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長大」!?

等「長大」「有時間」之後,就可以做什麼...

然而,很多時候,

其實不是沒有時間,

而是你還不夠想做,

如果非常想做、非做不可,

一定可以擠出時間來完成。


不是FB寫些看似有理的事,就是長大,

不是在台面上獲得掌聲歡呼,就是長大,

不是多了什麼職位或頭銜,就是長大...

 

「長大」了,會更勇敢,還是!?

有時候,說了也不會改變,

或找不到適合的立場去說,

所以,選擇沉默!但還是放不下...

 

常常上演內心戲,偶爾出現的風暴,

有時看似小小的,其實早已日積月累,

壓垮駱駝的,絕對不只一根稻草。

 

長大,要承擔是更多的責任,

接受了,就要想辦法擔起來,

對於自己扮演的任一角色,

我們都應該要更有責任。

 

只是,我也一直在調整,

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大不同。


關於「長大」,你的想法是!?


(原發佈於2016/10/19,微改寫後重新發表)

喜歡文字勝過影像,偶爾仍執著手寫的溫度。相信人生依然充滿希望。願網路的自己能貼近真實的世界。 意外入坑中職後全家一起成為真球迷,喜歡球場的氛圍,感受人生的無限可能! 在每日生活不同的角色轉換中,尋找自己也尋求平衡...能否朝著自己想念的方向?找回自我!?在迎接挑戰與夢想的路上,帶著勇氣與力量,向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書寫生活|開始‧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ortunately的沙龍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自己|曾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寫生活|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長大東窗事發
avatar
廢話大王
2023-12-10
《舊事‧關於長大》「總有些往昔是一去不復返的,而何時逝去的?或許是你開始懷念那些過往時吧。」 嗯對阿。我是何時開始懷念那些小事的?小到是發出真誠的笑,或者是因為一些不如意就放聲大哭的那些過激情緒,那時的大人們會怎麼說我呢?喔對了,就是「純真」 「孩子嘛,純真些,讓他們慢些長大也沒啥不好,誰不需要童年呢?」說來好笑,當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3-03-30
關於長大這件事——讀黃春明《犀牛釘在樹上了》繼《黃春明童話集》的五篇故事之後,黃春明《犀牛釘在樹上了》再次從動物視角出發,用更簡潔的文字,襯以撕畫述說一趟成長的行旅。 擅長說故事的黃春明,其敘事往往抽起日常的一個線頭,由此撥開眾人的迷思與盲點。當小犀牛渴望成為大人的同時,勇氣、自由與責任也隨之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3-09
關於長大 一直長大一直長大 會變成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2-10-29
關於「長大」與「幸福」:讀馬欣《當代寂寞考》,多拉A夢寫給大雄的一封信多啦A夢回到 22 世紀之後,寫了一封信給大雄。這時的 22 世紀,人類為了搶奪資源,已經亂成了一團。看到多啦A夢信裡的話,感到十分震撼:「本來很排斥到大雄身邊,因為你成績不好又愛哭,碰到什麼事情就退縮,比起我身邊的科學家,你的確很愚鈍。但到了大雄身邊,才知道人類也可以有『不成功』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4-17
三月十二日 關於長大《撿麥穗-節選》-張潔 當我剛剛能夠歪歪咧咧地提著一個籃子跑路的時候,我就跟在大姐姐身後揀麥穗了。那籃子顯得太大,總是磕碰著我的腿和地面,鬧得我老是跌交。我也很少有揀滿一個籃子的時候,我看不見田裡的麥穗,卻總是看見螞蚱和蝴蝶,而當我追趕它們的時候,揀到的麥穗,還會從籃子裡重新掉回地里去。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12
二月八日 關於長大《生長的和埋藏的》-馮秋子 我在北京生活將近四十年了,比在內蒙古生活的時間長,但我寫蒙古高原的人和事多過寫北京的。說不清楚因為什麽。我覺得心裏埋藏了一些歌,有一天,當我能夠唱的時候,出來的,是內蒙古高原那裏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我說:“我唱一支歌。” 巴頓的父親不加掩飾哈哈大笑:“真的假的?”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8
關於長大關於長大,並不是第一次刮鬍子,不是第一次小鹿亂撞,也不是買到第一輛私家車,不是升到理想的職位。關於長大,是肩負了父親的角色。 . 今天跟KK參加2月份寶寶聚會,現場有一百多位同為今年2月份出世的寶寶,大家此刻都已半歲。 . 入席後的對話︰ 「我個仔剛出了兩牙仔。」 「我早兩天喂他米糊後出疹子了。」
Thumbnail
avatar
Chan Lam
2021-08-01
[圖文] 離巢季-一個關於長大的小漫畫最近常在一些奇怪的角落撿到幼鳥,很小一隻,羽毛蓬蓬亂亂的,蹲著完全不動,看起來壓力很大。在公司偷聽同事講話,也聽到有人遇到類似的事。上網研究後發現,最近這段時間可能剛好是有些鳥類的離巢季,而這些小鳥就是正在學飛的寶寶...
Thumbnail
avatar
byreizero
2021-07-31
關於長大這件事去年很紅的一部陸劇「以家人之名」,講述家人、長大和各自各種成長的議題,其中一句金句「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只有你知道的一瞬間。」,我覺得好像是耶,但與其說一瞬間倒不如說,會有某一刻你意識到「你已經長大了」。 我最近整理意識到的幾件事:包含喝水、喝茶和瑜珈。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