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識的好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在文章中提到廣結善緣的重要性,也曾提到經典中有云,「彌勒佛將在地藏王菩薩之後來到人世度化。」然而,距離彌陀佛來到人間還有數千年之久,但是祂已經先行與我們結了很好的緣,世人看見祂的形象,無不心生歡喜。


有一位公務員,個性耿直不擅交際,因此在一場人事鬥爭中莫名其妙揹了黑鍋,成為人事鬥爭下的第一個犧牲者。這位公務員遭停職收入也沒了,太太只能做手工撐住家裡的經濟,兩個小孩昂貴的學雜費讓他們煞費苦心。公務員的太太每天哭,不知道求誰還她先生的一個清白。有一天,這位太太決定去廟裡哭給菩薩聽,也跟菩薩許願,如果能還她先生清白,她願意一生做善事回饋社會。


這位太太不敢違背對菩薩的承諾,第二天就加入慈善團體認真做事,也帶領許多志同道合的善心人士一起濟貧扶弱,義診、冬令救助等活動都有她的身影。這位太太從早到晚忙,忙到心思都在別人身上,一時之間忘了先生的冤屈。


一年後,先生的單位來了新上任的主任秘書,這位主任秘書性情剛正不阿,在整理上一任未裁決的行政文書時,發現一件懸而未決的公文,正是那位揹黑鍋遭停職的公務員的案子。經多方查證,確定公務員遭陷害,於是請人通知他撰寫一份復職書,三天後,那位公務員正式復職,冤屈了一年的悲憤煙消雲散。


這位太太得知先生復職,立刻跑到廟裡跟菩薩道謝,也跟菩薩承諾未來會更加修身養性,為人群付出。智者多年來不斷耳提面命,廣結善緣的重要性,我們對不認識的人真心付出,解救陌生人於水火之中,改天,我們落難,便有不認識的陌生人來解救我們於深淵之中。付出去的愛沒有分別,莫名尋來的愛也不會有所分別。


#廣結善緣

#分別心

#自助天助

    43會員
    6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欠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個老仙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紀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成正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連的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力老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認識的朋友大學生陳涵在日記裡記錄她通勤的故事,與一位不認識的朋友產生緣分,他們每天相同時間搭乘相同的車次,然後再分散到各自要去的地方,這位朋友成為她通勤生活中的特別陪伴。陳涵觀察著這位朋友的種種小細節,使原本寂寞的通勤生活變得更有趣。
    avatar
    胡川荷
    2024-03-19
    28歲,要結婚 第二十六章-不認識的他「小易他在新竹的時候其實感情就不單純,他談的戀愛,都很不認真,他跟粉絲常常會私約,以前跟他沒有很熟,所以也就都裝沒看到。」老湯開始說起他認識的小易,他皺著眉頭看著我,似乎也在看我的表情變化。 「所以這就是原本的他嗎?」我麻木地問著。 雖然是麻木的表情,但我的心始終狠狠的揪在那裡。 ...
    Thumbnail
    avatar
    夏凱那
    2023-11-24
    跟不認識的人加個微信有什麼關係?#090823 昨晚沒睡好覺,因為家裡面的小狗剛做了膝蓋手術,因為很痛所以一個晚上都在哭。而我晚上醒過來好多次在安撫牠,即使如此,內心覺得有點煩,因為我今晚必須要睡個好覺,明天才有力氣到市中心演講。 鬧鐘還是6am響了,真的太累,把鬧鐘設到7:30am。因為時間太趕,今天早上完全沒有做我的usu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9-09
    你不認識的佛洛伊德 : 面對過去,未來就有希望你絕對聽過佛洛伊德,但不一定知道他的秘密,讓我來告訴你吧!!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6-19
    寫給我不認識的D你走了。跟我無關
    avatar
    vai
    2021-11-18
    不認識的我 地球之上究竟有什麼? 為什麼我是我? 死掉的人會去哪裡? 地球之上的內容我沒有親眼看過, 如果只是別人想讓我相信呢, 說不定我身邊的一切其實都在被誰操控著, 並觀察我會不會真的相信他給予我的這一切, 說不定他正在某處笑著呢, 也說不定他正在慌張被我猜到了。 我為什麼是我呢?我又到底是誰? 如果我
    Thumbnail
    avatar
    unaz331
    2021-09-03
    如何與不認識的長輩們社交從小我與長輩相處的時間,相較之下比同齡人相處時間多的不知道幾倍,導致我其實並不太會跟同齡人相處,比較會跟與我年齡有段距離的人相處。 我想這種社交養成,就必須要源自於小時候。 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孩子,直到小學前,我大部分時間身旁的人都圍繞在退休後的年齡層段,又或是差距有五歲的大哥哥大姊姊,於是我很會夾
    avatar
    詩言詩語
    2021-09-03
    從不認識的人、不熟悉的領域,探索未知的自己喜歡文字的我,不擅長看漫畫,因為圖文一起會讓我混淆,所以對漫畫家或動漫世界的了解近乎於零。偶然間在  Podcast 聽名作家 #張大春 談起很久以前與漫畫家 #鄭問 共事的趣事,對這位很另類的人物,燃起好奇之火。 *圖片取自網路照片拼貼 據 #維基百科 資料記載:鄭問作畫向以嚴謹見稱,風格詭異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0-10-16
    你不認識的台北 帶你散步走一回轉角位置以開放式的牆面,裡面放上幾張桌面與牆面,可以看見地理、文化、歷史的說明,就像是一個大教室般,工作人員充滿熱情,願意與你分享他所知道,但或許你不知道的台北。台北城市散步,希望透過設計與實際現場導覽的過程,讓你更了解自己所生活的台北,或讓別國的旅客也能夠有更深入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城市。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
    培養「深度洞察力」,挖掘不認識的自己! 這次跟大家分享這本好書:《深度洞察力》! 我們跟大家分享過「極簡,就是認識自己的過程。」 而「洞察力」其實就是「認識自己的能力」!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在整理卡關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因為「洞察力不足」,我們在書中整理了3個最核心的洞察力不足的原因,來看看自己有沒有中吧!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