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2024.02

  有自述成分在的歌詞,也有作曲(旋律)但沒有譜,自己也會唱,未有編曲(完全不懂也沒有想法XD)

  三言兩語雖道不清人的生平,但能描摹出心底隱藏的情。也並未去刻意隱藏,但就如虛幻之物,任何目光都對其視若無睹。

  以前只會改填詞(通常是惡搞),每次想自己想為角色寫一首,寫了開頭就覺得不對丟了,還是寫詩輕鬆,反正我寫詩也押韻XD寫這首倒是很快,因為烙得太深。


  《她》

  她曾經笑顏如花

  直到她成了一個笑話

  她崩潰 她吶喊

  她失去了 棲身的家


  她曾經淚如雨下

  直到她不再開口說話

  她沉默 她心安

  她得到了 整個天下


  這個世界孤單美好

  這個方圓寂寞逍遙

  她一個人又跑又跳

  她一個人又哭又笑


  這裡沒有大樹沒有小草

  只有落葉紛飛枯黃了格調

  這裡沒有戰火沒有爭吵

  只有落花飄零哭紅了眼角


  她 就是一個她

  她 只有一個她

  不在誰的眼中不再掙扎

  巨大的鐮刀從頸邊揮下


  她 就是一個她

  她 只剩一個她

  不在誰的掌心不再害怕

  巨大的鎖鏈被鐮刀砍下

  *

  她曾經笑顏如花

  直到她成了一個笑話

  她崩潰 她吶喊

  她失去了 藏身的家


  她曾經淚如雨下

  直到她不再開口說話

  她沉默 她心安

  她得到了 屬於自己的天下


  這個世界孤單美好

  這個方圓寂寞逍遙

  她一個人又跑又跳

  她一個人又哭又笑


  這裡沒有大樹沒有小草

  只有落葉紛飛枯黃了格調

  這裡沒有戰火沒有爭吵

  只有落花飄零哭紅了眼角


  她 就是一個她

  她 只有一個她

  不在誰的眼中不再掙扎

  巨大的鐮刀從頸邊揮下


  她 就是一個她

  她 只剩一個她

  不在誰的掌心不再害怕

  巨大的鎖鏈被鐮刀砍下


  如此就好 她說罷

  她說罷 啊

  *

  她不曾笑顏如花

  也不曾淚如雨下

  她不曾擁有棲身的家

  更不曾擁有天下

18會員
198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詩《月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候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學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文《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雪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歌詞翻譯《Damned If I Do Ya如果我做了我就他媽完了》 -All Time Low我已經為這檔事戰鬥至今,已經好久了 我在被否定的急流裡溺水了 我清洗、我修理、我撿拾 所有我破碎的部分。只因妳離開我 警備線、粉筆痕 在黑夜中喝一小杯純龍舌蘭酒 這犯罪現場 挺有感覺的郊區生活 我已經為妳放棄所有了 妳怎麼認為我會知道 妳他媽已經放下我了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8
歌詞創作──她嗯,前幾天又夢到初戀女友,樣貌不是很清晰,但我知道是“她”。 14 年了,我一直在學習,如何不再去想當時的點點滴滴。我希望現在的“她”過得很好,但我也不斷地試著走出,不讓自己再被這段記憶綑綁。請允許我最後一次的任性;我發誓,這真是最後一次:為“她”寫歌。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1-22
掰了慈妹!馮晨軒推新歌《不想要了》MV邀前任入鏡:不要被他騙了餅乾自去年推出首波單曲《太極》後更名為馮晨軒,邁入而立之年的他,上週推出第二首單曲《不想要了》,掰了啦啦隊女神慈妹,請來兩年前攜手合作東森迷你劇《額外旅程》的王牧語,加入了這次的MV演出,兩人一拍即合的好默契讓工作人員都說讚,馮晨軒更對王牧語讚賞有加,提及跟她合作很安心,也呼應第二波歌曲《不想要了》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08
歌詞創作──是不是還在想著他嗯,隔了 10 個多月,才有新的作品。對,「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日子還是得過;該是打開心房,往前走下去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0-30
他們的歌,我們的詞:流行歌詞改編運用從歌詞中觀察到的手法,把日常心情裝進流行歌詞。直白的、幽默的、深刻的…… 這些流行歌詞改編作品,或許文采不及作詞人,但盛裝青春眼眸裡真摯火光,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2-10-05
梁文音 好好对待她 歌詞 今天当她站在台上 凝视你的目光 满心虔诚宣读着誓约 你会看见一个女孩闪闪发亮 她满腹期盼的日子终于到来 一束玫瑰 对你们即将拥有的家
avatar
live歌詞
2022-09-23
[歌詞中譯7]​Tate McRae - she's all i wanna be 好想變成她"Stupid boy makin' me so sad. Didn't think you could change this fast." 氣死。
Thumbnail
avatar
水兒🌻
2022-03-07
隻走他鄉 用歌詞來體諒你想家的惆悵為了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 唯有離開舒適圈才能迫使自己快速成長 唯有讓自己心變強大 才有能力靠自己養活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吳佩璇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