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每個人都在電視上過看四川變臉,或許有人看過現場表演,一張臉換過一張臉,換臉瞬間以秒計算,精彩無冷場,觀眾驚呼連連。


變臉表演其實也像每一個人累劫累世的生命表演,如果四川變臉一次可換三十張臉,人類可能不止。


六道輪迴來來去去,每一道都待上多長的時間不知道,每一次的變身是人還是動物不知道,每一場生命的演出是長是短不知道,每一次的生命臨終是受苦是得樂不知道,每一次的計較爭奪是輸是贏不知道,只知道,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輪迴把我們本來的面目搞成五顏六色四不像,以致於逐漸看不清那個最原始最清淨的自己。


一世為女人、一世為男人、一世為普通人、一世為出家人、一世為家禽、一世為走獸。一下子男眾相貌、一下子女眾相貌、一下子有頭髮、一下子髮落盡、一下子有羽毛、一下子有皮毛。每一世的外貌都會搭配同一物種的心性,輪迴越多次,心性沾染越嚴重,時而為人、時而為動物、時而為鬼魅,究竟我們原始的清淨本性何時才有沉澱張顯的一天。


老智者說,修行就是為了確保我們每一次的變臉變身都能保持人身。人身難得,得人身才有智慧修行,才能發揮生命良能,才能解救苦難於火水之中。凡夫俗子的菩薩道就是聞聲救苦,一點點的付出換來別人大人的解脫。總之,給人希望、給人機會,就是為自己建立一座福氣加油站,有需要的人都能隨時來汲取,取之不竭、用之不盡。


#人身難得

#給人希望

#福氣加油站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合花的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的跟得到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十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無所有與一無所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來不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惠我一杯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變臉App背後的技術Deepfake到底是什麼?他所潛藏的危機你知道嗎Deepfake是這段時間非常熱門的關鍵詞,雖然「換臉」這樣的技術已經瘋傳很久,然而小玉銷售傳播換臉色情影片的事件之後,讓大家開始更佳重視這項技術帶來的潛在威脅。這次防詐達人為你整理Deepfake懶人包,一次了解Deepfake是什麼?他會帶來什麼威脅?該如何保護自己和親友呢?  Deepfak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08
    7天變臉術最近很多客人問說 1.我皮膚很敏感 還可以擦亮顏液嗎 2.我之前買的酸擦了皮膚會不舒服,你的會嗎 3.每天用可以嗎? 我們家 #青春亮顏液 可以每天用 而且 #敏感肌 跟 #痘痘粉刺 都很適合喔 預約已排到12月中 提供免費面診~先了解皮膚問題 在客製化課程才能真正幫助到你喔 還在觀望的~可以繼續追
    avatar
    VIVI皮膚美學/新式皮膚管理/問題肌膚處理/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2022-11-15
    變臉?想怎麼變?16煥膚 煥膚的用意是,讓肌膚有效或加速更新角質層。 程序編碼A2+B3+C1+D6+E1+F8+G4+H3+I2+J2 適合16煥膚療程的肌膚有哪些? 1. 很多粉刺。 2. 角質層肥厚或粗糙。 3. 肌膚狀況不佳,但表皮沒有傷口。
    Thumbnail
    avatar
    張邦豪
    2022-06-25
    美妝|【UNICAT變臉貓-比菲德超導保濕原液+水楊酸毛孔調理原液】MIT精華液推薦|秋冬保濕不夠?試試高濃度精華保養吧晚上好,我是莓小姐,今天是久違的保養品分享~ 最近寒流一波波的來,可以開始感受到天氣的寒冷,而每當天氣變冷,就是提醒自己保養品該換季啦~莓小姐算是屬於混合肌偏油,雖然天氣冷對我來說比較不會出油&長痘痘,但臉頰部位就容易有緊繃感,而肌膚一旦缺水太乾,其實也會造成出油,所以秋冬保濕真的超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2-01-08
    EP62.從政治人物變臉成AV女優,來學學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最近在台灣有Youtuber利用軟體,將藝人、網紅、政治人物,甚至作風強悍的館長,都被變臉成十八禁。社會越來越亂,我們的孩子誰來救?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你知道Deepfake是甚麼嗎?Deepfake是一套能夠將人臉進行移植的數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10-27
    15.變臉最尾的一程,由上尉及一等兵在摩堤花了十五分鐘的速成班教導下,接管接近二百噸重的飛機當上正副駕駛員的重任。主要留意的是飛機的水平狀態儀,飛行高度儀及處於中央台上的八個發動機的動力把手。目前在一萬五千米,動力只需三分一就可以推動的了。若果遇上氣流或急墮的狀態,就要往前推到一半以上的動力,把機身跟氣流對抗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7-25
    變臉男:至臉無形,變臉是天賦人權經營非非電商的變臉男究竟是如何經營事業的? 豬睪丸究竟有何功效呢?一起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9-23
    [The Batch] 變臉 x 籃球戰術 x 文字產生器這一期我一樣只挑了三個跟我們比較有切身關係,偏應用端的主題,很巧的是這三個都是在講cGAN的。人工智慧能做的事,已經越來越開始挑戰我們的想像極限,正開始有那種「只有你想不到,沒有AI做不到」的味道出來了。希望我能一直保持寫作輸出的習慣,讓對人工智慧有興趣,但英文苦手的朋友們儘量一起跟上世界趨勢。
    Thumbnail
    avatar
    SharpWriter(周乃宏)
    2019-10-03
    「女人香&男人way」:變臉那一天,我停止了使用臉部肌肉的控制,讓它回到它們應該存在的地方,我想,這或許也可以讓我看清楚,這段愛情應該回去的位置! 我叫小波。今年二十二歲。其實我的年紀講出來,可能對看到我的人來說,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沒有人會看得出我今年幾歲,不是因為我早衰,不是因為我娃娃臉,而是因為,我,會變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5-18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