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農莊隨筆(15):我變成純露富婆!

2024/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買了十幾盆玫瑰天竺葵,開始學習種植,仔細呵護,並且不斷自行扦插繁殖上百棵。七個多月後的今天,終於能採到足夠的葉子蒸餾一鍋。

raw-image


本來忍著要等到六月份精油含量最多時,再來蒸餾玫瑰天竺葵。但今天忍不住先蒸餾了一鍋,果然名不虛傳,那些微類似玫瑰的香味實在迷人。

上網一查,玫瑰天竺葵純露的功效好驚人。

有興趣了解的,可以讀讀這篇:

我很期待親身體驗玫瑰天竺葵純露的功效,尤其是安撫情緒的部分,因為長期的情緒緊繃和壓力,加上農場上過度的體力活,身體早已發出嚴重的警告。

至於玫瑰天竺葵純露強大的保濕效果,我也迫不及待想要體驗,據說玫瑰天竺葵純露是許多皮膚保養品都會添加的成份。長期在烈日下務農,早已是典型的農婦模樣,但不表示就甘於讓臉上皮膚乾燥不舒服。以前沒錢買保養品,現在自己可以製作最天然的保養品,總算是苦盡甘來了。

這個月蒸餾了三款新的純露,自己都好喜歡那香氣,聞起來就身心舒暢。前幾天我開始用面膜錠泡月桃花純露,拿來敷臉,想試試看效果如何。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拿下面膜的那一刻,竟有一種臉上皮膚變白的「錯覺」!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但能夠豪爽的使用珍貴的純露來敷臉,就覺得自己很富有。

天氣早早就熱起來了,隨時在臉上噴幾下天然的純露,感覺很舒服。再過一陣子,等我的薄荷繁殖得夠多,我也要蒸餾薄荷純露來對付炎熱的夏天!

四月份新蒸餾的月桃花純露、芳香萬壽菊純露、玫瑰天竺葵純露,想試試的,歡迎填單訂購,謝謝!(填單後請加line告知:puregrace1209)

農產品表單

https://forms.gle/tTHwD7bPqTozYCDG9



* * *


務農基金贊助

郵局帳號:(代碼700) 000-1449-0588839

戶名:許惠珺

962會員
26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