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勇敢的女孩的故事:《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拿到《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繪本的第一個感覺是,它看起來好精緻喔!不只是封面,畫風也非常的細膩。根本是「收藏品」等級的藝術之作!


❤️關於作者


作者姚念廣,是一位熱血系兒童文學作家。有多熱血?從他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創作,就可以得知!塔妮雅完全難以望其項背!


念廣給我的印象,就是他很愛家中的妻小,時常在臉書,曬他們的生活照和婚紗照。


愛家的心,延伸到他的作品。念廣開始畫繪本的起心動念,是為了兒子,進而受到國際肯定。就連最新創作的繪本~《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也是為了感謝愛妻之作!


念廣內心滿滿的愛,成了他創作的豐富來源!帶著這樣的念頭創作,相信在過程中,一定是很愉悅的!


❤️內容大綱


女神用魔法,做了一顆巨大又美麗的蛋糕,邀請大家挑戰爬上蛋糕頂端。第一個成功登頂的人,可以得到蛋糕魔法杖。


主角波兒是一個勇敢、樂觀的女孩。波兒的家裡很窮,為了要讓爸媽時常有蛋糕可吃,也決定要去參賽。一路上,她幫了好多人,女巫、巨龜.....等。


好多人都努力要往上爬,但都因為遇到挫折,紛紛都放棄了。雖然波兒也失敗了很多次,但為了達成自己的願望,她還是堅持不放棄,繼續努力著。


爬到了半路,她發現另一個女孩「伊格」,早就等在那裡休息,並優雅的喝著下午茶。


驕傲的「伊格」,用魔法駕駛著機器人,輕鬆地往上爬。但當機器故障,伊格掉下來時,波兒卻變身成「野獸人」,出手救了她。


最後,波兒成功地得到魔法杖。而她和伊格的相識,也改變了波兒一家人的命運。


書中暗藏有許多彩蛋,等待細心的大家去發現喔!


❤️讀後心得


甜甜已經國小二年級,以前都是我唸繪本給她聽,現在換她唸給我聽。


讀完繪本後,我問她:「妳覺得,這本繪本好看嗎?」


她回答:「非常好看!波兒很棒,她很厲害,也願意幫助別人!」


是啊!有多少人,願意在自己努力的時候,停下腳步來幫助別人?又有多少人,沒有注意到,那些不被世人欣賞的特點,卻是讓自己致勝的關鍵呢?


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是一個關於愛、勇敢和感謝的故事,也是讀完後發人深省的繪本!


謝謝念廣創作出這麼棒的繪本!讓我和孩子,得以擁有且共度,一段美好的親子時光!


(本文有 贈書活動 ,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


#塔妮雅親子共讀#2024年第20本


#念廣與你藝游味浸 #橙實文化



《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shopsquare.co/3DHrM

    135會員
    140內容數
    育有四女的全職媽媽 老二為重度腦麻的孩子 無法遊歷四方 那就在書海裡傲遊吧! ​ 2023年閱讀並分享60本讀書心得 2024年將持續閱讀 分享更多成人及親子共讀的好書 ​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有一個女子故事】致我生命中的勇敢|母親與養母,放下才是和解的開始 自我有記憶以來,母親就是一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快速翻篇的人。即使青春期的我叛逆又不容世俗,總是衝撞權威又經不起評判,卡在自己的迴圈動彈不得。但母親從沒有放棄與我溝通,在夜深人靜、獨自啜泣的陽台角落,他總在與我爭執後默默伸出手,理性的分析他生氣的原由,教我做人處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3-31
    《笨錢效應》網路元素加入電影,一個勇敢但失敗的嘗試前幾天跟朋友騎車到影院,卻根本不知道要看什麼電影,就買了一部片長不長,IMDb 7顆星的《笨錢效應》。但因為我把票弄丟,在開播前5分鐘又再買一張,真的覺得只是看過去太可惜了。加上不小心發現男主角竟是小太陽的願望裡那個閉嘴哥哥,電影也嘗試將網路世代文化融合到大銀幕,雖然總體不是很好,但劇本、精神跟為何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10-12
    ep142 山道猴子是個勇敢追夢的人,可惜防衛讓他聽不見人話,最終成為一隻死猴子文:王雅涵心理師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聽說山道猴子會爆紅,有一個很大的原因,來自於每個人都可以從這部影片中找到一點自己的影子,你有找到些什麼嗎? 我看這部片的第一個想法是,身為一個心理師,我會在什麼時候有機會遇到他,在他出車禍的時候嗎?在他被甩失戀的時候嗎?在他被警察抓得時候嗎?與其罵白目,不如想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8-19
    100-66當一個勇敢做夢的人,寫下你的50個夢想!人生有了目標,生活會更有方向。如果想學第二專長,為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鋪路,或是想要開創自己的第二份事業,都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任何的學習除了要花時間,也要花金錢,但如果那是自己真心想要做的事情,一定會想辦法去解決這些眼前的問題,絕對不會因為學費貴,或是路途遙遠而放棄,因為那是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3
    為你說故事#7- 勇敢的做一個「先給自己戴上氧氣面罩」的父母親如果你是一位父母親,坐飛機,遇到亂流缺氧的緊急情況時,氧氣面罩掉下來,你會先替自己戴上氧氣面罩,再幫忙孩子,還是不管自己先救孩子? 大多數時,我們都會忘了先救自己,因為如果先救自己,就好像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但是如果你不把注意力先拉回到自己身上,往往不到15秒,你可能就昏迷,而孩子也無法得救。
    Thumbnail
    avatar
    凱西看世界
    2022-07-29
    在一個人的時光陪你繼續勇敢老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十多年前我是靠手作禮物糊口飯吃,因為製作櫥窗道具的養成,十分擅長找到材料並運用它。朋友們叫我巧虎,是戲言也意味著我雙手很巧、身材健壯。那時信仰著雙手萬能,只要願意沒有什麼是雙手執行不來的,想當然,這創業失敗告終,手作意味著晦暗的過往,封印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6-19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2-欠一個勇敢【希望】不會憑空而來, 你以為的夢想到手,除了自己的努力, 除了相信、除了樂觀、除了堅持, 其實還藏著很多默默為你擺渡的貴人, 跟你們說這些,看似大人世界的事, 其實,我想說的是, 在你離開的那一刻, 記得轉過身,跟愛你的人,說聲謝謝!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5-21
    一個正面,樂觀和勇敢的勵志故事 人生有許多的起起伏伏,當逆境來時,卻有人比你遇到的問題更大,但卻比你更堅強,遇到這樣的朋友們,我們真的只能告訴自己要樂觀!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28
    【職場讀書人選書】真心愛一個人 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事—《少年粉紅》  《少年粉紅》,關於一位女孩永永發現愛上了一個永遠不會愛自己的男孩,經歷自我解構、重組並重新構築自我價值的故事。在故事中,永永經歷了「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接受」等五個人類經歷悲傷的步驟,最後終於認清在小粉的未來沒有自己的位子。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5-31
    陳歆儒:我熱愛成為一個單純因為喜歡音樂而勇敢前進的尋音者<p>對於沒有相關背景的歆儒來說,想要進入音樂領域工作並不容易。她純粹喜歡音樂,但當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與專業知識應付錄音、譜曲時,便想辦法跟隨或訪問前輩、學習專業,同時探索自己缺乏什麼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