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婉如傷心 | 035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天晚上,小玉和她的閨蜜婉如約在家裡見面。婉如帶著些許無奈和焦慮,坐在小玉家的沙發上,心事重重。


「小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婉如開口,聲音中帶著一絲顫抖,「最近進順的言行舉止都很奇怪,總覺得他好像有外遇。」進順是她老公。


小玉倒了一杯茶遞給婉如,坐到她旁邊,輕聲問道:「怎麼說呢?他具體做了什麼讓你覺得不對勁?」


婉如歎了一口氣,低頭說:「他經常莫名其妙地出門,說是去見朋友或者處理工作,但有時候電話也不接。還有,回家後有時候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他也只是敷衍過去。感覺他在隱瞞什麼。」


小玉點點頭,認真地聽著,然後問:「你有沒有直接問過他,坦白地跟他談一談?」


「問了,可是他總是說我多心,什麼事都沒有。」婉如抬起頭,眼中充滿了無奈和困惑,「可是女人的直覺告訴我,他真的有問題。」


小玉沉思了一會兒,然後說:「我覺得你應該試著跟他進行一次深層次的對話,把你的擔憂和感受告訴他。或許他會有所觸動,願意坦誠地跟你說清楚。」


婉如點了點頭,但臉上仍然有些遲疑:「可是,如果他真的有問題,我該怎麼辦?」


小玉握住婉如的手,溫柔地說:「無論如何,你都應該為自己和孩子考慮。首先要確認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有問題,就需要考慮怎麼解決。你不是一個人,我們都會支持你。」


婉如感激地看著小玉,輕輕地說:「謝謝你,小玉。我會試著跟他談談,希望一切只是我多心。」


小玉點點頭,鼓勵地笑了笑:「沒事的,婉如。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在你身邊。」


婉如緊握著小玉的手,感受到了一絲安慰和力量。她知道,無論前路多麼艱難,有小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她並不孤單。


這天晚上,黃進順回到家,臉色陰沉,一進門就往沙發上一躺,沒有像平常一樣關心孩子和婉如。婉如看見他的態度,心裡的疑慮越發加重。


「進順,我們需要談一談。」婉如忍不住開口。


黃進順不耐煩地翻了個身,冷冷地說:「我累了,今天沒心情。」


婉如皺了皺眉,語氣中帶著一絲哀求:「進順,你最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總是這麼陰陽怪氣的?我們是夫妻,有什麼事不能說出來?」


黃進順忽地坐起來,眼神中充滿了不滿和憤怒:「你就是太多心了!我只是出去跟朋友喝個小酒聊天,有什麼不對?你不能體諒我一下嗎?整天就是懷疑這懷疑那!」


婉如聽到這話,心中的委屈和憤怒也忍不住爆發出來:「我多心?進順,你有沒有想過,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在乎你,在乎這個家!你多久沒碰我了?你最近的行為讓我感到不安,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發生了什麼!」


黃進順站起來,情緒越發激動:「我就是累了!每天工作那麼辛苦,回到家還要面對你的無理取鬧,我受夠了!」


婉如也站了起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你受夠了?那我呢?我每天在家裡照顧孩子,忙碌不已,我有說過什麼嗎?你說出去跟朋友喝酒聊天,那為什麼總是躲躲閃閃的?你能不能坦誠一點?」


他們的聲音越來越大,小孩被吵醒了,哭鬧聲響起來。婉如轉頭看了一眼孩子,心中更加痛苦:「你看看,這就是我們的家,這就是你所謂的正常生活?」


黃進順氣得發抖,大聲喊道:「這樣的生活我過得很累!何婉如,我出去只是想放鬆一下,為什麼你總是這麼咄咄逼人?」


婉如也不甘示弱,回應道:「如果你真的只是在放鬆,那為什麼不能告訴我實情?你這樣只會讓我越來越擔心!」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開交,氣氛緊張到了極點。孩子的哭聲更是讓人心煩意亂。


「你們兩個別吵了!不要再吵了!」小孩在一旁哭喊,聲音中充滿了恐懼和無助。


婉如看到孩子的樣子,心如刀絞,終於忍不住落下了眼淚:「進順,我們這樣吵下去,只會讓孩子受傷,你明白嗎?」趕緊抱緊小孩阿祥。


黃進順也愣住了,看著哭泣的孩子,心中有些動搖,但依舊不願意讓步:「那你就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婉如痛苦地搖了搖頭,擦掉眼淚,抱起孩子,轉身走進了臥室,把門關上,留下黃進順一人在客廳中站立,心情複雜。


晚上,婉如無助地拿起電話,撥通了小玉的號碼。電話一接通,她的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小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婉如聲音哽咽,「進順他最近真的太奇怪了,我好害怕他在外面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小玉聽到婉如的哭聲,心疼地說:「婉如,別哭了。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人說勸和不勸離。你們之間可能只是有些誤會,或者進順真的只是太累了。」


婉如擦了擦眼淚,帶著一絲希望問道:「小玉,你覺得他真的是因為工作太累嗎?可是他為什麼總是躲著我?」


小玉想了想,溫柔地說:「有時候男人累了,確實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來放鬆。或許進順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你們需要多溝通,試著理解彼此。」


婉如無奈地說:「我也想溝通,可是每次我一問,他就開始發火,根本說不下去。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小玉嘆了口氣:「婉如,你要堅強一些。先給進順一些時間,等他情緒穩定下來再找機會好好談談。你們有孩子,一定要為孩子著想。」


386會員
1.4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新竹 ~2天1晚玩峨眉湖/搭配文化.遊湖.茗品.採橘體驗活動- 來囉~大姑姑休憩空間/場地租借站,位於峨眉富興村.峨眉吊橋附近周邊景點多.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家的招待。 提供簡單會議室,手作坊,休憩空間.基本設施和親切的服務, 在這裡體驗一個舒適和難忘的文化之旅。 更多內訊息及相片參考 ↣ ↣Facebook 預約體驗卷 ↣ ↣大姑姑的家/休憩空間/場地租借站~
Thumbnail
avatar
峨眉吃喝玩分享
2023-12-26
《金門晚報》2000年12月12日:大師畫作創下新台幣七千二百萬元天價 「大力王尊者」——乃曠世經典這是什麼話!中國畫比不上西洋畫?未免太崇洋媚外了吧!某家媒體如此吹捧西畫,貶抑國畫,不知是基於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還是採訪記者未修書畫學分,缺乏專業素養,不知道如何欣賞名家畫作?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17
【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 📌買三天送一天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ppt.cc/fbJwNx #Pp貓 #澎湖 #旅遊 #旅行 #景點 #自由行 #體驗 #渡假 #機加酒 #優惠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29
20230129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循環類股有種宿命的美感與滄桑~貨櫃航運VS矽晶圓~暨徐秀蘭給投資人拜年/完成版春節期間,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不斷接受專訪,這當然是一種拜年:『黃鼠狼給雞拜年。』 本蛙不建議你對徐董說法照單全收,但她顯然在向同業及下游釋放訊息,一個主戰的環球晶即將出現,對於同業在其併購德商Siltronic時期背後捅刀,顯然徐董必須出手教訓,卻可能導致多年來矽晶圓產業「聯合寡佔」鬆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29
阿婷說:(11) 長亭外故,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 ⋯⋯人的軌跡總是出乎意料,怎麼也不會想到五個月前的我,還在曼徹斯特串酒吧喝著Whisky,有時還會零晨飛的士去London玩通宵,燈紅酒綠在英倫瘋着,快樂未央;下半年就這麼孤伶伶一個人在這南太平洋海𡷊上踱步。人啊!這人生你說! 一股莫名孤單感,驟然襲來,望望四周空蕩蕩,了無一熟人和親人,像是我被這世界
avatar
同麈
2022-12-08
愛的死穴│天鵝輓歌 Swan Song (2021)其中以複製人為主題的電影如:<銀翼殺手>、<AI 人工智能>、<機械公敵>、<別讓我走>、<人造意識>⋯等多不勝數,探索創造複製人的道德性、對複製人的敵對到和解、從心智與情感對比自然人的異同進而重新思考人的定義,但正由於沒有人是「先知」,前期探討複製人議題的作品難免一廂情願地樂觀或理想化,近期...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2-20
【都市更新—待到悔時天已晚】2021/12/23 下午 天氣陰。從公司到公司的路上,我請自己喝咖啡,最苦的那種,沿路淚流;終於能提筆寫寫關於「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的一點心得。 Because I know that I must do something。 強震32秒,餘震32年。 李元妮:沒了,才知道啥叫沒了!
avatar
都市更新一點靈
2021-12-29
【記五月十一日晚】天氣:雷電交雜  啊—— 誰能告訴我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閃電劃破黑夜,隆的一聲非常響。   今晚,看是不會寧靜了。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05-13
心中那碗天婦羅涼麵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食物的渴望從未少有。 那種對於美味料理的渴求大概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驗吧! 有時,食物用聞的比用吃的更令人心動,甚至有時用想的,比實際吃到了之後還令人著迷。 那種感受我不允許用「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來形容,那樣太過於苛責我們心裡對於美食的想像。
avatar
Lily Chen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