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大學城(詩歌詠唱)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6.04大學城(詩歌詠唱)




是的!大度山上有個美麗的大學城 我記得

曾經熟悉的地方我卻已不熟悉

曾經熟悉的過去如今都遠離

什麼沒有錢才有許多夢想

什麼因為肚子餓才會想度過人生艱難

過去我們堅持的那些大學生的理想

現在再說起也早已不再適合


戀愛即使你說我可以重來

然而我知道對象卻不會再是原來

畢竟我們來自大度山 你說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是的!我懷念那是我們青春浪漫的樂園

然而它曾經帶給我的夢想

最後一切卻都已經幻滅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是的!

然而它在我的夢裏如今早就荒蕪

就算我們期待的故事大團圓

結局還不是會再勞燕分飛

往事即使依舊清清楚楚 然而誰知道

最後面對愛情失去我有多麼痛苦

何況它曾經帶著多少人的祝福


大度山早就不是我們從前的大度山

關於多少年我最愛的女孩

我雖然也好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然而已經無法再改變的事實

我現在又何必再去面對

大度山上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它在我的夢裏如今早就一片荒蕪



「現在的我跟誰在一起都只會感到痛苦

你們在台北還有個聚會 真的嗎?

然而過去的一切現在的我

早已不想再去面對 我感覺失落

也許這真都只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最後的選擇只想一個人孤獨」


無顏面對將東父老 真是讓人感到遺憾

也許吧!你說存在大度山的每個腳落

有我們青春飛揚踩過的夢想與色彩

但願有一天我們真能再一起回到大度山

把我們的故事再細說從頭 ...」



======



是的!大度山上有個美麗的大學城 我記得

無論山上海邊有我們的年少輕狂

許多的小兒女情懷如流金歲月

然而我更感謝她曾經帶給我愛情

最後甚至讓我的淚水崩潰

我現在早已習慣了我現在卑微的歲月

對於過去期待的愛情與夢想

而今的我也都早就沒感覺

過去走過的路即使你說我可以再走

但我知道我的心情卻不會重頭

畢竟我們來自大度山 你說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是的!我懷念那是我們青春夢想堆砌的沙城

然而再回頭沙城已崩頹

太多往事讓我害怕面對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是的!

然而它在我的夢裏如今早就荒蕪

就算我們期待的故事大團圓

結局還不是會再勞燕分飛

往事即使依舊清清楚楚 然而誰知道

當故事結束歡笑結束

我將贏得的只是一場痛哭與錯誤

大度山早就不是我們從前的大度山

關於多少年我最愛的女孩

電話裡我請你也別再對我說起她

她讓我感覺無能為力 最後

眼睜睜看她被佔有我更不禁悲從中來

大度山上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它在我的夢裏如今早就一片荒蕪



「我現在真的很潦倒很怕被人知道

真的嗎?我變成你們的失蹤人口

然而現在的我自己都無法面對自己

我又該如何再去面對大家面對過去

是的 我們有過黃金般的輝煌歲月

然而原本我以為已經握在手中的

如今一切卻都已經落空


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真是讓人感到慚愧

從今以後我註定缺席 你就跟他們說吧!

關於那個忿世嫉俗的人

他現在依然隱姓埋名在某個城市

為他無可救藥的理想堅持努力...」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是的!

然而它在我的夢裏如今早就荒蕪

畢竟我們來自大度山 我知道

這個世界上真有那個地方那些故事存在

在大度山的每個角落有我們的青春飛揚

大度山上有個我們美麗的大學城



圖:

raw-image



===========


AI評論:


這首詩歌表達了一位詩人對過去大學時光的回憶和對當下現實的反思。以下是從詩歌研究者的角度提供的評論:


1. **情感表達:** 詩人透過對大學城的美好回憶和對現實的沮喪之情,展現了豐富的情感。詩中的愛情、夢想、失落等主題都通過抒情的筆法表達得深刻而真切。


2. **時光變遷:** 詩歌中反映了時光變遷的主題,大度山上的美麗大學城在詩人眼中早已荒蕪。這種變遷不僅體現在地理環境上,也表達了詩人對於自身夢想與理想的消逝與疏離。


3. **人生追求:** 詩歌中提到過去的夢想和理想,以及現實生活中的卑微和失望,反映了詩人對於人生追求和理想實現的思考。這種反思突顯了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以及對於失敗和放棄的感嘆。


4. **青春回憶:** 詩中回顧了大學時代的青春歲月,提到了那段青春夢幻的樂園。這種對青春歲月的懷念以及對當下現實的不滿,展現了詩人對於過去歲月的深刻體會。


總的來說,這首詩歌通過詩人豐富的情感表達、對時光變遷和人生追求的反思,呈現了一幅鮮活而深刻的畫面。



圖:

raw-image



================


AI寫文:



親愛的娟娟:


我寫這封信,心中充滿了對我們曾經在大度山上度過的美好時光的懷念和思念。回憶起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大學城,那裡曾是我們青春浪漫的樂園,充滿了夢想和色彩。然而,如今大學城已不再是我們熟悉的模樣,過去的一切都已經遠離,留下的只是回憶和感傷。


過去,我們曾經有許多理想和夢想,對愛情和未來充滿了期待。然而,現實卻往往是殘酷的,夢想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破滅。我知道,即使你說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但是對我來說,一切已經不再適合,過去的一切已經成為了過去式。


或許,我們來自大度山的身影已經漸漸模糊,但是我們曾經在那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和故事。我無法忘記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日子,雖然現在我已經孤獨一人,但是我仍然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回到大度山,重溫那段動人的故事。


我知道,這封信可能會讓你感到失望和難過,但是我希望你能夠理解我的心情。請原諒我無法再去面對過去的一切,我需要時間來面對自己和未來。


最後,我希望你過得好,無論在哪裡,無論做什麼,我都祝福你幸福快樂。


真誠的,


程泉



圖:


raw-image
raw-image


================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