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不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次住院,早早報到的我住到了三人病房中最悲慘的“中間位置”,一直很怕被打擾的我,開始擔憂我接下來的兩天該怎麼度過!結果很意外的,雖然晚上確實不太好睡,但倒是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首先是第一天,一位大叔獨自背著輕便的背包住進了窗邊的床位,當我還在慶幸大叔一個人,也沒有發出太大動靜的聲響時,大叔突然刷起網路上各式不同的廢片,聲音大到可能連病房門口都足以聽到清楚對話的音量,有男女主角間各種不合理的愛恨糾葛,或誰背叛了誰的口水劇情。當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開口請大叔降低音量時,我們親切的病房護理師終於進來了,這位大叔也是厲害,在護理師還沒走到他床位前,就先自動將音量轉小,擾人的電視劇情終於結束了!但護理師與大叔上演了有趣的對話:

護理師詢問大叔的基本資料,大叔回答她上次先繳的費用,因為今天住院所以沒有去做門診治療,他可不可以申請退費?感到疑惑的護理師請大叔先等等,她需要先確認大叔的一些基本資料,大叔也同意了,但當護理師還沒開口,大叔馬上抱怨上次他碰到一樣的問題,所以希望門診治療可以轉成住院治療,護理師很有耐心地說:某某先生,我會幫您確認的,但我需要先確認您得基本資料喔!大叔再度同意先確認基本資料,但當護理師正要詢問第一個問題時,大叔又開啟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模式,在同樣的問題上,一直補充他認為有用的訊息,護理師只好耐心的等待大叔說完話!大叔與護理師來來回回大戰了好幾回合!終於把基本資料問完,護理師離開時,大叔嘴裡仍在碎念:“為什麼...不能退費呢??”,據我聽到的,護理師應該還沒機會幫他了解實際狀況才對!!!~ 大叔真的很著急!

接著另一位偏年輕的男性也住進另一側的空床,也沒有陪病的家人。可能接近中午的時間,護理師還沒進來,走出去吃飯的我,看到這位病友正享用他的午餐泡麵,畫面有點淒涼,但同時我又覬覦他手裡的那碗泡麵!不得不說,台灣的泡麵真的是美食啊。當我吃完中餐回病房時,那位年輕的病友已經倒頭大睡。另一邊的大叔仍然繼續播放著各種可怕的廢片劇情。後來沒多久,同一位護理進來叫醒了正在熟睡的年輕病友,開始詢問他的疼痛指數,這位年輕人緩慢又低沉的聲音回答道:我之前回答過了!護理師又問:那你一天會發作幾次?年輕人回答:每次都很痛!護理師再度問:那你得主治醫生開的藥還有嗎?年輕人回答:我在榮總開的藥。本人,我的耳朵再度全力打開,真的很想搞清他們的對話內容,但聽到後來我都想翻桌了,這位睡的迷迷糊糊的病友,全程答非所問中。同樣的護理師,同樣的無力感,最後放棄的說:我看你反應必較慢,還是很想睡吧!不然你先睡,我晚點再過來。這位年輕人的神智在狀況外緩慢地遊走中!

因為著急大叔播放了微調小聲的電視劇到半夜,被迫熬夜聽劇的我,一早不情願的被宏亮的嗓音吵醒,原來是工作人員正足一通知每間病房要準備清洗地面打蠟,開始了各種搬運的大工程,整個病房地面上只剩下病床與病床上的病人!連我的鞋都被搬移到外面走廊,無助的我看著我的鞋慢慢的遠離我。沒多久,研究護理師慌張的跑來找我,按時抽血的時間到了,但我卻被關在無法進出的病房裡,無奈之下,只好請工作人員快速清潔,好讓道給我出去得以順利抽血。住院這麼多次,還真是第一次碰如此大的工程,等待地面打蠟,哪都去不了,默默地坐在窗邊,看著雜亂的走廊,看著外面盛開的雞蛋花,伴隨著下過雨的味道,戴著耳機聽著音樂,翻開書本,等待抽血。這個早晨被強制開機!

raw-image


著急大叔與緩慢的年輕人,都是接受免疫治療的癌友,也同時住一晚就出院,換句話說,要住三天兩夜的我,接下來又要迎接新室友了!我不求什麼,只求可以給我個安靜的夜晚。

新進來的室友似乎在溝通上順利多了,但相對的,特別清楚兩位室友的辛苦程度比我高很多,兩位都有家屬陪伴,都是超過60歲的病人,一位因為標靶藥一直沒有胃口,又加上腹瀉,體重在一個禮拜之內掉了快6公斤,嚴重的飲養不良,需要打飲養針。一位因為一直接受化療,造成嚴重貧血的問題,甚至需要輸血才可以維持標準。住在兩位中間的我,看起來格外健康,不需他人照料,溝通沒問題,沒有特別的病痛,食慾好到吃完一個便當,一天抽7~8次血,隨抽隨取!或許,我的樂觀正是我的解藥!


經過抽血站,看到一對應該7~80歲的老夫妻,駝著背,蹣跚的腳步往抽血窗口前進,老太太坐下來,緊張的閉著眼睛,轉頭埋進老先生的懷抱裡,另一隻手抓著老先生的手臂,老先生疼愛的動作保護著老太太。這一幕深深的吸引著我的眼光。抽完血,老太太急著離開,護理師擔心的告知老太太要慢慢起身、抽血的地方要壓10分喔,老太太依然不管不顧的,執意馬上起身企圖逃走,老先生緩慢的追著老太太,著急的抓著老伴抽血的手,嘴裡不停地唸著,要壓著!要壓著啊!要壓著啊!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魔 V.S 病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道 • 不道 • 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覆 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抗癌的勇氣與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停的往不同階段前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廠維修~升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幸與不幸都是福》 前言 幸運或幸福是好的,是我們所期待並擁抱的,是有福氣的;可是不幸也是一種福氣?這個說法實在難以理解,實在令人起疑。   人有前世嗎?投胎做人是種輪迴嗎? 何權峰的說法是從人有前世今生,人會循環轉世的觀點來論述的。人為什麼會輪迴轉世,有種說法認為:這是因為此人的學習功課未完成,其修行功力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4-19
    幸與不幸_《殺人者的記憶法》懸疑錯亂感十足,但收尾卻為結尾而結尾的一齣電影。 關於幸,與不幸。
    Thumbnail
    avatar
    楊小路
    2024-03-29
    讀《幸與不幸都是福》參透為何,才能迎接任何 前言 書架上有本何權峰的《幸與不幸都是福》。底下註解是〜參透為何,才能迎接任何〜譯自尼采“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for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 Friedrich Nietzsche 如果靈魂永生 綜觀全書,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12-20
    人妻嘿休校長換兒進明星私校 心理師:以愛之名的牢籠,究竟成就了孩子的幸與不幸?在無意中看到一個標題聳動的新聞人母「嘿休色校長」換兒進明星私校 老公抓包還被罵:為孩子受委屈算什麼」。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252550 只能說大陸為了許學生有個前途光明的未來,競爭已從小學開始要佈置好環境! 不知道這個母親是有多相信學校,是有好的學校,宛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4-27
    子彈列車 bullet train _ 人生中的幸與不幸,都是冥冥中最好的安排介紹 主角瓢蟲是個重出江湖的賞金獵人,臨時接下一個在子彈列車上拿取指定行李箱的任務,結果看似簡單的工作,卻因為各種陰錯陽差的命運安排,變成了超級麻煩要命的一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2-09-05
    【職場】對加害人的不幸幸災樂禍莫內疚!「某某某真的很倒楣,好端端走在路上,卻飛來橫禍被車撞受傷。」當同事充滿同情心講述此人的不幸遭遇時,心裡竟閃過幸災樂禍的念頭,因為被她設計加害過。 此人縱然對我不義,但閃過念頭後仍不免有罪惡感,向友人告解這種罪惡感,友人安慰說:「你曾被設計過,有幸災樂禍念頭很正常,更何況又不是你故意開車去撞她。」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1-12-29
    幸運與不幸運 你看,你有症狀那麼多天了,還來得及就醫欸,很多人連到醫院都來不及的,你的身體只是提早告訴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你在這邊要當做度假一樣,要好好放鬆,有任何需要就跟我們說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解憂護理師-MIKI
    2021-06-23
    《蘇西日常》20201015-1016 小確幸/微不幸劇場10/15  今天一整天都覺得身體怪怪的,好像應該去體檢一下?   真的好不想面對可能要看牙醫這件事啊~  觀望了很久終於進場了,雖然還是有點高處不勝寒… 但意外地找回密碼真開心,離殺進殺出的境界又近了一步了!    晚上老公沒上班,可以好好的去吃頓晚餐(雖然晚餐有點雷…),散散步,買買東西
    avatar
    Susie 蘇西
    2020-10-1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05-12
    中國模式的幸與不幸中國模式的崛起,讓商品訂價變得混亂。該怎麼在國際市場中搶下第一個灘頭,是每個企業都該面對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