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分析,我們兩人適不適合同居生活?(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在我們人生過程中,不論是求學階段或工作時期,難免都會有和同性朋友或異性朋友住在同一屋子生活的機會。

 

如果和同居伴侶的相處時間很久,例如雙方生活長達數年或十多年以上,則同居伴侶的品格是否正直、誠信?其天生道德是否良善?從紫微斗數命理來看,都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也就是同居伴侶的選擇要謹慎小心,此即「近朱則赤、近墨則黑」的重要道理。

 

因為好的同居伴侶,也就是我們人生最好的朋友,如果他的經驗豐富且博學多聞,亦會對我們人生的成長是會有正面功能,甚至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並且會在我們遭遇到困難時扶持我們一把。以上即是所謂:「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的人生哲理。

 

人不能離群而索居,因此同居伴侶的選擇很重要,否則就會誤了自己的寶貴人生。

 

一般而言,「同居」是指非婚姻關係的伴侶居住在一起的形式。

 

近年來在不斷變化的人際關係、男女關係,特別是婚姻、性別角色和宗教方面的社會觀念引導下,「同居」在西方國家與國內社會都已是極為普遍的常見現象。它常常涉及長期或永久的浪漫或性親密關係。

 

在台灣社會中,男女朋友或現代戀人選擇同居的模式有愈來愈增加的趨勢。有些伴侶在同居一段時間後,才會選擇結婚、步上禮堂。因此同居就成為伴侶間彼此適應或磨合的方式;但也有些伴侶長期維持同居狀態,卻沒有結婚或不想結婚。

 

另外也有一些同居伴侶會共同育有小孩,建立「類家庭」,但他們並沒有真正結婚,故可謂是「無婚姻之名,有婚姻之實」。

 

總而言之,透過紫微斗數命理「雙人合盤」的詳細分析,可以知道兩位同性好友或異性男女朋友,彼此個性及天生緣分,是否適合「同居生活」?以及未來彼此能否「互相照顧」?如此就能避免「遇人不淑」或「結交損友」的人生風險產生,也才能防範同居後雙方可能爭吵不斷,未來分手或是有「反目成仇」情形發生,而傷害到雙方原來的友誼。

 

感謝您能耐心讀完這篇文章,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啟示或有幫助,希望您也能將本文內容分享給您的朋友、同事或家人,好讓他們對同居有一些基本觀念和正確認識。謝謝您,並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紫微斗數是人生一門重要學問。算命一事,千萬不能拖延。有智慧人都是早算命、早知道、早防備,才能趨吉避凶,也才能早日事業成功與愛情圓滿。但許多人皆是遭逢重大挫折、生了重病或事業失敗,才開始相信命理,才開始想要算命,但有時候是已經來不及了。本專題的命理專業文章,是希望能讓你重視人生命運、了解人生價值,並閞創出自己的人生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命理八字生活學-從強很久沒教五行派八字,現在專找論壇上最多人愛問的用神、從格。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5-05
命理八字生活學-從回練習去年2023年農曆春節後計畫開始撰寫五行派八字的五行生剋程式,一直到4月3日初步完成,然後老師在2023年2月15日,以直播的方式,修正了五行生剋疊字的觀點,再加上日主受剋的正確解釋下,第一版有五行派八字學術的五行生剋我已經無法再度修正程式,程式太過於複雜難懂,放棄修正。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4-01-19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五):然後呢?雖然命理並非唯一管道能夠讓我們讀出自己的靈魂課題,你仍舊還是可以藉由"自我覺察"中提高自己的意識,觀察自己的人生都發生了些什麼,那些一再重複出現的事件、情緒都是在提供我們一個訊號,讓我們有跡可循,隱約你總會覺察到,似乎某個"主題、劇情"總會激起自己情緒反應,讓我感到格外在意。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2-20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四):認出自己現階段的「生命課題」在西洋占星裡,或許你常會聽到像水逆、土星逆行、土星回歸等這類的詞彙,或者如果你對八字比較熟悉,你或許也曾聽過梟印奪食、傷官見官、反吟伏吟等諸如此類的詞。對於有些人而言,這些詞彙會讓人感到唯恐避之不及,然而,它們能在靈性成長上面帶來的幫助是什麼呢?我認為,這樣的週期能夠提供給我們一種隨堂考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2-08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三):沒有所謂「比較好」的命盤在我剛開始接受正規的八字課程時,當時其中較讓我感到不太舒服的一點就是,在課堂中滿常會遇見有些命理老師會格外地讚揚某些命盤中的特質,彷彿就好似只要有上述特質的命盤,我連作夢也會笑,什麼都不需要做就能飛黃騰達一般哈哈哈,只因現今的社會價值以追求財富與名聲地位為主流。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1-27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二):命理教會我的「同理心」命理所教會我的同理心是,理解每個人都正在為了他們自己的「人生課題」而奮鬥。 有些從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根本不足以成為"問題"的事,卻能成為別人的軟肋。 但也正因為這樣的課題讓你格外的揪心,那麼它才能成為你「課題」的價值,幫助你藉由體驗這樣的課題,經歷靈魂所渴望體驗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1-17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一):此生的「角色設定」接下來,我將會分享關於命理相關主題的文章,我會分為三篇敘述,而這篇要分享的是關於在各式命理中所帶給我靈性成長方面的幫助。我認為它為我帶來最大正面意義就是幫助我看見此生的「角色設定」、「學會更加地有同理心」、「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能夠認出自己的「慣性反應」會為我帶來很大的突破,加速靈性上面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1-10
從卦象到成功,人道必須自己走出來(命理課2022/09/16)這課很重要。涉及到查事,看未來,算命算卦的核心。尤其是在末法時代。 為什麼要上這個課?其實很簡單,就是最近也有一些同學,逐漸的在高人(以防文章屏蔽,大家知道這啥意思就行)給出的指導下成功了。 因為經濟的下行,還有2-3年,所以從年初的時候,我們在想辦法幫助一些同學去提升自己,包括提升收入,畢竟有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20
从卦象到成功,人道必须自己走出来(命理课2022/09/16)这课很重要。涉及到查事,看未来,算命算卦的核心。尤其是在末法时代。 为什么要上这个课?其实很简单,就是最近也有一些同学,逐渐的在高人(以防文章屏蔽,大家知道这啥意思就行)给出的指导下成功了。 因为经济的下行,还有2-3年,所以从年初的时候,我们在想办法帮助一些同学去提升自己,包括提升收入,毕竟有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9
命理八字生活學-從眾效應天之所能者,生萬物也;人之所能者,治萬物也。—[唐]劉禹錫   寫這篇文章時,我很無奈,命理論壇雖然言論自由,但一旦往反方向批論時,輿論的壓力,造成有批命比沒批命造業更深,此時管理員完全放任言論自由批論,此當事人一輩子已毀。
Thumbnail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3-31