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床墊推薦】歐寶床墊&泉恩物理治療所:真實腰傷換床實錄,物理治療師陪看床墊,僵直性脊椎炎戰友的買床心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次主角是我的朋友,一位長期受僵直性脊椎炎困擾的腰傷患者。他最近終於終於換了床墊,由物理治療師陪同評估的,不然我朋友說他真的沒有信心換床!還好,最終結果是好的,這段「買床奇遇記」竟然讓他多年的腰痛問題大大改善。

僵直性脊椎炎的床墊難題

我的朋友已經和僵直性脊椎炎共處十幾年了。過去,他一直睡著「乳膠床墊搭配硬木板床架」。雖然網路上和醫生們都說這種組合對脊椎好,他也覺得還算舒適,給你們看看他原本睡的床墊~

乳膠床墊+硬木板床

乳膠床墊+硬木板床


然而,半年前他的腰傷突然惡化。上下床時,因為床墊太低、缺乏彈性緩衝,導致受傷的肌肉負擔加重,疼痛反覆發作。

這讓他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換張更適合自己的床墊。

物理治療師陪看床墊,開啟新世界

就在他尋尋覓覓之際,發現了歐寶床墊和泉恩物理治療合作推出的新企劃:「物理治療師陪你看床墊」。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他預約了諮詢。

粉絲團看到可預約的資訊

粉絲團看到可預約的資訊

「切記一定要先預約」因為詢問後才知道物理治療師是有預約才會搭配時間過來的!
台南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中

台南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中

到了現場,泉恩的物理治療師非常有耐心,先評估他的身體狀況。

歐寶床墊配合物理治療師初估中

歐寶床墊配合物理治療師初估中

朋友有說由於僵直性脊椎炎的影響,他的脊椎已經沾黏,呈現一條直線,缺乏彎曲角度。而且,原本的床墊讓他左側肌肉有明顯的拉扯感,正是他長期受傷的部位。

顛覆印象的獨立筒床墊

在了解他的狀況後,物理治療師讓他先試躺較軟的獨立筒床墊。這讓他很驚訝,因為他一直認為獨立筒床墊偏軟、支撐力不足,不適合腰傷人。

沒想到,躺上去後的感覺,沒想像中沒支撐力,我想他真的是太久沒睡這種獨立筒床墊,才不知道原來支撐度也是很夠的,接下就正式開始試躺看看啦。

朋友躺上去第一張以後體感覺得偏軟,物理治療師也同時評估對脊椎的支撐度是否足夠,看完角度以後覺得不足,整個骨盆下陷太多

歐寶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角度

歐寶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角度

歐寶床墊-朋友試躺中

歐寶床墊-朋友試躺中

第二張就找了另外一張偏硬、支撐力為主題的床墊,朋友躺上去以後表示,這跟他在家裡那張乳膠床墊+硬木地板睡起來的體感超像~

一方面是吃驚沒想到獨立筒也能有這種支撐感,讓他開啟新認知;但朋友覺得既然都跟家裡的那麼像,那就沒有換床必要,而且左邊的肌肉拉扯感很相似。

物理治療師,正在跟我朋友說為什麼他左邊比較有拉扯感,從臀部到腿的相關性。

歐寶床墊-偏硬那張

歐寶床墊-偏硬那張

朋友一直說跟家裡的乳膠床墊+硬木板床架很像,他說支撐度很夠,只是對他而言跟原本的相似度太高,不符合他想換床的動機~

台南床墊-試躺中

台南床墊-試躺中

其實我可以稍微看的出來,因為我發現他的手是整個浮在床墊上,等於床墊把整個手都頂起來,看的出來這張床墊的支撐度很強,可惜不符合我朋友的需求。


這時候物理治療師有說,因為我朋友的脊椎整條是直的,彎曲角度非常小,跟一般人不同,所以這種支撐過強的,反而把骨盆頂上來,造成下腰的支撐較少,所以他那邊的肌群就特別吃力,這正好符合他之前床睡起來肌群容易痠痛的問題。

軟硬適中的完美平衡床墊

最後,他試躺了一張軟硬適中的床墊。一躺上去,他說超放鬆超舒服,感受到全身肌肉都被完整釋放壓力的舒適感,但還是「有支撐度」,但「不是被床墊頂回來那種支撐感」,仔細看他的手,就明顯有被包覆下去的感覺。

台南床墊-試躺中

台南床墊-試躺中

店家介紹,這張床墊採用較小的獨立筒彈簧,能夠針對身體更多細節去做細部支撐回饋,好像是「2000顆以上的獨立筒」組成,更細緻地貼合身體曲線~

台南床墊-彈簧介紹

台南床墊-彈簧介紹

歐寶床墊-2000顆獨立筒

歐寶床墊-2000顆獨立筒

朋友覺得壓力釋放的感覺很好,所以也問了更多細節,店家有打開給我們看裡面的組成,上層是「記憶棉加乳膠」,能提供良好的壓力釋放和彈性回饋。


接著重新躺回去找角度評估,因為朋友一開始說覺得「下腰的部分好像下陷比較多」請物理治療師來評估這角度是可以的嗎?

台南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角度

台南床墊-物理治療師評估角度

當時是說,這個角度其實是比較舒服的,對我朋友而言,因為他的脊椎是直的,要給一點彎曲空間,但物理治療師也認為如果臀部能再抬高一點會更理想!

接著就是讓我朋友實際躺久一點去感受一下身體的變化~

親身試躺,找到最舒適的床

接下來,店家和物理治療師建議他把這三張床都躺久一點。他也不客氣地開躺,畢竟他自己僵直性脊椎炎多年,太清楚自己的身體了。他說他只要躺15分鐘就會開始僵硬,就能知道床躺完對身體的影響,我聽完都不知道該佩服來是該難過...

來,他每張都躺了15分鐘的心得(我聽完就是覺得這人真難搞 哈):

  • 太軟的那張,對他而言「支撐度不足」,躺完不舒服,直接拒絕。
  • 太硬的那張,對他而言太「支撐度太足」,躺起來跟家裡的太像了,下腰的肌群開始僵硬。
  • 軟硬適中那張,躺了很舒服很放鬆,但「下腰兩邊肌肉會痠」。物理治療師說那是身體在適應新的角度,這個角度對他來說是好的。

但他自己是半信半疑,這會讓我痠的角度真的可以?所以他就沒買了~決定再想想

台南床墊-朋友說下腰會痠的位置

台南床墊-朋友說下腰會痠的位置

物理治療,確認身體狀況

然後呢~他先去了泉恩物理治療師的診所,想找出腰痛反覆發作的原因~不然他一點都不安心~

泉恩物理治療所-確認狀況中

泉恩物理治療所-確認狀況中

接著就是簡單調整一下我朋友的身體結構

泉恩物理治療所-調整前

泉恩物理治療所-調整前

泉恩物理治療所-調整中

泉恩物理治療所-調整中

我朋友說他想要先找出腰傷反覆痛的原因,接著物理治療師很快用大毛巾調整了脊椎角度,我朋友跟我說後來就舒服很多,下腰的受力感受都不同了~

客製化調整,打造完美睡眠

第二次試躺了開始,這次軟硬適中的床,我朋友說痠痛感變小了,其實我們有先聊過,他是說他其實很喜歡這張,因為全身肌肉壓力的釋放感真的很舒服,但他就是不確定這角度真的適合嗎?

把這些想法跟物理治療師說以後,現場有直接說明給我朋友聽,將床墊分成三等份:「肩膀以上」、「肩膀以下到腰臀」、「腰臀到腿」這三個部位去評估我朋友躺上去的角度。

結論就是建議我朋友如果要買這張床墊,就要「加強了腰臀部分的支撐力」,讓他的臀部下陷的角度再提升一點,脊椎保持在更好的角度。

床墊店家也能客製去加強,所以現場就拿了一塊加強的板子(我忘記叫什麼),說可以從工廠端就製作進去,也先讓我感受一下加強支撐局部的感受~

歐寶床墊-確認床墊加強支撐度位置

歐寶床墊-確認床墊加強支撐度位置

歐寶床墊-確認床墊加強支撐度位置

歐寶床墊-確認床墊加強支撐度位置

這張就是物理治療師在說從哪個角度加強支撐度最合適我朋友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有點VIP待遇了,買床還有專家現場幫忙評估幫忙指揮。

這次調整完,再度試躺,我朋友說軟硬適中那張就腰肌肉痠痛的感受就降低很多,但還是有一點點,物理治療師也說要讓身體習慣一段時間,其實這點我也能理解

台南床墊-坐在床邊感受中

台南床墊-坐在床邊感受中

這次經由物理治療師現場建議,我朋友說他很久沒有躺到一張床,整個全身肌肉都有放鬆的感覺,於是他就下定決心買看看。

他自己也有Plan B,他說:反正他家還有乳膠床墊+硬木板床,他最壞的打算就是如果買回家睡還是真的不適合,那就睡回原本的,那張就偶而當放鬆睡。

床墊送達,完整服務

床墊送到的時候,我去他家陪他一起調整床的位置。床墊包裝得很完整,廠商還貼心地確認電梯尺寸,確保運送過程順利。

歐寶床墊-床墊送達啦

歐寶床墊-床墊送達啦

真實心得使用心得:我朋友終於開心睡好覺了~

過了一周,我關心他的使用心得。他說一開始睡新床時,下腰還是有些不舒服,但後來漸漸適應了。現在只要感到腰部僵硬,只要躺上床就能獲得舒緩。

歐寶床墊-床墊上床啦

歐寶床墊-床墊上床啦

我朋友說還好有找到這服務:「物理治療師陪你看床墊」

不然他真的覺得依照自己的專業知識,他真的無法安心,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曾經覺得他都無法找到適合他,讓他睡起來舒服的床墊。

他也想藉由我的分享,讓更多腰傷朋友知道,有這樣一種服務可以幫助他們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床,改善生活品質。

結論

這次的經驗讓我深刻體會到,一張好的床墊對腰傷患者來說有多麼重要。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困擾,不妨試試看物理治療師陪看床墊的服務,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當然,我朋友有他自己的腰傷狀況,每個人都不同,所以適合哪一張也不同,真的還是依照個體狀況讓專家去評估來挑選,讓每張床找到屬於自己的主人!

記得要先預約哦!!!!

歐寶名床.MIT台南東區直營門市店資訊

泉恩物理治療所資訊

二寶爸,分享生活,能出去打球時最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