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夢系列]詛咒與預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友善提醒

以下內容皆是我在夢中夢到的故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若有出現熟悉或公眾人物的姓名,請不要介意,都說這是夢了

有細修,但畢竟是夢,請不要太有邏輯的觀賞

===================================================

我是一名店員,每天晚上在夢裡,我都會夢見隔天店裡會發生甚麼事,也能夠預知到來到店裡的這些人會因為甚麼事故而死亡。但這些事故並不是真正的意外,而是一種詛咒導致的結果(沒辦法想像的觀眾可以去參考咒術迴戰),這些詛咒的存在是一般人類看不到,一般而言我也看不到這些詛咒,但卻能感受的到其存在。

每當我見到這些曾經出現在夢中的人,依舊會不忍就這樣默默地看著他們死亡,所以我便會拚盡全力去阻止死亡的意外發生。阻止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確保在事故發生的時候,不要讓這些人出現在相對的地點或是位子就可以了。我就這樣在沒告訴任何人的狀況下,阻止了同事被公車撞死、阻止了高中同學從高樓摔落死亡,還阻止了一些陌生人的死亡。


有個店裡的長得不錯的男性常客,他每次來到店裡都會帶著不同的女孩,聽說很多女孩對他的音樂才華為之著迷,也讓這位常客總是非常自傲及自戀,他會使喚或是要求這些女孩為他做事或是送他東西,是個不折不扣的讓人作噁的渣男,我們就稱他為"波先生"吧。

這天晚上,我就像往常一樣在夢中見到了波先生的死亡。

在夢中他一如往常帶著不同的女孩來到店裡,不知道他跟女孩說了甚麼,女孩準備為了波先生而離開店裡辦事。而波先生則是坐在櫃檯前的椅子上不斷跟我炫耀著女孩為了他做了哪些事。突然一聲刺耳的煞車聲,一輛大卡車失速直直地衝撞進了店裡,把剛踏出門的女孩及坐櫃台前的波先生一起輾斃。

從夢中醒來後,我準備想一些方式去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想著想著突然打了一個寒顫,我知道我這樣天天阻止別人的死亡,詛咒已經開始不耐煩且有點生氣了。詛咒也開始注意到了我的存在,而我雖然沒有夢到自己的事故但卻也知道如果今天再阻止這個事故的話,詛咒也會開始要準備來報復我。


到了上班時間,我準時到了店裡。而跟夢裡一樣波先生帶著女孩來店裡,並且準備使喚女孩去為他辦事。我試圖旁敲側擊想讓女孩不要照著波先生的話去做,但一方面也猶豫著我是否要救波先生,第一也是因為波先生就是個社會敗類的渣男、第二如果我救下他們,我很明白報復就會降臨到我身上。

就當我還在猶豫時,一陣充滿不祥強風吹來,強大的詛咒直接現身到了店裡。詛咒戴著一個狡猾笑容的白色面具,身形非常的巨大,挑高的店面對祂來說都顯得狹小。祂彎下腰非常靠近我的耳邊,冷冷的對我說道:「我會帶走這一切,包括你。我不會再讓你阻饒我」祂的字句中都讓我感受到壓力及恐懼。拋下這句話的詛咒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

隨著越來越接近夢裡發生事故的時間,我依舊不知該不該救下波先生。不知不覺時間到了,女孩像夢裡一樣替波先生跑腿去了,但卻沒有像夢中預言那般的卡車失速而撞進來。我猜應該是那個詛咒改變了計畫,好讓我無法預測並進行阻止,而某種直覺告訴我,今天不只是波先生就連我也有可能被詛咒殺掉。

女孩出了店後,在前面的十字路口被一輛闖紅燈的卡車給帶走了生命。事情發生得當下我雖然沒有在現場卻也感應到了。甚至我知道接下來就輪到波先生了,且只要我出手阻止那被帶走的將會是我。我雖然非常的猶豫也滿滿的不願意,在使命感及感性的不斷的拉扯,最終我選擇了.......


-完-

夢的主人:米蟲(2023.12.02)


深夜,當人們閉上雙眼進入睡眠後 又會再另一個世界中醒來 人們稱之為"夢" 在夢裡經歷許多快樂、刺激、害羞 還有許多有趣的冒險又或是危機四伏的追殺 我將這些寫成文字 讓大家一起進入夢中,一起做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場夢女主角參加親戚喪禮,過後在校園遇見同學楊眠安,兩人交流過去的恩怨,女主角進入奇異的夢境,與楊眠安一同探索夢境中的未解之謎,最後醒來,感到一切都會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封印君
2024-04-13
職場系列|3步驟快速統一變更檔名只要3步驟即可快速統一變更檔名,提高職場工作力!
Thumbnail
avatar
Chrys
2023-09-21
avatar
雨天的夜晚 等一個 撐傘
2023-08-21
尾牙一場遊戲一場夢 過年前通常都是每個公司一年一度的尾牙,這令我想起某一年的尾牙, 那個時候一直與中獎無緣的我,根據以往的經驗,總是到最後什麼獎也沒有的那一個....買樂透也總是連一個號碼也沒中,這種沒中的磁場也未免太強大了吧...所以對於尾牙的活動我總抱持著不可能中的心態..但自從我的尾牙彩券號碼是168開始,我的
avatar
外婆的小乖乖
2023-02-03
avatar
我愛9013
2022-05-09
時事系列:謝志偉發文表示台積電和郭台銘取得BNT疫苗是一場「官民合作」 《古人的價值觀》 關於疫苗,最近郭董的永齡基金會和股價指數一動盪大盤就跟著升天或烙賽的護國神山台GG(形容詞拉得太長了)傳來了簽約的消息。  而今天駐德大使謝志偉旋即發言說道:這一切讓他想到了一個人,那個人是負責和德國相關單位書信往來的臺灣疾管署公務員Yuchen (有種會被肉搜之感…),並強調這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7-13
一場遊戲?一場夢?淺談夫妻間侵占罪報載南投廖先生稱與妻子結婚兩年,期間妻子均無異狀,直到有一天他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不見妻子人影;這才發現原來老婆趁他洗澡時離家出走,並且把貴重物品、汽車行照及存款20萬一併拿走….。在拿這麼悲傷的人間悲劇來討論法律問題前,我們先聽首歌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2-20
《夢一場系列之三》中年危機 「張子健,我們結婚吧,真的嗎?安妮,那明天我們在紅棉路等吧。」「安妮,真的嗎?你可別騙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安妮,安妮⋯⋯」原來,一切都是夢,而因著這很早就醒了,看看牆上的掛鐘,原來才七點半,破盡這三個多月以來的記錄, 我己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上一次這麼早起床,大概是那些年,大學年代趕
avatar
半夕良
2020-02-11
只是一場夢從小有記憶以來我就夢想當明星。 儘管朋友笑我,怎麼不照照鏡子,少做白日夢。 我依然天天躲在房間裡練習唱歌跳舞,等到有一天,有機會發光發熱。 每次出去外面,我都會打扮自己一番,穿著最衣櫃裡最昂貴的洋裝,化上專櫃買的粉底口紅,即便去樓下到垃圾也打扮一番。 難保有機會遇到星探。
avatar
Luffy Feng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