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種子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大有小
圓的方的平的
不變的是那——隨時可揉捏
——時寬時窄——
是底線亦或是隔閡
那天誤入歧途的東方巨龍
噴出一口火焰
燃盡綠意昂然的平原
蒲公英遂開口說了話
「 □ □ □, □ □ □!」
種子從此漂向四方
土地之上
黑灰遮掩土壤
長出歪扭枝枒
他們纏呀
纏至糾結成團
看到孤高直挺仿若延向天邊
似乎連結烈日光輝的黑色大傘呀
便要勾結下來與他們作伴
說:「我們都是一樣的。」
有時來自幼龍的小火苗
自土壤升起
黑色小手
便將大股黑灰灑滿其上
曾經躲閃於怒海
藏於黑夜
落於荒野
不知何往的種子
在一片海的那端擁抱太陽
扎根於草地之上
他們習慣獨立前行
偶爾相互攙扶
不那麼挺直
也不那麼彎曲
時間散步
荒野成為大海裡的綠洲
偶爾黑色藤蔓從高空略過
有時掉落擦邊而過
就為了截取一絲
海岸上活躍的思想
拘禁著、遮蓋著、壓抑著
因火焰需要氧氣
便要隔絕它
「我們絕不姑息一切挑釁。」
整片島嶼
盛滿了易燃物
那是火焰缺一不可的養料
可惜黑色藤蔓圈禁一切出海的方向
火光難以脫逃
沒關係
我們還有海洋
和天空
風會連結一切
自由的種子
永不孤單

好吧,我原本是想寫些別的⋯⋯但可能看到能關於美國官員來台,中共持續威脅的新聞後,多少還是有些擔憂;不過擔憂到後來卻長出勵志的小詩,大概是一種給自己安慰的概念吧?
或許還能修改的更好,不過就算了,以後也許能力更好還會寫類似主題的詩,這首終就是為了表達現在的心情,所以還是發了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