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自述(二)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所處的環境裡,我可以呈現任何我喜歡的扮相。他可以並且的確會隨我的思想的性質而變。

任何意識都與生具有改變形象的能力。只是熟練度與實現的程度有所不同。在你自己的系統內,當你觀察生物在他的演化史中所經歷的形象改變,你就可以看到這種改變以一種慢動作影片的方式呈現出來。

可以說,我們也能同時兼具好幾個形象。你們也能這樣做,雖然通常你們並不知道你的肉體形象能躺在床上睡著不動,同時你的意識卻以夢中形象神遊到相當遙遠的地方。同時,你可以創造與你自己一模一樣的思想形象。出現在一個朋友的屋中。而意識上你卻完全不知不覺。因此,關於意識在任何時候能創造什麼形象,根本是沒有限制的。

我們並沒有你們所謂的死亡。我們的存在帶我們到很多其他的環境,而我們也與之打成一片。我們遵循在這些環境中所存在的法則。我們在這兒的人,全是教師,因此我們也調整我們的方法,以便對實相具有不同觀念的人都能了解他們。

我告訴你們。我們不感受你們的時間順序。我們只游歷過不同的強度,我們的工作、發展、與經驗全發生在我所謂的片刻裡。此地在片刻點內最微細的思想已有的結果。探索過最微不足道的可能性,徹底的檢查過所有的可能性,連最弱或最強的感受都照應到,這很難解釋清楚,但片刻點即我們的心理經驗在其內發生的那個架構。在其中,同時的行動按照聯想的模式彼此自由的相隨。舉例來說,假裝我想到了你。而當我如此做時,我立刻便完全感受到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對你而言。以及所有曾支配過你的強烈或決定性的情感與動機。如果我高興的話,我可以與你一起同遊過那些經驗,例如用你們的話來說,在一眨眼的功夫,我們能跟隨一個意識,經歷他所有的形式。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