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財神Long Stay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圖為當事紅色皮夾

五、六年前,忘了那次是出國去哪裡,總之在準備回國等飛機時,在機場免稅店隨便逛,看到了這個紅色皮夾。

我的皮夾向來都是米色、黑色或是白色之類沉穩的顏色,除了有一年朋友送了我金色皮夾以外,從來沒有用過鮮豔的顏色。

正在看這個皮夾時,手機接到訊息,編輯問我願不願意接一本目前所有資訊都不可公開的書。因為當時聽聞某本書競標激烈,但我不想接那本書,於是就回覆編輯說,只要不是某某的書,任何書都沒問題。編輯說,不是我說的那位作家,於是我就答應了。

(結果幾個月後,拿到書時,發現就是我說的那位作家、那本書,但編輯也沒有唬弄我,因為我說的是作者的本名,編輯想的是筆名,所以完全是誤會一場。幸好那本書出乎意料的好看,現在想起來,也可能是翻譯神巧妙的安排。)

和編輯聯絡結束後,我就走回去買了這個皮夾。

之後準備換皮夾時,Google了一下皮夾顏色對財運的影響。不查還好,一查發現紅色雖然是招財色,但守不住錢,會花錢如流水,成為過路財神,嚇得我趕緊放進了抽屜,然後拿出之前朋友送我後,一直被我嫌棄的金色皮夾。因為據說金色皮夾代表豐收和財氣,有助於聚財。

我在其他方面不至於太迷信,但在關於「財」的問題上,就覺得寧可信其有。大家都希望財神到我家,皮夾就像是自己的小財神廟,為財神打造一個理想的環境,財神才會想要眷顧。試想一下,如果皮夾很破很舊,即使有財神造訪,恐怕也是勤儉持家的財神,這樣財運會好嗎?所以我每一、兩年就會換皮夾,雖然皮夾沒有太大磨損,但為了維持財庫的氣運,換新的皮夾,為財神廟重新裝潢,或是蓋更漂亮的財神廟,至少是自己看了也喜歡的「環境」,財神才會想要Long Stay。

現在回想起來,使用金色皮夾的那一、兩年,各方面好像真的都很順,但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只要心情舒暢,順心了,好運自然會上門。

換下金色皮夾後,又換了一個大地色系的皮夾,據說這種沉靜低調且自然的顏色象徵著讓錢財安穩的留在身邊。雖然一度經歷股市大跌失血,但後來也都回來了,所以感覺皮夾還是好好發揮了自己的功能。

最近又想換皮夾,在物色時,突然想到了多年前的紅色皮夾。

想一想,現在是可以花錢慰勞自己辛苦半輩子的階段了,紅皮夾招財也散財,不就是要提醒我,在生命的這個階段,要學會把賺來的錢都花一花,好好享受人生嗎?現在還有賺錢能力,身體狀況也不錯,無論時間和身心都有了餘裕,也沒有什麼後顧之憂,正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不正是可以實踐「活在當下」、「好好愛自己」、「隨心所欲」這些年輕時嚮往的狀態嗎?

原來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原來多年前的我,就已經預知了幾年後的自己,會迎接自在的生活,終於,我有「資格」用紅色皮夾了。

92會員
11內容數
從事翻譯工作近三十年,逐漸邁向退休生活。自由業一向被視為缺乏保障,提早為自己做金錢、興趣等各方面的準備,讓老後生活無虞,人生一路自由精彩到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