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與小姪女的相處時光

raw-image


 

通常週六和週日是我弟(小姪女的爸爸)與她相處的時間。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弟並不在台南縣市工作,而是在其他縣市租房子。週末才會回來台南與小孩和老婆碰面。為了讓小姪女有更多時間和爸爸相處,我這位二姑姑便在週末放假。如果我弟週末無法回家陪小姪女玩,那麼我這位二姑姑就得上陣陪玩。

 

週末的遊玩安排

 由於家裡人多是敏感體質,遊玩的時間通常在晚上七點前結束,除非遇到交通堵塞。當天的行程安排是先帶小姪女去吃飯,再去七股鹽山。不過,當天臨時改變了行程,先去了七股鹽山再去吃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選擇了一家特色在地料理餐廳—伙湠。這家餐廳的餐點每份550元,必須事先預約,除非現場有空位和食材。當天我們也看到有其他客人直接詢問能否進入用餐,結果被禮貌地拒絕了。伙湠的食材非常新鮮,即使平時不愛吃菜的我也把擺盤的底菜吃光了。除了當天的味增魚,其他的魚我都不太愛吃,但新鮮的食材讓我覺得味道很不錯。看似份量不多的餐點,竟然讓人吃得很飽,甚至連老闆娘都勸我們不要再加點了,因為可能吃不完。

 

午餐後的安排

 


raw-image



raw-image



午餐後,我們馬上轉換場地去對面買咖啡—仙人指路,這讓小姪女覺得很有趣,避免她感到無聊。仙人指路的咖啡非常好喝,平均價格在130元左右,如果不是已經吃飽了,我也會想點個義大利麵來試試。

 





井子腳鹽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景點—井子腳鹽田。途中小姪女終於睡著了,但到達目的地時她還沒睡夠。被強行叫醒的小姪女臉色不太好,即使問她要不要吃茶葉蛋也要連問三次才有小聲回應。當天是週六,遊客休息中心的茶葉蛋已經售完,我們立刻轉向旁邊的小攤販,買了六顆蛋。小姪女看到食物後終於開心了,上車吹冷氣時一直說要吃蛋,這為我們的行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raw-image


伙湠停止營業

 

raw-image


令人難過的是,伙湠即將停止營業。如果有喜歡台南在地食材的朋友,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去品嚐他們的料理和對面的咖啡。


11會員
121內容數
從小熱愛寫作的我,因生計壓力曾長時間無法創作。近年疫情影響下工作不穩定,我遇到了鼓勵我寫作的身心靈朋友群。他們的支持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才能,並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劇本。我決定開啟新的寫作平台,這不僅是我成長轉變的故事,也凸顯了社群對個人重燃熱情的重要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依蘿.依蘿 的其他內容
台南普濟殿燈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23追粉紅超跑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林路的臭豆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台中火車站人氣打卡點,體驗小清新之旅!攝影不僅豐富我們的生活,也協助我們回顧自已成長的過程。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情感的凝結,是我們生活中的一段故事。不論你是喜歡清新自然的風格,抑或是偏好日系氛圍感,甚至是追求細膩優雅的攝影風格,都能在台中火車站的周圍找到適合的場所。往下滑一起探索景點吧!
Thumbnail
avatar
2023-08-20
台北大安區|火鍋探店、尤其這幾個,我最喜歡的就是它了來吃吃工業風裝潢的火鍋店吧 門口可愛、店內精緻、餐點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幾道🥰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2-20
美國內需火燙 擔憂情緒升溫即是買方切入點22年Q4-23年Q1的行情相對崎嶇,這也是在貨幣政策逆週期與實體經濟火燙矛盾下的走勢。近期市場再度擔憂終端利率問題而使風險資產呈現溫吞上漲走勢,這種走兩步退一步的行情,使整體大盤走勢的慣性相對明確。 我們認為在市場對終端利率上調過於腦補的狀態下,如果回過頭重新審視基本面,我們對未來行情的思路可以更
Thumbnail
avatar
岩一杉
2022-12-07
放暑假了!在來回搭乘兩趟火車間,開心度過以前念小學時放暑假,就是搭藍皮對號快車去下港阿媽家住,車頂架著綠色的風扇轉呀轉,窗外的風也會不時灌進來,就這樣從北部一站一站的晃著,忘記數了幾次嗚漆嗎黑的山洞,轟隆隆進洞時要記得把窗戶關起來,不然臉上就會有一層黑灰,年紀小不夠力氣放下窗戶時,旁邊站著的叔叔就會主動幫忙,然後看著他小小說聲謝謝。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04
【MLB】馬查多超狂猛打賞 開季手感火燙表現直逼教士先生聖地亞哥教士隊今天以 10-1 擊敗舊金山巨人隊。三壘手曼尼·馬查多在比賽中的表現超級瘋狂,而在這場比賽之後,他的擊球率也提升到了三成。 開賽至今41場比賽的擊球率如此之高,只有教士隊歷史上「教士先生」格溫能做到。
Thumbnail
avatar
歐斯博體育資訊
2022-05-23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火災探討僅從學理分析-從蔣氏挨星(非沈氏玄空)、奇門遁甲、西洋占星 八仙樂園彩色派對火災指2015年6月27日20時32分,台灣八仙樂園裡抽乾水的游泳池內舉辦的「彩粉」派對發生僅長40秒的火災,即時燒燙傷499人 引爆八仙粉塵 450度光束燈害的!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2-03-25
夢字011 找一群夢境探索夥伴四年前作了一個夢,我隱隱覺得他有一個重要的含義,但我想不通,就一直擺著。有一次參加團體解夢的工作坊,我決定拿出這個夢,請夥伴幫助我探索。 團體解夢是運用集體潛意識的力量。我想不到的,夥伴想到了,對夢的理解就擴大了。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1-12-15
手感火燙與投資喜歡打籃球的你,相信有「投籃手感」這回事嗎? 相信有在打籃球或是喜歡任何其他球類運的你,總有幾次手上冒煙、手感特好的感覺,對吧?其實不只你,很多的職業球員也有這樣的感覺,也因此有了各式各樣的球場迷信、賽前儀式。 但事實真是如此?早在1980年代,康乃爾大學進行了一項研究,分析了1980–1981該季
avatar
A Jello's Life
2020-04-16
碳火烹調的氣息滋味 ■ 燒烤氣息 那天下著毛毛細雨,剛剛搬到都蘭山上,涼亭還沒蓋好,只好在農舍走廊屋簷下,拉開一張折疊桌,在牆角生個小火,碳爐上烤著廉價羊排,跟來訪老友兩個人一邊淺酌平價紅酒聊天,一邊翻動著羊排。隨興剁碎大蒜拌醬油沾羊排吃,味道竟然很迷人,淡淡的肉香和蒜末的滋味在口舌間流轉,淺酌一口紅酒,人生美味也不
Thumbnail
avatar
江冠明
2019-09-18
hot 與「熱;熱的」或「火燙;烘燙;炕燙;火熱」或「炎;焱;炎熱」等的轉換密碼完整標題:hot 與「熱」、「熱的」或「火燙」、「烘燙」、「炕燙」、「火熱」或「炎」、「焱」、「炎熱」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