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組合定價法,讓顧客不知不覺買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產品 sku 很多,有沒辦法讓顧客買更多呢?」

最近,有個廠商來問我這問題,就讓我想到市場上常見的「組合定價法」。

什麼是「組合定價法」?

這指的是說,透過把不同產品組合在一起來集合定價,獲取最大銷售利益的定價方法。

主要有 7 種應用方式:

1.產品線定價

透過區分產品不同規格與價格,讓願買貴的顧客感覺尊榮,願買便宜的顧客感覺划算。

2.備選品定價

把維修材料價格定的和買新的差不多,讓人們更願意直接買新的。

3.互補品定價

讓基座便宜、耗材較貴的定價法,適合刮鬍刀、印表機之類產品。

4.副產品定價

若副產品價值比主產品價值高,可把主產品便宜賣,靠副產品賺錢。

5.捆綁式定價

像麥當勞、肯德基那樣,單點較貴,但套餐划算。

6.分部式定價

像有些遊樂園那樣,門票便宜,但要玩裡面特殊設施時需額外付費。

7.單一價定價

像百元商店那樣,避免顧客對價格的思考與比較,只要選擇要買或不買即可。

其實,顧客要的不是真便宜,而是要有買到賺到的 FU~

只要在定價上能做到這件事,相信可以越賣越好呀。

【七種組合定價法,讓顧客不知不覺買更多】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人困境 : 09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精神男人困境 : 09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精神   精神層次可以是為你的人生使命,比較像是你這一生想要改變的事情。   而這件事情大到你這輩子或許都完成不了,當你有使命感,你的人生藍圖會更加清晰。   不過就算沒有使命也不影響,通常能到身分層次就夠了。   通常精神層次我會設定為更高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8
男人困境 : 08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身份認同男人困境 : 08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身份認同   身份認同很複雜,但我用三個問題讓你開始認識「身份認同」一詞。   來自「僧人心態」一書作者 Jay Shetty 講的三段話:    我不是我想像的我自己  I am not what think I am.    我不是你想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4
男人困境 : 07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信念、價值觀男人困境 : 07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信念、價值觀   多數人對於生活與工作上的阻礙,前面的環境、行為、能力都算簡單,但最後都會卡在信念、價值觀這裡。   【什麼是信念? 也就是你深信不疑的事情】   比如有人做事情時,心裡會有「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這種想法,這種內心對話內容就是他的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4
男人困境 : 06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能力男人困境 : 06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能力   能力不是學習而來,而是持續實作後的經驗。   有的人會認為,今天有上完線上課,代表有學到東西,開始有了這項能力。   像是上完行銷相關課程後,覺得自己已經有行銷相關的能力了,但上課只是佔能力成長的其中一部份。   更多的是要實作,並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3
男人困境 : 05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行為男人困境 : 05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行為   愛因斯坦說過:「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的行為無法幫助你接近目標,那麼你該做的就是轉換行為或環境,而不是期待每天同樣的條件能造成新的效果。   用減肥來舉例,多數人認為減少熱量攝取能夠減肥,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2
男人困境 : 04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環境比起短期賽道,長期賽道的阻礙多的多,且會不時地出現阻礙你,舉個例子。 你開始減肥,明白要減少熱量攝取、避免反營養食物、通往大重量健身、充足的睡眠。 這些知識與技巧多數人都曉得,但沒幾個人做倒,差別在哪裡? 如果你身邊有接觸互動都是胖子,平常都在吃些垃圾食物,就算你想減肥也很容易受影響。 又或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2
遭祖國背叛的國大代表——張七郎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張果仁遺孀──張玉蟬: 「六歲那年,我被賣了,被我貧苦的阿爸瞞著阿母偷偷賣了。賣進張家那天,我在張家後院直哭到天色昏暗。然後,確定不會有人來救我,便完全認命了。自此,我時刻提醒自己是『養女』,要聽話、要勤快、要凡事吞忍。張家父母是真正寬厚的人,他們待我,比之親生子女,只有千般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2
看劇有感|以人妻身分二刷《月薪嬌妻》終於看懂阻礙關係的大魔王!看完之後我真心覺得逃避一點都不可恥但也沒有用。人生中該面對的課題遲早要面對,我比較相信: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我自己在結婚之後才深深體會到,在兩人的關係裡,自卑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事,『你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有辦法好好去愛你。』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4-23
追劇│《信號: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組》:你怎麼能欺騙我的感情!優秀的犯罪側寫師三枝健人在因緣際會下撿到一台廢棄的對講機,晚上11點23分,對講機傳來現已失蹤的刑警大山剛志的聲音,而他身在18年前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3-01-09
【基本知識篇】七個重點解釋詛咒與祝福或許你不知道,「詛咒」與「祝福」的能量其實是相同的,因為「能量」沒有眼睛,不會劃分「好」與「壞」。那麼,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又會有「詛咒」和「祝福」,「黑魔法」和「白魔法」呢?「詛咒」一個人有什麼後果?「詛咒」會在什麼時候有效?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