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夫妻怎麼認識的ep1:Marf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會被人問到,跟太太怎麼認識。日台夫婦的故事好像大家蠻有興趣的樣子。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27歲時的事情。


當時的我,對日本日常生活感到疲憊,便突然興起了一個人旅行的念頭。目的地是美國南部德克薩斯州的Marfa。那是始於在圖書館發現的一張照片。夕陽映照下的荒野上,佇立著一件藝術品「Prada Marfa」。我被那照片深深吸引,心想總有一天要去那裡看看。



我降落在Marfa Municipal Airport,打算先往鎮上走去。機場的販賣部員工問我是來觀光的嗎,我回答:「我是來看Prada Marfa的。」他說:「那你也該去看看stone circle,就在附近,雖然不有名,但在這裡可是很有名的,你一定會喜歡的。」我在地圖上確認了地點,步行需要2個半小時,開車的話10分鐘左右。

「可以叫計程車嗎?」我這麼問,員工說:「開車的話需要繞路,但穿過沙漠的話,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說完他給了我可樂、洋芋片和找回來的零錢。我心想30分鐘的話,就走吧。於是我離開了機場。

即使戴了太陽眼鏡,太陽依舊明亮得讓人睜不開眼,地平線也讓我印象深刻。被沙漠的塵土覆蓋的景象,正如我在美國電視劇裡看到的一樣。我內心激動,朝stone circle邁開步伐。

raw-image


然而,走了1個多小時,目的地依舊遙不可及。此外,Google地圖似乎也出了問題。就這樣,太陽逐漸西沉,周圍被夕陽染紅。


「在天黑前得回到鎮上。」


我想起小時候在課堂上學到,沙漠白天很熱,但晚上很冷,所以得當心。我身上只穿了短袖,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在天黑前回到鎮上。然而,問題來了,我不知道鎮的方向,也不記得來時的路。我只知道身處在360度都是沙漠的環境中。

我腦海中閃過「也許會死」的想法,但遠處有微弱的燈光。似乎有人在拍攝什麼,應該可以求助。我不顧沙漠沙子拖慢腳步的阻礙,拼命往燈光處走去。當我接近時,看到一位女性對著相機說話。她似乎在做直播,燈光照亮了她。

她看到走近的我,露出驚訝的表情,和我打招呼。


「Hi」


她是一位台灣女性,會說中文。她穿著背心、類似泰國褲的寬鬆褲子,戴著帶有亞洲風情的飾品,留著長髮。


「這裡沒有網路訊號,可以告訴我去鎮上的路嗎?」

她回答:「很抱歉,我也沒有訊號。」

「那你怎麼直播的?」

「我只是在自言自語罷了。我不想透過3G或4G傳送我的心情,你看,夕陽西沉了,我要在這裡和自然融為一體,這是在網路上無法體驗到的珍貴時刻。」


聽到她的話,我被深深吸引,覺得她是一位很會享受生活的人,同時,我也對她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感。


這就是我和妻子相遇的故事。但,寫到這裡,我必須坦白一件事情。其實,這一切都是謊言,我從未去過美國。

我通常不會在社群發布的散文或是筆記,以後會陸續在這裡分享。 包括我經常光顧的餐廳,最近買的東西,過去的一些回憶,還有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或是最近在思考的社交媒體策略等等, 這些平時寫完就刪的文字,我會開始在這裡發布。 想要窺探我的內心世界,或是想要享受更平和的社交媒體樂趣的你,歡迎來這裡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麥當勞的青春回憶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和媽媽的回憶3:自主軟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