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何變成如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友,對現代人可能是個陌生的稱呼,但在我初高中時期,卻是一個從民國初年就流傳下來的交往模式。

有位快七十歲的筆友,突然來了一封信,說他想離婚了!

只因為他覺得,婚姻竟然只剩下了習慣,他無法接受曾經的熱情不見了!他以為與其如此,何不給對方一個更大的空間?他認為熾熱的感情才是家庭組成最根本的因素。而人類不管年齡,都應該有愛!我無法給他任何建議,一是不願意涉入他人的因果;二是我們根本沒見過面,我不知道他的家庭是如何的狀況;三是我還沒到那個年紀,我不了解那個時候,我會怎樣看待這個世界!

基本上能判斷,這個筆友的家境應該還算富裕吧!否則怎麼會閒到牙疼,這把年紀了,還在玩這種遊戲!

我見過許多夫妻,慢慢地都變成只剩下習慣。我這麼多情的人,當然無法忍受那是個必然。但畢竟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對方已是如此了,我又能如何呢?頂多分居而已,離婚?沒那麼大的罪吧!有對老夫婦,一方心肌梗塞往生了,另一方堅持把歐洲旅遊玩到最後一天才隨團回來台灣。能說什麼呢?這種陌生感,連朋友都說不上了吧!雖然未亡人一直說是因為訂不到飛機,我很想知道,有幾個人能相信?能相信的人,可能也是只剩下習慣某個人在同一個屋簷下,海誓山盟早已是昨夜的一場夢。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見多了並不代表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轉換一下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不像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知所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自找的不痛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我們難以改變?《逆思維》解密,學會重新思考人生為何人會放不下舊有觀念與信念,是因為人在思考或者是談話的時候,常會淪入三種不同職業的心態:「傳教士」、「檢察官」以及「政客」,以保護我們的信念,就像內心住著一個獨裁者,不容許出現任何質疑的聲音。所以這時候我們需要第四種模式「科學家思考」幫助人們去「重新思考」,打破自身的僵固思維。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11
    人生所謂何事?你為何來到這個世界?忙碌的時候,去享受得到的肯定, 享受短暫的高光時刻. 閒賦的時候,去享受悠然自得的生活, 享受輕鬆自由的生活. 人生不要患得患失, 不要迷茫,不要糾結. 勇敢努力地去闖一闖自己的人生. 充滿自信地去追求自己的人生, 人生不是為了追求完美的結果, 因為人生沒有完美, 甚至人生都不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16
    那些吃辦桌的下午和傍晚。所謂的人生,不是還有沒有下一輪的九年的問題,那問題是近在眉睫啊!「不悲過去事,未來勿憧憬」太難了 追記一下上週的辦桌。 這是二舅公家「下圭柔山」那邊,蔡氏宗親會的祭祖大典。 承蒙三舅好意――大家都是蔡家人啊, 所以我才有機會以親戚身份去參加。 二舅公,之前也提過,在疫情這幾年間,已經去世了。 雖然是舅公輩,但是年紀和我的舅舅們接近, 和我們家也是常往來。 過去只要是吃吃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1-27
    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
    avatar
    rich勝
    2023-06-21
    攝影看人生|為何當模特?模特兒介紹:走秀、平面、外拍、棚拍、互惠、彩妝模特兒模特生涯從落選開始?我當模特兒的契機是什麼?走秀模特兒/外拍模特兒/棚拍模特兒/互惠攝影/互惠合作分別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6-16
    電影《快轉人生》為何現在開始追求舒活生活《快轉人生》的故事主要講述丹堤和女友愛麗絲是一對神仙眷侶,但時間成為了他們的敵人。由於生活瑣事繁多,丹堤忙得不可開交,經常遲到,感覺時間飛逝。在他四十歲生日那天,他的親友為他辦了生日派對,但他還是遲到了。對於丹堤來說,解決問題似乎很簡單,只要更加努力工作,幾年後就會有錢有閒。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04-19
    世界變化快又充滿未知,未來人生我該何去何從?這幾年世界變化速度太快,大家都在被迫面臨未知,我有很多朋友歷經了失業、失婚、恐慌、憂鬱、失眠,不僅是大眾,以往被歸類「成功的商業人士、企業家」也逃不了現在的局勢。本文將破解大部分人的3大迷思,支持你成為自己ㄧ生的貴人!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12-02
    讀後感:日本首富換人!基恩斯不設廠也不做產品、創辦人身家為何能超車柳井正、孫正義?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日本首富換人!基恩斯不設廠也不做產品、創辦人身家為何能超車柳井正、孫正義? 1. 誰打敗了日本首富「釘子戶」? 2. 日本新首富和他的「自動化帝國」 3. 利潤佔營收的近一半,滝崎武光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2-05-05
    情緒難題#14|《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感恩為何無效?原來是用錯了方式。也許,你曾聽過懷抱著感恩的心態,會變得比較幸福。 因此,當有人對你好時,你會主動跟對方說聲:「謝謝!」但你卻發現感謝對方,並無法讓你變得比較快樂,甚至還發現能感謝的事情太少、太小,使你陷入另一種情緒低潮。 不是感恩無效,而是我們用錯了方法。 《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的作者岩崎一郎認為:「如果只有好事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20
    【筆記】人生為何 人生的意義是盡責、負責,每一個人從出生到老死的生命過程中,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龎演向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