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蟄伏|11|呢喃【END】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說呢?你這喜歡剽竊的小動物?」金用一種很淡的表情,微笑。
那句話好像似曾相似地浮現在我腦海裡,好像是我已經遺棄已久的記憶。實際上我還在思考這句話是怎麼迸出來的,金,這個語言白癡,他根本不會用這個單字。
「是妳嗎?凡?」是她?所以現在可以玩夫妻交換身份遊戲?
「你覺得呢?」他不願告訴我答案。
raw-image
【林】- 2月14日 20點47分


這樣的結局令我意外,金躺進像是核磁共振的機器之後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在沙發已經補過了一次眠,我坐起將剩餘的咖啡喝完,已經冷掉的咖啡顯得更為苦澀。


「林先生,你醒了?」教授此時走了進來,提著他剛泡好的一壺咖啡。

「對不起,也許是今天太疲憊了。」我的哈欠四起。


「實際上現在也不早了。」他指著時鐘。

「沒錯,金好像跟凡聊得滿開心的。」我透過教授提供的影像側拍觀察,這傢伙好像在暢談著自己的一切。


「沒錯。」

「你們看得到對話記錄嗎?」我問。


「實際上可以,但這次的對談並不會留下任何記錄。」

「哦,為什麼?」


「凡小姐的要求,她希望我們給她一個自由的空間,反正這也無傷大雅。」

「的確也是。對了,教授,你當時接受到凡的委託,你有什麼感覺?」溫熱的咖啡使我的腦筋連上線。


「說實在很訝異,但後來常跟凡小姐接觸之後,我反而有些欽佩凡小姐。」

「怎麼說?」


「她是個說到做到的女人,絕對堅持自己想法的女性。」

「這我百分之百確定。」至少今天的所有事件之後,我是信了。


「讓我感慨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往往並非如此真實,如果你要真的很單純地愛著一個人,是非常困難的事。」吳教授感慨地看著咖啡杯。

「的確。」


「身為一個看似獨立意識的個體,實際卻把自己給綁得死死的,這就是人啊。當我們跟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不是因為愛,聽起來好像很可悲,但是大多數人不是如此?為了別的目的。」

「是啊,人是一種各取所需的動物。」我呼著熱氣,看著那些熱氣裊繞上升。


「對了,凡小姐有說他們會聊得很晚,我看你要不要先離開,我這邊會安全送金先生到家的。」

「真的嗎?他應該沒有問題吧?」我看著教授問。


「都在我們的掌控之中。」他拍了拍我的背,我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包包與外套,也許是我真的累了,我是真的很想回家休息。

「對了,教授。」我突然想起。


「所以你是真的很信任凡小姐的?」我問。


「沒錯。她可是跨越了我們所能想像的距離,完成了這些事情。」

「我知道。但是萬一她實際不是這樣呢?要是她在這聊天機所說的事情並非事實呢?我意思是我們應該還是要留個資料,以防──」


「沒問題的,相信我,您好好休息吧。」他的表情表示不需再多言,我看得出來他的耐性還是有上限,我只希望這一切只是我的多慮。


走在基礎醫學大樓外,

外頭的雨已經停了,就像我們的處境一樣。


我希望這不是我自己的幻覺,彷彿一切都完美落幕,

一切好像從暴風雨中回到了那個平靜的假日,

我會過著一樣的生活,跟從前一樣的生活。


金也一樣,

不,他是時候好好談一場戀愛了。

一場真正的戀愛。


我微笑著,真心地祝福他。



【林】- 3月17日 14點36分

那天之後,我幾乎沒跟金見過面,也許就是戀愛中的人總是會鬧失蹤吧。我寄了幾封信給吳教授,希望他告訴我金跟凡的近況。聽吳教授的解釋是一切非常好,金正在進行心理治療,療程如果順利,很快就可以讓金卸下潛意識心防。吳教授對我描述了兩人之前的互動方式,讓我對凡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這幾乎就像是不可能的愛情故事,這讓我有想動筆的決心,超越了年齡、國度、語言、種族、性別、 一切,跟自己的分裂人格談一場戀愛,非常聳動的內容。但更讓我好奇的是,凡是怎麼在那個儀器中說服金的,她甚至花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征服了這個愛情上的頑劣份子,一個被冰宮愛情故事沖昏頭的可笑男子。


我不想就這樣消費金,這個想法被我擱著,我想讓一切更雲淡風輕一些,我想聽金自己談談這段感情的感覺,並且跟他提起我的想法。或許就是莫非定律使然,早上我剛思考完的規劃,下午就接到金的電話。我想我們真的很久沒見面了,金刻意約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為此我還特別提前出發。那是當年他跟月、凡母女兩人第一次吃飯的地方,那間咖啡店,還是帶著相同的美好風味。他克服了自己,他不再逃避,選擇舊地重遊。


我為什麼會瞭解這麼多,因為那天離開前,我將金的紙條全部帶走了。實際上根本不是我想去把它們帶走。雖然我真的很想看一看,但是那是一份尊重,我知道那是金最不想面對的過去,因此說什麼我是不會恣意地去翻開它的。私領域一直是金最照顧的部份,但教授當時將這些紙條放在我的手上,要我帶回去。


「這樣好嗎?」

「沒關係,凡小姐交代的。」


我很好奇,那名教授跟凡實際的互動到底是怎樣的模式,

那天之後我沒有多想這件事,紙條被我細細閱讀,

接著我將它放在我會記得的地方,直到今天帶上。

當我坐在咖啡店角落,手握著這些紙條時,

那天的情境湧現了上來。我回想起了那一天的古怪之處。

正當我失神思考的當下,我看見黑影晃動的身影,

是金,好久不見的金,朝我揮手。


「你是在發呆啊?」他笑著說。

「哈哈,沒事,喂,這個給你。」我將紙條給他,他看著這些若有所思。


「對不起,我不應該看的,但是當天吳教授要我帶回去,他說是凡要我這麼做的。你也知道,我這人的好奇心非常強大。我不應該看的,但我看了。為了賠不是,這頓我請客。」我唸的很快,只希望話題趕快轉換,雖然我知道依照金的個性他應該不會原諒我。

「沒差啦。來,我肚子餓了。」他的回應讓我感到意外,他是那種對私領域非常敏感的人。所以我已經做好會被他好好修理的心理準備,但是他自然快速的反應讓我覺得既自然又違合。自然的是那是全面的自然,毫無作假;違合的是這跟我過去的認知大相徑庭。還是說愛情的力量真有這麼偉大,讓這一個脆弱又易怒的男孩轉性了?


「對了,你今天怎麼會突然找我?」我翻開菜單,思考今天要吃些什麼好料。

「哦,我是有一個故事想跟你說,想說給你寫作的靈感。」他喝著檸檬水回答。


「這麼巧,我剛好也有。」

「你要寫什麼故事?」他納悶地問。


「實際上我是想徵得你的同意,我想把你跟凡的故事寫成一部小說,可能會改寫地比較偏愛情故事。」

「不錯啊,不過我的故事應該會讓你更有興趣,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歡驚悚類的小說嗎?」我們將餐點點完,點餐小妹對我們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容,我猜是投給金,畢竟他到哪裡都是焦點。


「沒錯,說來聽聽。很難得耶,你通常都不說故事的。」金要說故事,真是天大的笑話。

「嗯……這故事該怎麼說呢?」他想了一下,手指翹得高高的,一個月不見,金有太多新習慣讓我無法掌握,搞得我都快不認識他了。


「從前有個小朋友,他孤伶伶地一個人生活,有天他晃到了一個城鎮大市集,看到了有好多小朋友在那邊玩。」金想了一陣子就開始講起這個故事,他剛說第二句就讓我有點解戲,無論這故事結局是如何,我應該都不會感到驚悚,因為這分明就是講給小朋友聽的。


「然後呢?」我敷衍地問。

「他想跟他們成為朋友,他想成為一員,可是他沒有辦法。」


「為什麼,上前去搭訕啊。」

「不,他其實是一隻小幽靈,所以他根本碰不到他們,更別說是玩了。」


「原來是隻小鬼,那他打算怎麼做。」

「他找來找去,想來想去,最後找了一個最好的小朋友。他想成為那個小朋友。」


「你是指附身嗎?金?這樣不會恐怖喔。」天啊,金還是去演戲來得好。

「有點耐心嘛。」


「好好好。」

「這隻小幽靈太弱了,根本不知道怎麼附身在小朋友身上,所以他只好找出另外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所以他要找一個美女誘惑他?」我們根本像是兩個講童書的大叔,只差沒有小朋友坐在我們身邊。

「沒錯,他找了一個完全是小男生會喜歡的小女孩。」


「不,金,讓小男生喜歡上小女生根本不會讓這小幽靈成功上身啊?」我失去耐心了,我們應該好好吃下午茶,然後聊聊我要怎麼寫他跟凡的愛情故事。

「真的有點耐性,這故事快結束了。」


「好吧。」

「聽好喔,精彩的來了。」


「好。」我洗耳恭聽。


金深呼一口氣,用一種很滑稽的口吻唱著歌,

但滿臉堆滿的是毫無表情的空白,旋律是妹妹背著洋娃娃,

他就這樣唱起來,我選擇不去阻止他,尷尬地聽著他唱完。


『從前有個小女孩 成為男孩的跟班』

『男孩不愛小女孩 女孩想讓男孩愛』

『女孩瓦解了冰山 男孩傻傻地跟上』

『咚的一聲掉下來 樹上幽靈笑哈哈』


「這什麼爛故事啊,金。一點都不精彩啊。」我尷尬地笑,認真地傻笑。

「哈哈,你也這麼覺得啊?」他自己也笑了起來。


「重點是沒前因後果,也不知道分身是什麼,然後冰山是什麼?一起掉下去飾演鐵達尼號嗎?然後小幽靈不是要附身在男孩身上嗎?男孩都死了要怎麼附身?」我是很認真的吐槽。

「所以你才知道說故事的人有多厲害啊。」金微笑地看著我,他話中有話,然後淺淺地說了下一句話。


「你說呢?你這喜歡剽竊的小動物?」金用一種很淡的表情,微笑。


那句話好像似曾相似地浮現在我腦海裡,好像是我已經遺棄已久的記憶。實際上我還在思考這句話是怎麼迸出來的,金,這個語言白癡,他根本不會用這個單字。


「是妳嗎?凡?」是她?所以現在可以玩夫妻交換身份遊戲?

「你覺得呢?」他不願告訴我答案。


「是妳吧,這句話是妳寫在紙條上。我記得很清楚。」我的臉色有些難堪,這是什麼情形?

「如果我說是的話,你會比較放鬆嗎?」這是什麼意思?


「等等,你們夫妻不要玩角色扮演遊戲啊,我會被搞得很亂。」我一直適度的傻笑來化解尷尬,嗨,兄弟,這不好玩,那些恐怖的記憶還在我腦海裡。

「他們過得很好呢。」他們?


「金?凡?你沒事吧?」

「他們正享受著他們的美好。」


「那你……是誰?」我被搞糊塗了。

「我是誰很重要嗎?」


「不是,你既不是金,又不是凡,那你到底是誰?」

「林,你要放輕鬆啊。我是來這裡給你靈感的,我不是要來幹嘛的。我們會好好喝上一杯下午茶,繼續過著美好的人生。」他又喝了一口檸檬水。


「你到底是誰?」

「我只不過是一個過客而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6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2K會員
392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亂度的總和 的其他內容
蟄伏|6|種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意念事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蟄伏|7|冰宮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蟄伏|8|審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蟄伏|9|大雨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蟄伏|10|腦內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服裝設計師的憂鬱 | 人生哲學 十年前,一度應邀到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任教。期間,教學相長,有位學生 S 非但好學,手藝更是精湛。畢業後,任職於一家服裝公司,表現優異,不久便升任設計總監。但率領團隊,除了掌握美學之外,也肩負業績壓力,見面聊天倒是吐了一肚子苦水。 「辜老,好久不見了,今天能夠跟你聊聊服裝設計,好高興
Thumbnail
avatar
辜振豐
2024-02-09
限時9折 | 澎湖福朋喜來登海鮮吃到飽buffet | 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晚餐 (免服務費) 限時9折 | 澎湖福朋喜來登海鮮吃到飽buffet | 宜客樂海港百匯自助晚餐 (免服務費) 📌無國界料理,百匯美食樂,自助晚餐吃到飽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reurl.cc/dL1ALD #Pp貓 #澎湖美食 #澎湖吃到飽 #澎湖 #海鮮 #海鮮吃到飽 #福朋喜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1-29
【泰國旅遊】曼谷|旅程轉折點,心情彷彿搭雲霄飛車搭著下午的班機抵達了泰國首都也是第一大城─曼谷,但這次在曼谷只做短暫停留,鄭王廟、Asiatique河濱夜市、考山路、喬德夜市...,去的地方雖不多但都是不可錯過的重要景點!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雪納瑞
2023-12-30
蟄伏的老虎一隻正蟄伏於叢林中的雄壯老虎,那深邃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種專注和警戒,仿佛正在觀察獵物或警惕周遭的一切。 筆觸捕捉老虎的每一根毛髮和強健的肌肉,而畫面中的陰影與光線更增添了畫面的深度和真實感。 《蟄伏的老虎》展現老虎的野性和尊嚴,也透過藝術的手法將這大型猛獸的內在情感和生存本能展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獨家59折】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票・個人套票・四人套票・六人套票【獨家59折】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門票・個人套票・四人套票・六人套票 📌晚鳥入園選購「午後入場票」,優惠再優惠 📌多款組合套餐方案:四人套票/經典個人美食套票 📌體驗驚險刺激的 U 型螺旋雲霄飛車 —— 笑傲飛鷹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12
【保證有位:獨家74折】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福湯岩盤浴門票【保證有位:獨家74折】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福湯岩盤浴門票 📌深夜暢快個人票,超值享受12小時 📌單人套票3hr,最高享有82折優惠! 📌2021年大魯閣集團全新品牌「福湯岩盤浴」 📌全台首創新型態日式岩盤浴體驗 📌位於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B1,全家放鬆逛街的好去處 ⬇️完整說明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09
院線影評|永遠蟄伏的躁鬱之心──《盲柳與沉睡的女人》就像村上的作品總是幽微地描述生存裡的不得不、生活中的壓抑、生命裡的虛無。在回到真實後只能賴活,而我們都那麼樣地希望,自己也有機會許願——我不要再被焦慮侵擾,不要再被憂鬱擊倒,我還不想讓自己失望。 如果你不曾想過要死,如果你不曾感覺到孤獨,如果你不曾夜而不寐,如果你不曾見過世界反面的陰鬱,就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3-15
EP23 用餐做8下伏立挺身就打8折|202211w1 【行銷躺著聽】案例分享筆記啊..嘶~有史以來最hardcore的一集?🔥 線上版伏立挺身也可以練大肌肌?!第四屆走鐘獎頒獎典禮直接變火烤現場;眼睛所及都是how哥!!把無聊的日常生活變成超有趣的IG reels🤪
Thumbnail
avatar
規工欸 Work With Us!
2022-11-03
如何摺出摺紙鬼蝠魟 | 簡易摺紙教學你好,來自摺紙大笨象先生的問候!在此教學短片中,你將學習完成一隻鬼蝠魟。此教學為簡易程度,適合初學者。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2-01-14
鬼蝠魟 | 本週摺紙預告鬼蝠魟有着三角胸鳍和突出的頭鰭,皮膚平滑,頭部長着長方形的寬嘴,尾部則細而短,沒有棘刺。
Thumbnail
avatar
Mr. Elephant Pap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