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人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娜是早年的一位學生,尊師重道,每逢上課前總是端一杯咖啡放在桌子。如此一來,上起來課總是精神抖擻。結婚時,我帶上祝福之心,欣然參加婚禮,更期待她們早生貴子。但婚姻這樁事,不容易經營,多年之後,夫妻關係破裂,只好走向離婚一途。


她經營有道,懂得買賣股票,當年看好電子業,逢低買進,長期保有。光是每年獲利,不亞於她的年薪。目前,任職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喜來登大飯店,本身當起接待員,事少錢多。每年回台我們都會一起聚餐,聊聊生活點滴。


離婚之後,看到她,總是神清氣爽,畢竟也交了如意男友,時時有愛的洗禮,加上雙方都強調新陳代謝,但這次見面時,覺得她臉色暗沉蠟黃,簡直像個「矽膠人」。好朋友就是要好好關心,我們向來無話不談,有問題的話,直接挑明,一點也不忌諱。


「謝謝辜老的寶貴意見,兩年前剛好碰到更年期,你介紹中藥名方《血府逐瘀湯》,才得以渡過難關。」她皮笑肉不笑說道。

「晚上應該很好睡吧。」

「是的。」

「可是這次碰面,看妳臉色不太對勁,到底出了什麽問題。」

「唉啊!上時間沒事做,時時刻刻滑手機,玩自拍。」

「難怪眼睛看起來沒有神采,恐怕靈魂被魔鬼偷走了!」

「沒有啦,坦白說,去年皈依天主教,受洗之後,到了梵蒂岡朝聖。剛好教宗來到廣場和我握手。」她突然發出淫笑道。

「我有點好奇,當時有什麽感受呢?」

「我實在爽死了!全身舒暢透了,大腦時時腦內啡和催產素!」她雙手壓住頭部說。

「我看妳麻煩大了,聽說得到聖靈的附身,恐怕無法再行人道美學!」我笑道。

「你判斷真確!此後我認識那位資深帥哥男友氣炸了!」

「為什麽?妳個性溫和,身材維持的很好,以前身體散發異質的體香,可是這次剛覺好像身體有矽膠味。」

「問題出在......」她欲言又止。

「可能妳們關係大變!」

「老實說,從梵蒂岡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到巴厘島旅遊,兩人無所不談。至於性事一直很和諧。」

「那就沒問題。」

「是的。他大我十來歲,但身材好,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猛男,跟她在一起幾年,時時有新陳代謝,所以皮膚好,心情好。」

「嗯,有道理。」

「可是跟教宗握了手之後,加上信奉天主教,我突然變了。炒飯炒到了一半,他那根完美的如意棒秀出來之後,不知道什麽原因,我立刻推開他。」

「哈哈!我不好意思說妳中邪,畢竟天主給妳聖光,但值此關鍵時刻,恐怕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所以我選擇聖潔的天主,我們的關係開始變質了。」

「反正自己去面對吧,」


   


    6會員
    1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懶人國 的其他內容
    蒐藏家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模仿欲望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食男女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救員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情人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偽裝者的憂鬱 | 人生哲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輪迴,一個人的獨角戲。在他人的故事, 與自己的故事中, 看清楚了輪迴的面貌。 一樣的習氣, 換了不一樣的場景, 不一樣的角色演員。 然後,痛苦與悲傷, 快樂和喜悅, 相似的劇情再重新上演。  直到醒悟之前, 自己都是戲裡的主角, 配角輪替演出, 只是緣分終了,戲散了, 這場劇
    Thumbnail
    avatar
    噶瑪香香
    2023-11-16
    我不想再討好別人,過得那麼累了。【#文字背後企劃/人際關係焦慮】: 寫給容易感到焦慮的你不知道你有沒有以下的感覺,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人喜歡,像是被一團厚重的雲包圍住。那種感覺就像是在茫茫人海中總感覺自己孤單的漂流、一無所知,也沒有人真正了解自己。這種情況可能會讓你感到悶悶不樂,有時甚至還會讓我們懷疑起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看劇有感|以人妻身分二刷《月薪嬌妻》終於看懂阻礙關係的大魔王!看完之後我真心覺得逃避一點都不可恥但也沒有用。人生中該面對的課題遲早要面對,我比較相信: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我自己在結婚之後才深深體會到,在兩人的關係裡,自卑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事,『你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別人才有辦法好好去愛你。』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3-04-23
    細節,和更好的傾聽與回覆:我讀《華人倫理實踐:理論與實務的交會》在困難的處境中,有時「原則」之間也會互相衝突。那我們要怎麼決定呢?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1-08
    《沒有人想交作業》:我沒成為你以為的那個人也沒有關係讀劇演出,在四四南村演到9/4,每張票800元,自由入座 購票連結📷 https://bit.ly/3v0HFbg 彰化員林演藝廳9/24有演出(票價300元、500元)https://reurl.cc/nONMyd ——以下心得有內容,欲看戲者請慎入——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2-08-29
    向田邦子《宛如阿修羅》的人間戲劇小說是呈現人類心理階級的好途徑,寂寞的人們做出各種愚行去追求活著的真實感,日本作家向田邦子的作品將這一切到位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5-05
    高中生交報告7:韓國光州五一八事件的解析與探究——探討人權與戒嚴的關係  韓國光州五一八事件的解析與探究-探討人權與戒嚴的關係
    avatar
    安咕醬
    2021-05-29
    走出關係焦慮--影響人際關係的三個表現從古至今,人類都是以群居為主,互相合作才得以生存, 他們需要合作一起打獵,一起對抗野外的動物, 需要一起烹煮食物,需要一起蓋一間房子, 而現在的我們,雖然不需要再打獵維生, 分分秒秒都處在能不能生存的恐懼裡,   但現在的我們仍然以群居為主, 我們和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從家中感受到被保護以及被愛,
    Thumbnail
    avatar
    王婷玉
    2020-10-05
    三個人的獨角戲-被劈腿者的心路歷程她的視線看不到男孩用強顏歡笑的手,握著生澀的方向盤,她只是望向車窗外,那吸引她所有目光的月色... 這趟原本要開到天荒地老的車,男孩沒有力氣再踩油門...
    Thumbnail
    avatar
    吳.聊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