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陣子沒跟兒子一起出門了

也不時常跟兒子一起過節

孩子平時生活的主要照顧者不是我

加上

12歲的青少年

對於自己的生活日程如何安排

有自己的喜好及想法

想跟他出門

得提前與他討論及預約時間

也因為如此

我十分珍惜

他每次與我連結的時刻

就在今日

是我與兒子約好一起出門的日子

​​

路途中

我與兒子聊天

聆聽孩子分享生活中所感所思

青春期的孩子像隻貓

心思細膩敏感

不喜說教及聽人講道理

渴望用自己的方式去累積體驗

正是我練習正向資源的好機會

只要他願意與我分享

我就滿足了

晚餐時刻

吃了媽媽準備的一桌子飯菜

飯後

領著孩子們到院子玩仙女棒

夏夜微風徐徐吹來

我盪著鞦韆

搖啊搖的

爐中燃燒的柴火

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氣

一旁有螢火蟲飛過

亮著微微閃光

我看著眼前所有的畫面

這一切真是美好無比

我不在意什麼節

只要有時間及空間

與在乎的人

好好在一起

就是最美的時光

-

➤ 6/20-6/21 我與夥伴們合作帶領的薩提爾模式工作坊:

【癒見自己】整合內在資源X找回自我力量工作坊

https://www.accupass.com/go/lopwilldo20240620

媽媽種的七里香

媽媽種的七里香


    17會員
    24內容數
    推廣薩提爾模式,熱衷自我療癒/自我整合/伴侶關係/離婚 等相關主題 ➤對話陪伴申請表單:https://forms.gle/nXZnpDzYx3iKCgfi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行進間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的故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欣賞自己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體驗中善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支持團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年過節是要過什麼?從小就不喜歡過年,但是結婚後更加討厭。每年重複的拜拜程序以及在忙碌的生活中無法配合傳統慣例,讓過節前後的生活變得焦慮。希望可以跳脫這種方式,並且通過modern的方式,尊重傳統信仰。
    Thumbnail
    avatar
    厭世的媳婦
    2024-02-11
    過年過節奇文故事這幾年除了每一年的 "年味" 逐漸減少之外,我也發現越來越多人不喜歡這個節慶,身旁的親朋好友幾乎都是選擇出國旅遊,來逃離一些不必要的場合。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究竟是哪些原因導致大家不喜歡過節吧! 紅包亂象 我的同學有一位說話口無遮攔的親戚。無論是過年或是家中長輩過生日的時候,特別喜歡知道大家所包的紅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4-02-11
    《過時‧過節》影評│對「死性不改」的信仰,與對「修復關係」的壓抑「你從來都是這個死樣子的!你到底有沒有一秒鐘聽聽別人在說甚麼?!」 「嫁給你算是我倒霉!但要是能再選,我真的寧願單身一輩子就算!」 「你是啞巴嗎?我要說的已經說很多遍了,你就不能夠說說話嗎?!」 這些伴侶之間的指責,你感到熟悉嗎?在某種既定印象中,會喊出上述怨言的多以女性為主,因為她們的男伴更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3-10
    《過時 ‧ 過節》 --- 親情人心輾轉,家永遠在。2023年3月10日在台上映香港電影《過時‧過節》(Hong Kong Family),一部東方民族,特別是華人最能感同身受的親子故事,透過三代人、兩頓相隔八年的年夜飯,探討家與家人關係起伏輾轉...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3-09
    過節也要學習活在當下我其實不太相信「儀式感」這種東西。尤其是跨年。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3-01-01
    .24 過節寫於 2022.12.25,家中 食用情緒:聖誕節依舊被作業追著跑的哀傷。 紅色的雪與白色的血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2-12-25
    過節?對我來說都一樣 "你們今晚怎麼過?"2021年的最後一天,問辦公室的兩個九零後。 "今晚?" "跨年啊!" "跨年,不去了,新年?對我來說都一樣。"其中一個隨口回覆。 "我帶你們去聽爵士音樂會吧!""......"他們興致不高:"沒時間啊,我還有東西要趕出來。" 我問他們:"春節回老家嗎?" "不回。"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01-05
    過節-去你家我家,我們家中秋節連休前,和朋友聊到,中秋節有沒有要出門? 結果大部分朋友是回婆家或娘家。 其中有朋友說為了連休時和先生的家人們吃飯和先生吵架,一直改期而且每次都要他們到中部當天來回,感到累。(其實感覺是不喜歡其中一些家人) 婚姻很多時候,我聽這些事,包括我自己,,,常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事。還有雙方父母,
    avatar
    小猴媽
    2021-09-20
    過節不只是放假休息:在以色列的中國新年<p>終究,過節不只是放假休息而已。過節這件事承載著生命經驗的創造跟文化的深耘,是幫助小孩紮根於自己的文化,認識自己從何而來、屬於什麼團體的儀式之一。</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