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長期投資不如預期,你可以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董仔曾經股版上看過一篇文章,他寫道他花好數十萬去上老師的課,當他問老師,手上的股票賠錢被套牢後,該怎麼辦,老師只回答他,停損~


並用他的例子來推更多的課程,教你如何出場,教你如何停損,叫你花錢來上課多課。


說真的,我覺得所有的交易跟賠錢都有可以改善的方法,如果只回一句停損、忍痛賣出,那這個老師給的方向跟一般的韭菜又有何不同,對一般人來說,其實就是持有(長痛)跟忍痛認賠(短痛),那何苦要找老師,老師要有解救跟提供不同方向思考的能力,當然不是說,自己把局勢弄到不可挽回,再來找高手到處求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交易學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5會員
28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股市少年董,一個從22歲開始看書完全自學台股、期貨、選擇權、基金、權證、ETF、債券、外匯、REITS、CBAS各類金融商品的素人,已經在IG寫了三年的全免費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如何抄底(第一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報價-長榮投資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I 產業中的鏟子公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長期投資不必隨市場波動調整?進場的時候就該先設想萬一遇到下跌,風險是否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通常漲勢過程的震盪很快就能回到原本軌道上,但如果漲勢已經改變,不一定能很快回復,需要長期忍受看不到獲利的狀況,投資人是否有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4-22
「當長期投資計畫,遇上突如其來的“失業”,該如何應對?」-避免流動性危機,應該優先增加現金部位-「當長期投資計畫,遇上突如其來的“失業”,該如何應對?」-避免流動性危機,應該優先增加現金部位- 近期真的聽聞許多公司裁員的消息,這不只包含台灣,甚至全球都有這樣的問題!面對這樣的風暴,一般上班族該如何應對?以及投資上如何去做配置? 我個人認為: 面對這樣的問題,這是全球性的系統風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3-19
自動再平衡如何推動長期投資組合績效(估狗翻譯)什麼是自動再平衡? 再平衡是買賣資產以使您的投資組合恢復到目標權重的過程。 當一種資產的表現優於另一種資產時,它在投資組合中的權重就會增加,這可能會使持有者面臨比他們希望的更大的風險。投資組合需要定期重新平衡至目標權重,鎖定收益並重新投資於表現不佳的資產。 為什麼這有關係? 重新平衡很重要,因為隨著
Thumbnail
avatar
八啡Buffet
2022-12-20
「長期投資的定義,就應該只買不賣嗎?」「長期投資的定義,就應該只買不賣嗎?」 上一篇貼文,有網友提到,目前反彈幅度很大,是不是應該先出一波?然後等到明年經濟衰退,等待股市回檔,然後再次買進? 我的回答是: 投資並沒有一定的正確答案,當然這一波上來,我的確有獲利了結一部分掉,這一部分是我在14500以下持續手動買進的ETF,這一波一路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2-01
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長期投資的好朋友「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長期投資的好朋友」 很多人會問我,不是有買美國市場跟全球市場,及美國公債/公司債ETF嗎?怎麼只有看到台灣市場? 是的,美國市場及全球市場都是我長期投資的部分,我公佈所有的買賣明細,都是小孩子的戶頭。 我本人與老婆戶頭買進的資產比較集中在全球&美國/中國區域。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2-11-05
本金只有1萬元,長期投資【定期定股】新計畫,現在開始都不算太晚!之前的投資大部分都是在每年年初領年終獎金單筆加碼,我的方法是追蹤存股標的每月營收,利用研究個股全年營收除以在外流通股數=預估EPS。 以去年我寫5880合庫金預估EPS1.53,後來公佈EPS1.51,數字差異不大,當時股價為24.65,殖利率有5.4%,所以我自己在過年直接加碼3張。 圖表 金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4-05
長期投資選股小訣竅:十大股東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挑選一檔穩定的好股票,可能要修練很多功夫,光是價值分析就牽涉到許多層面,像是損益表、資產負債表,還有艱澀難懂的現金流量表。 一堆財務數據要進行分析,在大學還有專門的課程,稱之為「財務分析」,讓許多投資人望之卻步。 有沒有比較好的方式來協助挑選呢? 本文推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9-04
定期定額,長期投資。那什麼時候要賣掉,享受成果呢?(回覆網友留言)Hi, O琳: 感謝你的留言,讓我有機會和你一起思考。 我剛剛一直在想...人生中有什麼東西,是因為要享受成果,而必須把它賣掉的?我想了好幾十分鐘,但我沒有想出來。你有答案嗎? 如果你有車、有房、有家庭、有小孩,那麼...這些東西的存在,就是你的成果。你不需要把它們賣掉,來享受成果,對吧?那....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1-05-20
長期投資選股最重要的數字是什麼?股東權益報酬率(ROE) 眾多財報數據中,如果只能選擇一個最重要的數字,阿福會選擇「股東權益報酬率」,這是巴菲特最重視的財務指標,用來衡量公司替股東賺錢的效率,長期投資人想要獲得超額報酬的擇股條件。本篇內容介紹什麼是股東權益報酬率?股東權益報酬率和每股盈餘有何不同?股東權益報酬率何處查詢?再以阿福投資組合持股為例加以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4-23
長期投資ETF真的是投資萬靈丹嗎?長期持有 & 定期定額基金跟ETF,真的萬無一失,如此夢幻嗎?
Thumbnail
avatar
AQmerceHedge
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