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兔圈嗑雙頂流CP,就像閱讀娛樂圈爽文小說(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十、以詩傳情

(一)假如生活戶噥了你

2020年5月10日紫發微博用北京話朗誦一首詩:『假如生活戶噥了你,甭鹽玉,甭黏聲,甭咋呼兒,甭嘟嚷,別嘟嚕個臉蛋子,你就旮旯兒那兒懟谷著,也甭起來,一直往前故涌,像毛毛蟲一樣,故涌,故涌,一直故涌,總有一天你會變成有翅膀的大撲棱蛾子,到時候一抖嘍翅膀,樂意咋紮飛就咋飛』。此詩是鼓勵身陷輿論爭議的戰,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會展翅高飛。紫衣服上的字樣為“DO THE RIGHT THING. DON’T BE EVIL”,當天因戰的個別粉絲利用教師身分進行應援導致社會輿論爭議,戰深夜發文『我不需要應援』,而紫於次日凌晨點贊該條微博後下線,卻因後續系統掉贊被罵上熱搜。

raw-image

(二)螢火蟲&雨

2020年7月10日戰在新浪娛樂朗讀泰戈爾的《螢火蟲》:『小小流螢,在樹林裡,在黑沉沉暮色里,你多麼歡樂地展開你的翅膀!你在歡樂中傾注了你的心。你不是太陽,你不是月亮,難道你的樂趣就少了幾分?你完成了你的生存,你點亮了你自己的燈;你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的,你對誰也不負債蒙恩;你僅僅服從了你內在的力量,你衝破了黑暗的束縛;你微小,然而你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在墨黑的夜空點燃自己,為遠方的你送去一絲光明,那全部的幸福,都源自燃燒的我,暗夜中模糊的你』。這天是兩人初相識的一周年,此詩是回應紫5月10日的鼓勵,期許自己能早日衝破黑暗的束縛。因為2020年7月8日狗仔爆料紫親自前往飲料店購買戰代言的奶茶,同年6月戰因黑子抵制導致在青春環遊記綜藝的鏡頭全被刪,同年7月底戰參加活動拍大合照時,為了不給活動方添麻煩,刻意選擇站在最邊角,以便活動方需要時裁切,紫特意在這段期間買戰代言的奶茶就是表達力挺之意,當然又被黑子罵上熱搜。另外,2018年7月5日戰曾朗讀詩歌維森特‧維多夫羅的《雨》:『暴雨之下一片黯淡,房子,泊在空泛的海面,在那水柱之中,一個小巢孤苦零丁,我躲藏其中,也許我是破碎的星辰,或許一隻螢火蟲,以悠揚的歌聲,它似一束光亮開拓著黑暗的荒漠,只因為我胸間懷著一盞長明燈,雪白的雲雀為我退避三舍』。兩首詩都提到螢火蟲心懷光亮在黑暗中前行,戰的心境卻不相同,2018年是孤身一人闖蕩,2020年則是有人相伴而行。

raw-image

(三)一個願望

2022年4月23日戰發抖音手拿一張紙朗讀瑟德格蘭的詩《一個願望》:『在這個陽光的世界裡,我只需要花園的一張長椅,和曬著太陽的貓,我將坐在那哩,懷裡揣著一封短信,一封很短很短的信,這就是我的夢』。紙短情長,藉貓喻人,戰以此詩表達想和紫一起過簡單生活享受平凡幸福的心願。巧合的是2022年4月27日戰更新微博簡介,將餘生放在作品第一位,而2022427諧音愛你奧奧是愛妻。

raw-image

(四)熱愛生命&祝願

2023年2月13日戰在百度分享詩歌:『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既然鍾情於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誠。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願所有的幸福都追隨著你,仰首是春,俯首是秋;願所有的快樂都陪伴著你,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此詩由汪國真的詩《熱愛生命》及《祝願》組成,而送給明媚的你就是送給紫,也呼應餘生台詞『我不敢保證以後我們的生活一定會一帆風順,但是我敢保證無論好壞,我一直都在』。

raw-image

(五)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生如夏花

2023年2月14日紫在百度分享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你卻比夏季更可愛溫存,狂風摧殘五月花蕊嬌顏,夏天匆匆離去毫不停頓。蒼天明眸有時過於灼熱,金色面容往往蒙上陰翳,一切優美形象不免褪色,偶然摧折或自然地老去。而你如仲夏繁茂不凋謝,秀雅風姿將永遠翩翩,死神無法逼你氣息奄奄,你將永生與不朽詩篇,只要人能呼吸眼不盲,這詩和你將千秋流芳』。此詩是回應戰前一天的情詩,亦刻劃戰在紫心中的形象。另外,2020年4月30日紫曾朗讀泰戈爾的《生如夏花》:『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與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樂此不疲。我聽見音樂,來自月光和胴體,輔極端的誘餌,捕獲飄渺的唯美,一生充盈著激烈,又充盈著純然,總有回憶,貫穿於世間。我相信自己,死時如同靜美的秋日落葉,不盛不亂,姿態如煙,即使枯萎,也保留豐肌清骨的傲然,玄之又玄。』兩首詩的心態是前後呼應的,表明生命要如同夏日花朵般燦爛奪目努力去盛開,這是兩人同頻共振的生活態度。

raw-image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圖說故事:《豎起耳朵的跳跳兔》跳跳兔是個好奇寶寶,喜歡豎起耳朵聽各種聲音,尤其聽到稀奇古怪的聲音,就會儍笑,看牠一副呆呆的樣子,大家都不愛理睬牠,看牠把耳朵豎起來,就知道牠又在仔細聽,然後儍儍地笑。 跳跳兔有個好朋友叫跑跑兔,兩隻兔子從小就認識,跳跳兔比較聰明,就喜歡惡作劇,常常捉弄跑跑兔。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01
高敏感人看世界| 龜兔賽跑的寓言在當今依然適用嗎?在短影音盛行的年代,龜兔賽跑帶給我們的啟示依然適用嗎? 我認為是的,而且更加適用,細節後面會說到,在那之前,我想先說說我的發現。 我發現,當整個世界都在搶快,真正厲害的人, 反而都在追求「慢」或者說「不急」。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4-01-18
寵物兔百百種新手飼主來「選角」!不只看眼緣,達人教你3重點毛茸茸的兔子,不像犬貓會叫吠,也不用有垂直的跳台或每日的外出散步需求,讓牠們成為現代人飼養寵物的第三大選擇。但其實兔子的飼養也是超級不簡單,究竟什麼樣的兔子比較適合新手,以及有哪些飼養的注意事項,就讓達人教你選擇最好入手的寵物兔。 在台灣,除了野兔,以及僅在國家生物中心與畜產實驗所內培育的紐西
avatar
Irene
2023-11-23
看不見的外婆們:原來,祢們一直都在!兩位長輩都已經離開人世二十年以上,是的,以下要說的,是看不見的外婆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08-18
看這棟大樓我頭都暈了~ 瑞典馬爾摩HSB Turning Torso旋轉大樓出遠門時,只要搭乘長途的交通工具,不管是坐船、巴士、飛機,都會有人習慣性要先吃防暈眩的藥,以免因為身體狀況而影響到出遊興緻。我想起從丹麥赫爾辛格(Helsingor)坐船到瑞典的赫爾辛堡(Helsingborg),坐這種超大型的載客載車渡輪,我也完全沒什麼感覺。不過到了Turning Torso⋯⋯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8-08
看著自己說:我很棒。語言的自我暗示其實很強大。我大學一年級時,有一門通識課程,我已不記得課程的主題,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該門通識課要準備簡報,上台報告。至今我還記得我簡報的主題為「返家十萬里」這部電影,英文片名為《Fly Away Home》。 我正式上台前,我在某間洗手間的鏡子前面,手拿著印出來的簡報檔,自己講給自己聽,希望可以拿出最好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07
看韓國59屆百想藝術大賞頒獎典禮這是第一次把外國的頒獎典禮看完(沒完整看過奧斯卡),還看得比近年的金馬和金鐘起勁,也是拜韓國影視的興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21
看完兩個龜兔賽跑,秒懂四個〈多做多得〉的層次該如何帶孩子把這個會考作文題目〈多做多得〉寫得深刻呢?別急著講解文章架構,我們先帶他們讀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寓言故事,他馬上秒懂〈多做多得〉的四個層次。這個故事正是幽默大師林語堂改編的--龜與兔賽跑。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23
最近的東西, 人不想看。 最遠的東西, 想看又看不見。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5-16
廢影評|最近看甚麼——《王牌辯士》、《兔嘲男孩》、《別告訴她》......兩個禮拜沒寫上周看甚麼了,一次把之前看的電影,都寫出短評了(灑花 《王牌辯士》、 《兔嘲男孩》、《別告訴她》、 《夏之庭》(The Friends)、《燃燒女子的畫像》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