服裝比賽的複賽日子,教授特地邀請幾位業界朋友與大四學長姊們一起為這次參賽學生提供設計意見與改進想法,所有人在會議室中一同檢視每一組的作品並互相交流討論,場面十分熱烈。 不過游書羽卻有些心不在焉,昨天蕭承泰和他親吻完之後,結果說了一聲抱歉後就衝入雨中離去,留下他一個人呆愣在原地,並且一整晚都想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4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感情的世界中,想要找尋怎樣的感覺呢?文字能傳達怎樣的心境,情感又能如何的表達?閱讀 yoyo這本《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對於輯一應該算是最有感的,畢竟其交往分手相處等情境,目前也都是與我沒有相關,狀況始終是在陌生人變成熟人,然後就這樣持續下去,所以人生的經驗就是如此狹小,閱讀文字描述的感受就會受限,但也好沒經歷的事情,看看也能感受其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25
《我的療癒系男神》23 似乎真的,有點喜歡你了  雖然說他之前在社團自我介紹,有說自己單身招募女友中,可是總覺得這傢伙老是在開玩笑,所以難以分辨真假。   「我?有啊!」   聽到吳靖毫不猶豫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詩雪莓腦袋竟然一片慘白,這一瞬間,她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在乎這個傢伙,但失落感必須立刻藏起來才行。   她意識到自己的表情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2-02
致H:「我喜歡妳」卻被打太極迴避,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去愛一個人了!?作家H您好!! 我們日前在澳洲打工度假相識的,在去年我們一起住在一起,雖然沒有同房,卻也生活在一起,一起工作。 我在去年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有表達我很喜歡她,但是離開的匆促,她也沒有回應。來到現在這一份工作,我對她,就像是自己的女友一樣對待,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情侶,而她也跟所有人說:「我們並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6
2018韓劇SBS【狐狸新娘星 여우각시별 Where Stars Land】我喜歡上妳,用了不到三秒的時間(李帝勳 蔡秀彬 李東健 金智秀 路雲)●2018韓劇SBS【狐狸新娘星 여우각시별 Where Stars Land】我喜歡上妳,用了不到三秒的時間(李帝勳 蔡秀彬 李東健 金智秀 路雲) 「世界上沒有巧合也沒有偶然,人生中發生的一切都有它的理由。」這句話是韓夏天(蔡秀彬)的爸爸說的,他告訴過兩個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3
台劇|越界:當「我喜歡你」成了踰矩的事情我打排球的朋友說,你們這不叫越界,叫觸網啦。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