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番外5)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欸,是我的錯覺麼?感覺這張圖同10月23號的那一個如出一轍欸!”


唯獨動物鼻子的顏色不一樣罷了。


目睹卡片上的圖案和內容,對著話筒說話的女人不禁流洩出一絲絲懷疑。


“你該不會是想要藉此考驗我的記憶力吧?就算如此,也用不著出此下策啊,真是的......”


結果吐槽歸吐槽,某人依舊選擇將那張卡片收下,動作一氣呵成,絲毫不拖泥帶水。


標準的口嫌體正直。


掛上了電話,紅白歌唱大會的重播早就已經開始了。


網路節目就是有這種好處。


眼下,正好輪到名單上的第八組——“キタニタツヤ/Tatsuya Kitani”的“青のすみか/蒼藍所棲”。


“妳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我說——”


口中想說的那一句話還未來得及說完,手機的另一頭頓時便沒了音訊。


“興許是姐夫那邊收訊不良吧?”一旁的男人補充道。


儘管沒有望向姐姐的方向,但澤村裕也的注意力始終都在對方身上。


“早勸他該換另一隻手機了,死活就是不換,真是受不了!”澤村潔子碎碎念的期間,她隻身回到暖桌,將手腳悉數放進。


“啊啊,還是這裡頭暖和......”


她順手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螢幕上播放著First Love的音樂MV,佐藤健和滿島光愛得難分難捨的模樣,分外吸引觀眾的眼球。


“......”


澤村裕也真心搞不懂眼前的這個女人。

她的一雙眼,究竟是要看筆電,還是要看電視?


適逢MV播放的期間,不知為何,澤村的腦海中,瞬間竄出了母親在日記中提到的那個初戀——K。


雖然他對其一無所知。

但正因為一無所知,所以才會想要知道,才會想要去瞭解。


雖然世人都說好奇心會殺死貓。

不過無所謂。


橫豎貓有九條命。

更何況向自己的家人套點口風也不算什麼。


“對了,關於老媽的初戀,妳有聽說過什麼麼?”


“不曉得,”潔子很少聽母親談論關於初戀的話題,便單方面認為她只是沒興趣。


“你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沒什麼,只不過是出於好奇。”


“真稀奇,你也會有對別人感到好奇的這一天。”某人心想,太陽真的是要打從西邊出來了。


會很奇怪麼?

一番細想之後,澤村裕也認為姐姐說得好像有幾分道理。


他向來只對自己的事情上心。

啊,不過最近有了改變,那個叫做芽子的女人,倒是三不五時在自己的腦袋內亂竄。


“這麼說起來,我之前發現老媽的手機密碼很可疑。


“怎麼說?”


“因為啊,那一組密碼,壓根不是我們家任何成員的生日日期,不覺得很奇怪麼?”


BINGO!

儘管是個面癱,不過此時此刻的澤村裕也,內心止不住地顫動著,因為他知道,自己距離謎底的真相又更接近了一點。

++++++++++++++++++++++++++++++++

OS:暖桌,是日本人在冬天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但正因為如此,一旦進去了,就很難出來了(汗)是說,發明這玩意兒的人根本就是天才!!!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