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要避免的邏輯錯誤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港股最近跌破萬六,雪大所在的一些大陸和香港投資人社群,沒有一個不哀鴻遍野的。

圖片來源:谷歌

圖片來源:谷歌

隨著指數持續下跌,我發現各大群組裡參與討論的聲音越來越小,僅存的聲音更多是抱怨和各種酸言酸語。

老實說都跌成這樣了,論誰都可以踩陸港股投資人一腳。

接下來投資人要承受的譏笑和嘲諷肯定不會少,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是雪大的話,這種時候我會選擇不反擊。

倒不是沒有能力反擊,可是指數的表現就擺在那兒,再有效的反擊都顯得蒼白無力。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戴上耳機,打起鼓,像當年Dr.Burry一樣,遠離外界的噪音和干擾…

圖片來源: 谷歌

圖片來源: 谷歌

老婆提醒我說: 投資千萬不要把自己困在信息繭房,要我多聽聽反面意見,多想想其他出入。

千萬不要陷入長期投資的邏輯錯誤而不自知,最後變成全宇宙天大的笑話。

什麼是長期投資的邏輯錯誤呢?

這幾年在宣傳長期投資的網紅絕對不在少數,好像股票只要長久抱就萬事大吉。

天底下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的事情。

長期投資最重要的就是估值,但你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計算估值。

畢竟這是個連會計師、經濟學家或企業家都未必能弄明白的事情,怎麼會輪的到你一個業餘投資人呢?

看到這裡肯定有人不服氣,回嗆說: 雪大,估值不就是企業未來現金流的折現嗎?

這麼簡單的事情竟然都不會? 還有資格坐在這了大談投資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5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