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網路的內容正在慢慢消逝?、一個職業工作者的極限|每月閱讀推薦 VOL.04 (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一些不在我分類中但很不錯內容,我也都有附上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我的一點個人回饋。

另外每月資訊量不同,造成每一類的內容不一,有的內容會比較多,如果你只想看精選,我會在每一類中都挑出 3 篇我最推的,前面會有星號 🌟,你可以透過目錄功能快速查看,星號用意是減少大家選擇障礙,不知道看啥時可以優先選擇這些內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作邦訂閱精選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創作邦致力分享設計新知、創作工具、高效工作方法,我們的沙龍提供各種給設計師和創作者的實用知識與資源,如果你付費訂閱我們,還會提供你更深度的內容分享、專屬討論區、會員購買數位商品限定優惠等福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內容行銷是什麼?聊聊常見的網路行銷工具內容行銷,指的是利用有價值的內容,來吸引目標客群,使他們做出理想的商業行為。 執行內容行銷的工具有很多種,常見的方式有:經營社群平台、經營電子報、經營官方網站,等等。 雖然這些工具長的截然不同,但運作的基本原理,其實都是共通的。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3-09-05
如何降低網路寫作的摩擦力,讓日常寫下的筆記都能成為未來發表文章的一部分內容 ?「如何把寫作的摩擦力降到最低 ?」一直是我非常感興趣的問題。寫到後來,困難的不是「如何寫」,而是「穩定地知道寫什麼」。有些人講說寫作靠的是情緒與靈感, 但我發現「情緒無法天天有」、「想法/靈感也無法天天因渴望而生」,那麼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讓我保持穩定的寫作流嗎?這篇文章跟你分享這個方法 - MOC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8-18
我是如何開始學習網路寫作的 (2) - 給不知道如何組織文字內容的你,學習金字塔寫作框架,讓文章內容變得更有結構過去我在自己寫作時曾碰到:不懂寫作框架,隨性而寫的結果時常讓文章邏輯讀起來很混亂,而且要花非常多時間來寫。好困擾呀…當時的我抱著問題,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推薦一本寫作的經典著作 - 《金字塔原理:思考、寫作、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作者是麥肯錫顧問 Barbara Minto。這篇文章就和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5
【影像反思】《網路清道夫》:清除了網路世界的穢,卻移除不了內心世界的創傷前言 儘管世界各地紛紛高喊著民主自由、拒絕使用中國大陸的一切產品——因為人們害怕遭受「思想審查」。但你有想過現今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 Facebook、最大的搜尋引擎網站 Google 都紛紛被請到法庭上,只因他們沒有做好「內容控管」? 不只是微信、百度這類刻板印象的軟體作為國家機器操控的媒介,Fac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16
網路內容服務的平台業者在處理言論議題上的作為義務!A公司是網路平台內容服務提供業者,以經營B網站的網站內容為業。有次,民眾C於該網站上發表以指稱民眾D為庸醫、黑心醫生等內容的言論,同時在留言貼文中附有D涉用違法中國植髮筆、僱用密醫而遭逮捕交保的新聞連結。D發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4-16
書債檔案005|《知識內容寫作課: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我想,上述作者所點出的問題,正是作者為何寫了這本書的初衷。也是我為何會被這本書的副標題:「寫一篇『真材實料』的網路爆紅好文章」吸引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1-03-01
「內容匯流」是網路行銷轉化的關鍵/陳顯立網路行銷最重要的是掌握「動機數據」。多數企業系統都是累積過去的資料,試圖預測未來如何找到用戶;但網路是持續發生的動態,我們必須洞察動態中的規律、並且在當下反應,才是以內容行銷帶動轉換的商業思維。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13
內容策展:網路公司「不來梅」的成長記事。「Awareness→Familiarity→Consideration→Purchase→Loyalty」。我這邊幫忙舉一個例子幫助理解,例如我想要買一支手機,我會先去找有哪些手機品牌,做手機的品牌一定是非常多的,假設有30家,進入下一個階段「熟悉」,這個階段可以幫我篩選掉非常非常少見的品牌。
Thumbnail
avatar
Jang Long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